2007-01-21 11:34:15鉛筆

喜宴

在我心情還沒平復時
一直很排斥去吃喜酒 總覺得那種場合充滿了諷刺
或許是怕觸景傷情 想起當初我也是甜甜蜜蜜的去宴客吧

昨晚去吃一個同學的喜宴
坐在偌大的宴會聽裡
看著新人由撥放器放出來的照片
還有熱鬧的氣氛 跟欣喜的新人及其長輩
我還是有種奇異的感覺
應該是覺得這一切都很不真實
好像這一天大家都要把自己扮成”王子跟公主”住在城堡裡
從此以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然而~~~
過了今天 才是考驗真正的開始
眼睛睜開 恐怕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 帳單 長輩 妯娌 禮俗..........
我想是發瘋了 才有人想要結婚
跳入這個深淵裡

奇怪的是我結婚前看到喜宴 注意到的都是
婚紗拍多少錢 去哪裡度蜜月 對方送啥禮品 結婚以後會多好命.........
結婚以後看到喜宴 注意到的卻是
公婆好不好相處 老公作啥職業 婚後要不要跟公婆妯娌住 男人有無花心的紀錄.............
現實與夢幻是有一大段差距的
婚姻是來磨練人的
進入婚姻後代表邁入人生的下個階段
婚姻裡的喜怒哀樂 只有自己最清楚
喜宴可以與人分享 但婚姻生活卻是說不出來的
我還是要為新人拍拍手
因為他們充滿著熱情跟勇氣
然而婚後如何維持這種熱情卻是需要下足功夫!
深深的給予他們祝福!!!

回程時跟同學討論到感情的問題
跟同學分享”壞女人有人愛”這本書
我突然覺得 此時的我在看事情的角度是更為清晰的
但願不是”看別人的清晰 看自己的迷糊”
其實在談感情的過程中
女性往往為了博得對方最大的芳心 付出了一切
讓自己為對方而活 因而逐漸喪失了自我
瓊瑤的小說太害人
讓人以為只為了愛情 其他的現實層面完全不用考量
只要”愛”就夠了!
不管在深的愛一旦受到試煉 也是會變的七零八落
只能說我們”曾經擁有”有就夠了吧
突然想起小纖纖說過的 ”讓現實去考驗他們吧”
不管再濃烈的愛 總是要歸於平淡的
如何過生活 如何與現實取得平衡的課題一樣在考驗著他們
我們只是”先到先體驗”罷了
其它的部分我想 還是一樣是公平的
最終的答案 是會漸漸明朗的
當他覺得爭取到的愛情是逐漸苦澀變味
而我卻越來越有自信 喜愛自己的時候
我會拍手叫好 這場外遇給我帶來意外的禮物!
當我是更怡然自得在過生活的時候 離自我成長之路就不遠了!

上一篇:成長

下一篇:焦慮感

小高妹 2007-01-28 02:52:13

喜宴,現在我參加都會是這種心情:
現在這麼要好,其實那都是夢,不切實際,
開始過日子之後,就會有別的女生都比較體貼、別的男人都對我比較好...的想法了...

人生,下一秒就有變化,
每天都做好準備才是真的!

瘋狂艾瑪公主 2007-01-26 14:08:16

實在是很正面有很棒的想法喔!!
這樣才會有很棒的人生!!

分開旅行 2007-01-25 23:07:32

我比較慘
我家樓下有一間餐廳,幾乎每到周末就有人辦婚禮
三年多來我聽了上百次的結婚進行曲
聽了上百次司儀對新人的祝福
看了上百次的白沙氣球紅地毯
我心裡都只有"你們等著吧"這種念頭
連電視裡戀愛結婚的新聞或電影
我都刺眼地馬上轉台

今年小叔要辦婚禮了
我這個大嫂只想躲遠遠的
不敢承認自己的憤怒與忌妒

版主回應
真的很慘 要受到這種噪音摧殘
我突然想起一個笑話
之前跟一群女友一起出去
我們在車上 停紅綠燈
旁邊剛好是一對熱戀的男女騎摩托車緊緊抱著
朋友隔著玻璃窗 突然說:
再抱嘛!再抱嘛!等到追到了就不會抱了
然後又經過一家生意很好的牛排館 也很多一對對的在裡面用餐
她也是突然說
ㄚ~~~等追到了 就不會到這裡吃了啦!
當時覺得實在很好笑
現再懷疑他不會跟她老公吵架了吧!
2007-01-26 01:5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