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6 05:30:46鉛筆

焦慮感

每回到了舊曆年年前 我都有一些焦慮
今年其實還頗嚴重的
除了我每年的例行性焦慮外 今年還加上我的婚姻
那種不確定感 男人”宣稱”他過年不會回來
並不會讓我難過
而是怕他回來會用什麼樣的言語來對待我
對於一個音訊全無的人
我反而不知道他下一步要幹什麼
雖說這些焦慮可能都是自己想太多

最近因為工作區域上的調整
常常晚上睡不著覺
本來以為因為增加自己的區域
可以換得更高的薪資
但現在看起來 不但只是付出更多的時間 更長的開車時間 更遠的距離
薪資的不平等差距 反而是越來越嚴重了
接這個工作之前 其實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勇於跨出這一步
因為總是要改變 再加上我心中理想的工作總是免不了要跨區
順便考驗自己有無這樣的能力
但在跨出去這一步 才知道繁瑣的程度在我想像之外
跟老闆談了又談 不外乎只是希望他給我更高的薪水
但他現在在我眼前畫塊大餅 讓我覺得想追都很難
我的擔憂 其實是 這樣繁重的工作量 並沒有為我帶來更多的收入
還犧牲了與小花貓相處的時間
連一月破百 跟老闆要獎勵金 竟然還說不能
這樣沒有制度 想給就給 不想就免
我不知道老闆對於認真的員工是這樣的對待
真是讓我覺得跟著這樣不能激勵員工的老闆要幹麻
不能增加薪水就不能改善我現在的窘境
我真的得要好好計畫我的未來

上一篇:喜宴

下一篇:不確定

jenny 2007-02-08 12:09:33

男人會拿錢給你嗎?婆家呢?妳一個人的薪水夠你跟孩子用嗎?能夠加薪,辛苦一點還可以,若老闆這麼摳,我倒建議妳不用這麼累,讓自己的生活品質好一點,多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陪陪小花貓和其他家人.

版主回應
一言難盡!
我是肯定不能依靠我家男人 因此滿腦子只想如何提升自己的薪資
最近調適的好一點
我也得要試試自己的能耐
因此我給自己半年的時間來試試看新區的工作
或許對我將來轉職有幫助
謝謝妳的關心
2007-02-10 15:4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