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1 00:27:16鉛筆

人生的功課

今天早上兒子在睡夢中 咯咯的的笑出聲來
心想他正在做個好夢 不忍吵醒他 又忍不住過去看他
結果他一會兒醒過來 跟我說
”媽媽我門一打開 結果你光咚咚 羞羞臉”
聽的我也哈哈大笑
原來小男子一早是做個”春夢” 然後還嘲笑他娘
我很高興他在夢中夢見我 但不是沒穿衣服的樣子啦

這次的低潮期算一算 是維持了長了一些
看看自己連幾篇的雜唸
真不該陳浸在那樣憂鬱的情緒中
每次看到姊妹們大陣仗的聚會 恨不得長個翅膀飛去參加
並不是因為想多知道一些他人的隱私
而是想看看大家都是如何好好的讓自己過日子
讓我有激勵自己過的更好的動力
果然上天還是眷顧我 讓我還是能跟少數的姊妹有機會見面
說真的 我們沒有一個人看起來像是個棄婦
大家都很活潑健談 很難想像有這樣的朋友
東南西北其實互不相識的一群人
因為這個機緣 大家有機會認識
其實明明是第一次見面 卻又有一份熟悉感 懂得對方的心
讓我感覺其實很像年輕時交的”筆友”(哇!時代進步哩)
有時跟對方聊聊 也正好可以看清楚一些自己的盲點 而重新領悟

最近一個大學時的好友 母親突然辭世
她的心情低潮卻堅強
另一位大學的同學 打電話來說要結婚
卻說對愛情已經沒有任何憧憬
我不懂那麼年輕的她 為何還要踏入她已經認為不幸福的婚姻
每個人的背後 翻開都是一篇長長的故事
然而這些都是人生的功課
或許在投胎轉世喝下夢婆湯的時候 還要順便抽籤這世的功課是什麼
然而我們是屬於修同一門課的”同學”
有人悟性很高 一會兒就懂得修課的訣竅
悟性低但認真的人 一直摸不著頭緒 但很辛苦的修這門課
但也有覺的太累整天翹課的人
最後成績分曉 若是因為太不認真而被當掉
還要重新再修一次這門課
光想到這樣就覺得十分痛苦
因此我決定當個認真的學生
認份的去修習
即使我很不願意 被迫要交辦什麼功課 還是要走下去
但願有一天 各種人生的功課學分修滿了
可以得道 別再來受輪迴之苦
最近在書局翻到一本書”跨越前世今生”
是一位台灣的精神科醫生的催眠紀錄
翻到他說外遇的因果這一段
他認為這是會遇到外遇問題 多是前世也是外遇
而這是世受害者 往往是前世的加害者
我並不相信這樣的宿命論
但是若是真的存在這樣的事
我真希望自己早點修完這個功課
下輩子千萬別再去跟他們糾纏不清

若是還留在對這個事件的怨恨和不諒解
又何時能真正解脫呢
說在多也只是說說
也是要在行為上有真正的改變
才能逐漸的邁向康莊大道

其實這次熊男回來 終於如他所願
又把一些怨氣出在我身上
逼問我何時要離婚 為何還要拖延
又說自己不會為別人改變這類的話
要說自己的婚姻已經沒希望了 我們只剩下”拖”而已
順便告知我接下來”聖誕節””過年” 他都不會回來
因為這一切是”我”造成的
實在拉低我的情緒
但又碰到好姊妹為我排解
因為這樣不斷的自我對話之後
其實我還是要拉回走自己的路
真正自己的路 而不是期盼他會做任何改變的路

上一篇:憂傷的靈魂

下一篇:灰姑娘的貴婦夢

nana 2007-07-07 00:37:08

復合的路我是以自我為中心
比較自私的想法
外遇男作錯事的傷害
是不可能短時間忘懷的

所以要復合
他定要付出較多關心和關愛
還計較你關不關心他
我現在會說_去死啦

以自己快樂為快樂
高興就甜蜜些而已

反正要讓他知道
你已不是當初那個傻姐
幸福你要爭取他也要付出
不是浪費了青春還讓他嫌
他的態度也要改變吧

版主回應
nana說的很好
這些是重點所在
2007-07-08 18:23:11
小花 2007-07-05 13:28:06

我想每一世都像一張考卷,上一世考不好的部分.這一世要從來一次,藉著角色對換,但考題不變,期望累世的經歷,能更圓滿的處理發生在我们身上的事,學習到功課,進而了因-了緣.             
當初就是這麼想,才有辦法撐到現在,不想生生世世糾纏下去,實在太苦了,總得有一方認知到這一點,嘗試終結這種猶如惡夢般的循環.
只是復合的路,不知怎麼才能恰到好處,保持距離說我不關心,靠近了我也很受傷,分手吧,似乎也怪怪的,很為難--- 好心的過來人,請給些建議吧!

版主回應
看了你簡短的留言
我覺得你現在要學的是&quot放下&quot
不管先生過去如何
你也沒選擇離婚離開他
但是這段時間你沒有讓自己更快樂
因為先生已經回來了
但你還是恨著
如果你沒辦法真心對他好
就告訴他你能容忍他到什麼程度
因為你還對過去耿耿於懷
因此不需勉強自己
能做到怎樣就做
只要還在一起就是需要溝通的
2007-07-08 18: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