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0:17:24鉛筆

夜貓子

懷孕時有晚睡的習慣
不知道是不是這樣
寶貝 最近也是越晚越興奮了
即使晚上帶他去體育場 散步 騎三輪車
回來即使累的馬上昏倒 連澡都洗不了
在小睡30分鍾後 就可以爬起來亂
每次趕快停下手邊的工作
跑去假裝跟他一起睡
他就是可以賴一賴 又生龍活虎的爬起來
找我陪他玩”家家酒” 說不要太晚了
還會跟我 拜託啦! 真的是馬上認命的陪他去玩
最近還會自己要翻翻書 指著圖卡照念
真是吾家有子初長成
可愛的不得了

若是真的裝睡不理他
等一會 他會把他的小頭壓在我身上
嘴上把奶嘴壓反 故意找我玩拔奶嘴的遊戲
拔走他的奶嘴 他又撒嬌的跟我說 他要吃嘴嘴

最近覺得凡事 他一哭我就去處理
現在他越來越懂事了
也懂得用這招來要他要的東西
現在他若哭著要東西
我停下來跟他說 要東西要用說的
否則我不知道他要什麼東西
在家時偶爾會不合作
但是帶他出門時 竟然驚訝的發現 其實他已經可以表達了

睡前他很會耍賴(也是習慣吧) 不管他喝不喝 硬是要我泡一瓶奶
他要抱著熱熱的奶瓶 才可以又安心又滿足的睡去
(有一次我想說 反正他都抱著嬤 故意放白開水到奶瓶裡
沒想他正好要喝 喝了一口發現是白開水 生氣的把奶瓶丟還給我)
前天 在他又哭又鬧 要ㄋㄋ的時候
我跟他說 你摸一下我的鼻子 我就去幫你泡奶
他在床上翻滾了5分鐘
硬是想用哭鬧來得逞
我就是不理他
最後他終於妥協 摸了我鼻子一下
我馬上跳起來 說好棒的寶寶
馬上去泡了一瓶熱呼呼的牛奶來
後來在喝牛奶前要求他做什麼指令
他都照做
我也很的意
孩子開始能溝通之的很不一樣
寶貝再也不是娃娃了

孩子像張白紙一樣
妳要給他多豐富的人生的由你去揮撒及帶領
我希望我的孩子不要被家庭所傷
過他無憂無慮的人生


上一篇:釣魚遊戲

下一篇: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