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1 16:28:28鉛筆

釣魚遊戲

今天趁著休假 跟兒子在玩
每次假日都要想點什麼新花樣 來陪兒子玩
現在他老是把我當成 他的體操墊
在我身上踩上踩下 他卻ㄍ ㄜ ㄍ ㄜ ㄍ ㄜ的笑
最近兒子的力氣真的越來越大了
為娘的我 有點吃不消了

時常 看著他熟睡的樣子 讓我想起他還是baby的樣子
真不敢相信 轉眼之間 他也接近2歲了
想想他還只是在我肚子裡踢我的頑皮鬼
現在已經幾哩瓜啦 開始說一推話了
但還是會踢我肚子
就是晚上睡覺時 要叫我起來泡奶的時候
有時真的很累 聽到他喊ㄋㄟ ㄋㄟ時
只有拍拍他 真的不想起來
他會用他的無影腳 想辦法去踩我的肚子(他自己會翹角度)
就算我背對著他 他也是有辦法 搞醒我
可是看他吸收的不錯 長的很健康
我半夜被打斷的睡眠總算是有代價了

自然界裡有許多生物 都是是公的”播種”完以後就跑了
其他生孩子 養孩子 一律跟他沒關係
沒想到我老公跟這些生物是同類的

養孩子雖然很辛苦 其中的樂趣也是不可言喻的
每次我下班後 他找我撒嬌的樣子
我真的愛死這隻庫斯拉了
最近這一個月他的語言發展 一下子從單字(抱抱 飯飯 尿尿....)
一下子變成了句子
像是 我忘記了 狗狗走開 肚肚餓餓 我要看虎虎/貓貓 出發了....
有時我們都很驚訝 他一下子會蹦出這麼多字來
爺爺得意的不得了
最近這兩天都把他抓去錄音
錄下他的童言童語
雖然他咬字不清楚
若我們聽不懂他的意思 他還會急的跳腳 直到我講對為止
否則他真的很挫折的樣子

沒有親身付出 恐怕不能體會其中的樂趣所在
我想孩子的爹 現在或許覺得有很多自己的時間
但成長只有一次
錯過的 是無法再倒帶回來的
我想這就是他要學的功課之一吧
或許時候未到 替他緊張也沒用
就別想那麼多了

今天突然想到 有個DIY的遊戲可玩
想起我小時候玩的 ”釣魚遊戲”
便著手上網去找些 可愛或精緻 的生物圖片(魚 烏龜 河豚 鯨魚 米老鼠 瓢蟲
青蛙 章魚....)
將它彩色列印下來 再去護貝
加上迴紋針
在自己做一根磁鐵釣竿 不就可以玩遊戲了嗎!
順便找些我生活中常見的圖卡
看他釣到什麼 順便教他認識
既可訓練他的手部靈巧度 又可以學認知

哈哈哈越看越滿意
雖然手不巧的我 這麼簡單的剪貼 再加上一點巧思
誰說教小孩一定要花錢買玩具
有心最重要

在帶孩子的過程 讓我體認到
大自然 有自己的時間表
時間到了自然會發展到哪裡 著急也沒用
像是孩子1歲時 很多人告訴婆婆可以開始訓練大小便了
我從來都不以為然
到了1歲7.8個月 他自己就會蹲下來尿尿 會去廁所把尿
1個月前還在煩惱 怎麼還不會說話(單字以外)
現在他的話可多了 周圍的環境也因為他說話熱鬧了起來!

上一篇:加菲貓

下一篇:夜貓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