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3 02:01:42Mirage 小烏龜 ~ ♡

雙手的溫柔



你在哪裡,之餘我似乎已不是重點了。最重要的課題,是你過的好嗎?還是習慣淋雨?習慣沈默?習慣淺淺的笑?那麼,是否已經習慣,我不在你身邊的事實呢?
手心的流水逝去,那陣冰涼透骨直達內心的感受要釋懷,靠的只能是時間,只可以是時間。可我,還是好愛好愛你,時間只是不斷加深我對你的眷戀。
親愛的,你愛我嗎?你還愛我嗎?


**********************************************************************




十年後。


此時的田口不需要天天往事務所跑,只要接個廣告、拍個電影,再代言幾個飾品、飲料什麼的,酬勞可以讓他一家大小不愁吃穿好一陣子。
在個人的休閒時間裡,他習慣到書局晃上一整天,翻翻雜誌小說,看看些勵志讀物,這是他此刻人生裡最快活的時光。
自從記憶裡的人走出了自己生命,他逐漸收起真實心情,用著面具生活在現實裡。
中間因為年紀到了不再需要靠單身穩固自己演藝事業的階段,田口和一名曾是第一線的演藝女星踏進教堂,演出了一場世紀婚禮給重媒體殺殺底片。
所有的人都給自己無比的祝福,除了龜梨。
他堅信田口還是愛著埋藏在心底的那個人,他不贊同田口用婚姻來逼自己忘記那傷痛。
婚禮那天誰都到了,獨缺龜梨。
說真的,田口也希望龜梨不要出席,他不想讓他看見自己娶一個不愛的女人,不想讓他看見自己吻上那可說是陌生人的妻子的唇。
他有私心,希望龜梨是唯一見證自己與那人相愛過的第三者,假若自己哪天忘記了對那人的感情,龜梨可以提醒他,要他重新記起當時是怎麼亂了套、怎麼豁出去。


店裡書的分類似乎重新擺放過,本來直走向前是地理雜誌的區塊,可現下換成了插畫圖集。
那雙眼睛隨意掃過架上,有本畫冊的命名引起自己的興趣:『I Believe』。相信,什麼呢?是噱頭嗎?
伸手拿了下來,封面的圖案給田口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畫上的人物簡單卻又似乎很熟悉。
往後翻了幾頁,主要人物的臉像極了曾經看過的。
電光石火,田口想起收在自己書房抽屜裡的紙條。上頭有三個字『謝謝你』,還有一個模樣極似上田可愛的笑臉……
再往後翻到作者介紹,Tatsuya,最愛的是在雨中有點溫柔又彆扭的臉……喜歡對方富有情感的為自己彈琴……喜歡對方體貼的準備熱飲給自己……喜歡對方緊緊抱住自己並說著甜言蜜語……
底下的出版日期清楚印著1997年10月……


快步走向收銀台,遞出一張大鈔,田口頭也不回的離開書局。


照著畫冊上的電話撥通了出版社負責人,「Tatsuya是不是上田?」
那頭不急不緩的反問一句:「你是Junnosuke?」
「我是。」
「這通電話他等了十年啊。」



中丸關起辦公室的門,請田口在沙發上稍坐一會兒,回過身為兩人倒了杯熱茶。
「Tatsuya是上田,對吧。」
「既然你都肯定了答案,還問我幹嘛?」瞄了一眼田口手上的畫冊。
「他現在在哪?」
「告訴你之後,你打算怎麼做?」
「當然是去找他!」
「請問一下,你憑什麼?」
不等田口回答,中丸又開口繼續說道:「你是他的誰,說找就找?就算現在我告訴你他在哪裡,下一步呢?抱著他說你想念他,還是吻著他說你還愛他?」
中丸的語調平穩自然,像是在說無關緊要的事。
「我想要問他,為什麼一走就是十年?難道他不知道我找他找得多辛苦?為什麼說走就走?為什麼一點機會都不給我?」
「你給我聽清楚!十年是你自己造成的,他在作品裡清楚的表達了對你的期望與信賴。『I Believe』,相信什麼?就是相信你會知道他是Tatsuya,會從他在你身邊畫著這本作品的原稿猜測出來,他就是一名插畫家。他給了你期限,他希望這回你可以再把他撿回去,他希望這回你們可以長久安定!
你說自己找他找得多辛苦,他等你就等的不辛苦?在你之前他才被另個男人狠狠拋棄過,你要他怎麼敢全然放心的把感情交付給你?你們的世界相差太多,龍也只想要求平凡安定,你能給嗎?」
漸趨激動的兩人語調越說越高,驚動的辦公室外的所有人。
原來上田給過自己機會,是他太粗心,才會讓時間這樣一直流走。「我可以補償他,他要安定我可以給他!」
十年前演唱會上的宣言就是抱定了停止演藝事業的打算,這一回他一樣可以這麼做。
中丸不屑從鼻子裡發出聲音,「哼,你要怎麼補償?你拿什麼補償?就算現在你可以拋棄工作,你的妻子呢?你的小孩呢?也可以說不要就不要?」
一席話堵的田口再也不能反擊。
是啊,工作可以不要,但是他的妻子小孩何其無辜,只因為身為丈夫身為父親的他打從一開始最愛的就不是她們?
冷下心來,中丸下起逐客令,「回去吧。不要再妄想可以見到龍也。」
十年的時間不是可以說追回就追回,就算惦記的心情依舊,早已物是人非。
轉身欲離去的田口問了最後一句,「他,還好嗎?」
「好與不好,從十年前早就與你沒有任何關係了。」
即便想補償,可經過這麼長的時間,早已失去資格。



中丸倚在三樓窗邊看著田口慢慢走回自己車子旁,沒有太大的動作,只是一手扶著車頂,一手掩住臉,緩緩蹲下。
從顫抖不止的肩膀可以想見那人哭得極為傷心。淚水一滴一滴,崁到指尖的隙縫裡去。
可後悔又有什麼用呢?眼淚也無法彌補。
時間可以沖淡傷口,也可以讓人因為無法改變而痛不欲生。
拿起桌上的電話撥了出去,「喂,是我,他來了。」
「……」
「值得安慰的是,他還有心。」



(完)
**********************************************************************



唔~
不要想打我
『雙手的溫柔』就到這邊結束了....


我知道結局很爛
但是這樣留有遺憾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結局模式


這世界有很多人 很多故事
而每一段故事可以與另一段故事連結起來
成為更大的一個故事(我已經在暗示了唷^^)


時間的巨輪一直在前進
也許此時的不完美
會是幾年過後那珍藏的寶貴記憶之一
怎麼能武斷地說這故事結束了呢?(暗示真的很大呀....)


此時是1003的凌晨
而明日就要迎接親愛小上的生日了
請大夥一定還要再來給我捧場呀 呵


最後要好好醞釀氣氛
給小上最高的祝福~^^


我先去睡啦,晚安各位~

〒 小柚 〒 2007-10-05 23:14:21

沒有在一起(哭了)
可是..愛著對方的心
卻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
只在乎曾經擁有
好感人啦....

版主回應
只要曾經愛過
那就足夠了~
哈~
2007-10-08 00:32:22
卡咩瘋 2007-10-03 08:41:50

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都哭了耶(擤鼻)
結局是缺憾的吧
雖然有著愛,但那也變成了一種回憶
我相信,小上的插畫集『I Believe』
不是真的只有三個月的相信
我想到了如今......他也還是相信著
即使現在他們背道而馳了
即使現在他們無法見面了
即使現在他們不能相愛了
那本『I Believe』也會成為永恆的回憶吧
因為到了現在...阿淳還是深深的愛著他
真的很值得安慰...
不理會後悔、不理會來不及
阿淳,真的還有心

這篇超級好看的!!!
可惜後來沒有看到小上了
想知道小上是怎麼想的
但這個賭注也傷了他吧...

喔~公主1004生日快到了耶
看到培的文真開心
希望天天都是公主生日 ←?!
哈哈哈哈哈哈

小上公主
生日快樂!!!

版主回應
不哭不哭
乖唷~

卡咩真的看到我文字裡頭所要表達了的唷^^

即使有著太多不可抗拒之因素
但還是愛
一直愛
就這樣簡單~
哈~
2007-10-04 01: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