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4 01:31:04Mirage 小烏龜 ~ ♡

雙手的溫柔----番外:等待愛情



人的一生總是有許多無能為力,即便努力過,卻還是無法改變。

比如我,比如淳。

留下的餘溫,總有一天會消失,還有淡忘。




立在風中,背後一片紫色薰衣草花田。揚起的衣袖輕擺,應和著蟲鳴鳥唱。
天空藍的通透明澈,空氣的新鮮沁入肺裡。陽光灑在薰衣草花束上,是一種泛藍紫的金色光彩
慣穿的白色麻質上衣罩住纖細的身子骨,黑的有如天上星子般的髮散在肩上。細長的眼睛看向遠處小跑步過來的矮小身影,長而翹的睫毛篩落點點日光的溫暖。
「叔叔……」甜甜的拉長尾音,穿著淺色碎花洋裝的金色頭髮小女孩是上田住在普羅旺斯的鄰居。
「叔叔怎麼了?」她看不到上田臉上漂亮的微笑,小小的腦袋思考著為什麼。



住在這個景色、建築、風土民情,甚至是人物與原來世界不同的地方已經十年了,而眼前抬起頭關心著自己的小女孩,從出生到長成現在也已經六歲了,她一直都是這樣黏著自己。
從開始學步,到現在已經可以邁著小腿到處玩耍,小貝塔每日都會來找上田說話。儘管說著操著稚嫩的童音,說著天真的話語,但這是唯一能讓他臉上有著與旁人一般,有溫度、有表情變化的時候。
來到這裡上田不曾對誰吐露過心裡真實的情緒,可他會對著小貝塔說『開心』、『寂寞』等情緒化為的字詞。
蹲下身子與小女孩的視線平齊,上田說著:「叔叔心裡難過。」



「為什麼難過?」童稚的聲音問著,大大的眼睛專注的盯著上田。
「因為叔叔喜歡的人過了好久才知道叔叔在等他。」
「他不喜歡叔叔嗎?」
「喜歡。」
「那為什麼他不來找你?」
「因為他結婚了,不能過來。」
「像爸爸媽媽那樣?」
「是,像小貝塔爸爸媽媽那樣。」
一張小臉五官全都擠在一塊兒,小女孩其實不是很懂上田的意思。
「因為他不能和叔叔結婚,所以叔叔難過?」
可以這樣解釋吧。等了十年,等到的是他結婚的消息,等到的是他生孩子的消息,卻等不到他尋來的身影。上田,很難過。
小小的手掌伸了出來,輕輕的拍拍上田的肩膀,「沒有關係,叔叔喜歡的人不能和叔叔結婚,那小貝塔和叔叔結婚。」
只有這樣天真、毫無心機的童言童語才能逼出上田眼底的淚水。
離開那個傷心的地方,他從來沒有掉下一滴眼淚;早上接到中丸打來的電話,他也沒有讓眼裡的淚水滑下。但就在這時候、這氛圍裡,上田再也克制不住內心的脆弱,摟著小女孩放聲哭泣。
除了難過,他真的不知道還能怎麼形容內心的感受了。
小小的手轉而拍著上田的背,「叔叔不哭,不哭喔……」



風依然輕送過來滿山微微辛辣的香味,與混合著被曬焦的青草芬芳,但花田裡的一大一小誰也沒有去注意這片浪漫美景。
咽咽的哭泣聲音吹散在天際。




Lavender——薰衣草,這種花語為『等待愛情』的紫色小花,不知迷倒了多少人。也就是這麼一個浪漫的神秘魅力,讓上田選擇來到這裡定居,一種簡單無憂、輕鬆慵懶的閒適意境。



一早上田才在自己的小屋裡準備著畫畫用的工具,外邊就聽到小貝塔遠遠喊著自己。
「叔叔……叔叔……」
開了門走出去,小女孩興奮的小臉染上一片紅潮。「叔叔,有一個也和叔叔一樣是黑色頭髮的叔叔來找你喔。」
向上挑高眉,上田猜想會是中丸嗎?還沒有其他反應就看見小屋前方的矮門邊站著一個男人,那記憶中裡的男人。
對方在上田反應之前,先哄著小女孩離開,說是要跟她叔叔說一下話。小女孩也沒多思考什麼,一溜煙又不見了。
轉過頭看著上田怔怔的立在原地,臉上只有些微的變化。他擔心,上田是不是還在生氣。



又是在沒有任何反應之前,男人拿起左手的紙張對著上田,「這是我在日本的離婚協議書,所以,現在我和十年前一樣,還是那個很愛你,也希望你能一輩子待在我身邊的男人。」
對方還是沒反應,男人又拎起捏在右手的紙張,「這是法國的結婚證書,我名字都簽好了,只差你……」
上田依然動也不動。
「我所有的財產都給美娜作為贍養費,也正式向媒體公布退出演藝圈,現在什麼都沒有了,一切可以阻止我們在一起的條件我都克服了,龍也……你、你還是不肯原諒我嗎?」
曾經縱橫藝能界的田口卸下一身光環,回歸純粹的一個人,低聲下氣的問著上田。他好擔心這麼做,上田還是無動於衷,因為自己是如此差勁、如此惡劣,他讓上田等了十年,整整十年!
田口繼續說道:「因為身上都沒錢了,只能在路旁買了個便宜的玻璃戒指……」
終於,上田步伐前面的土壤有一圈顏色加深,接著第二圈、第三圈。他向前踩了一步,又踩了第二步,一個縱身上前圈住田口的頸肩。



他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想要問清楚,他不懂丸子明明跟自己說不會讓他來找自己,可現在怎麼會……?他不懂田口明明都已經結婚有了小孩了,怎麼還……?他不懂已經過了這麼長一段時間,自己都快分辨不清是不是還愛著他,他卻仍……?
他不懂、他不明白,還有好多好多的問題卡在喉嚨裡。可是眼前的男人一身風塵僕僕,溫柔的臉上掛著擔心害怕,嘴上說著讓自己開心到不能自己的話語,他想,所有問題可以都先緩一緩吧?!
現在他最想做的事,就是吻上在腦海裡反覆出現的唇。



(全文完)




**********************************************************************


呀呀呀
這回真的嚇死人
怎麼就這樣一發不可收拾?
兩萬三千三百多個字
是我打一開始就沒想到的數字呀
以為頂多來個七八千
字數統計一下
天呀 得到一個結論
"小上我超愛你!"
你不跟阿淳好整個對不起我…(主題錯了?)



通篇故事以阿淳為主軸
配以小上內心矛盾
還有烏龜 丸子三不五時出來串場一下
媽呀 我怎麼那麼會掰?
(而且美希子愛的赤胖只出來兩次 卡咩愛的koki才只提到名字…Orz)



這故事可是我寫文以來最害羞的一個呀
纏綿那段整個不想去回憶…>"<
是有點爛
有點草草帶過
還是希望各位能夠不要嫌棄(淚目~)



普羅旺斯一直是我最想去的一個地方唷
我喜歡這高雅浪漫的顏色
自然理所當然的讓小上到這想望中的國度去啦!!



搭上有很多紫色美美的圖片
很想努力讓看這文的大家和我一樣有個美麗幻想~^^



這是在九月二十日凌晨完工的
因為身為晚安少女組的忠實粉絲
一定要好好的寫來慶祝一下



本來沒有番外
想說故事就到"遺憾"、"無法再改變"那裡
畢竟悲劇才能深刻留在我的心上呀~
可明明是要給小上來個生日祝福
不圓滿怎麼叫祝福
所以又在後面加上了這樣莫名其妙
可是作者自己看了很high的結局



希望大家喜歡我這次的作品
希望我喜歡的小上天天快樂
希望我認識的朋友一切順心
哈哈
很晚了
要來睡覺啦~^^



小上生日過完換自己的
YA~!
嘻嘻~


〒 小柚 〒 2007-10-05 23:26:28

普羅旺斯很棒!!
我一直都很想去
可能是小說看多了
完全的愛上普羅旺斯(笑)
還好...有在一起
阿淳很勇敢(拇指)
因為很愛
所以一切都能拋棄
雖然阿淳變窮了
可是..公主可以養他沒關係XD

版主回應
公主錢很多
換他照顧阿淳剛剛好
哈~
2007-10-08 00:37:30
卡咩瘋 2007-10-04 01:59:00

啊啊啊啊
好加在沒有跑去睡
先來這裡又看了一下
番外耶~~~~~~~~~~
最後小上果然不是一個人了
他有淳
無所謂後來怎麼樣
之前又怎麼樣
只要現在的那個人站在的是自己的面前就夠了!
很棒耶~~~~
那個培想去的國度一定很美!

版主回應
普羅旺斯真的很美~
光名字就讓我心折了


還是希望小上可以有個美麗結局
因為我愛他!
^^
2007-10-08 00:3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