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1 09:23:35簡單

鈔票飛~了~~

上星期六回娘家

有好多事要做呢!

要去繳管理費~也想去剪剪頭髮~也要去清水同學家拿東西

感覺應該是很忙週末

南下台中~中山高在銅鑼到三義路段可以看到綿延整排的羊蹄角

正值盛開的粉紅羊蹄角~雖不若櫻花之有名氣

但其一整排樸實的美麗真令人讚嘆呢~

 

至清水巧遇大甲媽祖繞境





繞境隊伍真的很長~我已繞到市區了還看得到


先來去買愛吃的阿財米糕, 因為同學住清水的關係,

所以清水還算有點熟~

店家招待繞境的人員享受餐點~所以整個店都是客滿狀態

我想我還是外帶好了~

阿財米糕雖然是有肥肉的~但其實一點都不油膩~

其實乾麵也不錯吃喔~

我沒照米糕圖片那些~是因為我回家吃時早就忘了要拍照這件事

只顧著吃~

而且我問誰要吃時~明明只有兩個人說要而已

回家要大快朵頤時~又有人要跟我搶~所以就趕緊下肚為妙

上次同學送我一盒梧棲小鎮的鹹蛋糕~我覺得真是好吃

所以這次到清水去~怎麼也要買來祭祭五臟廟

買了南瓜及原味的鹹蛋糕

我愛吃的原因主要是~我本來就喜歡吃蛋糕的拉

加上這個蛋糕很綿密且中間夾層的豬肉甚少肥肉~吃不出油膩~很合我味~

接下來~鈔票飛的事要出現了~

你也知道~我家那兩個寶貝就是好動的小孩~

同學的家在郊區~這一列都是透天別墅~很少有車子經過~

而對面是一片田地~

小孩子在外面的馬路上玩或騎腳踏車~基本上是很安全的說

而且我去過同學家也不只一次~小孩在外面玩也不只一次

找同學拿完東西後~本想要馬上走的我因跟同學很久沒見

所以也聊了一下下~

正當此時~聽見外面有講話的聲音

"小朋友你要賠錢了, 叫你的家長出來"

只見我家那幾個小孩噤若寒蟬呆站著一動也不動

等我們出門一看~

同學鄰居黃先生的新車上有個球痕

球痕大概就在箭頭下這個位置~有點凹下去

這個黃先生馬上就叫他的太太拿相機來拍了

說起來他也很嘔吧~這台新車是4月份才剛買沒多久的車

就被我家那兩個小鬼弄了個凹痕~(寶貝這時候已成了小鬼)

而且因為車子是白的~球是有點髒的濕的~很明顯地可以看得出來

所以臉色不怎麼好是可以被理解的~

當下~只好再三道歉並表明願意賠償

黃先生跟黃太太也很體諒的說~小孩子不是故意的

但很明顯的感覺出來他的想法就是

"雖然不是故意的~但你們一定要賠"

我想到的是我的鈔票~飛了~



我的車~同學的車~都放在外面

厲害的是~我們的車都閃過飛過~

偏偏只去撞到要賠錢的~別人的~新車

原來球也是選擇性的挑車~

再則~

我家的小鬼~應該可以去參加比賽了~

球道~這麼的強..勁..~可以栽培一下喔

只是場所~可能要選擇一下安全不用賠錢的~

再則

這個車的板金真的..........無言




對小孩闖下的這個禍應該如何處理呢?

這個時候我要用罵的還是好好的說呢~唉~小孩真難教

說實在的~我呢心裡氣得要命~

破口大罵的話~小孩也不是故意的

罵也沒有用~這件事就是要 "負責任"

要我們來一起負起責任

早上我們母子出門時~謙仔還在跟我說~

他的零用錢存了快2000元了~一直魯我贊助些錢給他

滿腦子都是電動的他想買NDSL

現在咧~對於闖的禍要承擔些責任

這是給他一個警惕跟教訓

所以命中注定踢球踢到車者的他~零用錢全部要拿出來賠償

他自己也有所體認~摸摸鼻子認了

錡仔也是一起玩的~自己認賠1000幫助哥哥

這家黃先生辦事真有效率~

下午踢到車~當下就去保養廠估價

傍晚就告知賠償金額~噹噹 $ 6571~


所以鈔票飛了~如果這次有給小孩子警惕的作用

錢花的就有價值~

希望他們能牢記~

謙仔~他覺得他總是很倒楣~這點我也覺得跟我很像

所以我想我可以體會他的心情

前兩天我跟老公去吃早餐時~老公拿的豆漿就穩穩的放在桌上

我呢~就沒什麼道理的"鏗鏘"灑成豆漿海~

真尷尬~真抱歉~也真倒楣

不明就裡的~莫名其妙的~

有些事就不偏不倚的就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不過~我叫謙仔儘量想些好的~

不要一直想"那麼倒楣那麼倒楣"~

不然我跟他~可能真的要來結拜了~

~財去人安樂~花錢消災~






































到學校玩~還是比較安全又適合的場所~

澐軒 2011-05-10 16:32:49

`兩 個寶貝一定嚇壞了 ...下次提醒兩寶 技術差一點可能會 降低風險ㄝ

版主回應
呵呵~這樣也行喔
叫他們技術差點~會不會撞到更高級的啊~☻
2011-05-13 11:05:59
samnei_baby 2011-05-06 23:13:18

不一定你們家那二個就是台灣未來的貝克漢

真的只能當破財消災了
你和你朋友的車不被k到
反而是新車被k
破財這關真的躲不過
既然躲不過就往好的一方想
這樣心裡會好過一些

後天就是母親節了
先祝你母親節快樂了

版主回應
遇到這種事只能正向轉念
搞不好我家那二個以後是個足球國手呢
嘻嘻~不然又能如何

謝謝你的祝福~也祝福你母親節快樂~
2011-05-07 12:22:35
Lo阿伶 2011-05-04 15:04:45

妳們這麼有誠意
他們連尾數一元都算的那麼清楚唷!!??

版主回應
阿伶午安~
尾數有一元~是因為車主去車廠估價出來的
只不過是不是一定要收到這麼周到
就見仁見智囉~
2011-05-04 15: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