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22 14:35:17藍色雨滴。。。

無關八月中秋。

聽著你說要去遠遠的月亮那邊,遠遠的我也會從月亮繞一圈回來再在耳邊對你輕聲說,關於大兔子與小兔子的故事,關於無尾熊與尤加利樹的故事。

對於年底自己真的懷有無限的盼望,除了養在室內的小小樹還繼續活著,而且有新芽不斷冒出,心底還有種剛成形卻還未實踐的計劃,是對生活的某種催促以及前進的路。人生除了情感還有什麼是該追求的?除了你除了我還有一些事物該主動去努力並且擁有。旅行是對的,在我與你驚嘆大自然奧妙的同時也深深自覺人類的渺小,在感到自己有如海中一粟時,生命的缺口也顯現出來,不能形容是銅錢般的小或如海面般的大,確確實實就是破了個洞,就在眼前。

所以,我們很難對未來下百分百的定論,就像一個月前的我與半年前的我不能讓現在的我改變,現在的我回頭看過去的我只能接受,太宿命不是不好,不過大部份已經經過的人生是自己造成的,我們被命運推著走的同時也在寫自己的歷史。

也好,關於對放逐或省思在時間中可以因沉默得到答案或加以獲得什麼改變什麼,是件好事。其他拉拉雜雜的瑣事,身為人也難以去避免,就像吃飯、睡覺這等每天該做的事,時間一到也由不得我們說個不字。時間的逼近與焦慮開始有點牽扯,我常常想,如果情感可以裝設控制器...大型或先進的百貨公司水龍頭設計的都很新穎,給予適量的水一滴都不浪費。

蠢事我們都做過不下數次,該憂慮該矛盾該思索該猶豫的也沒少過,數字就是數字的魔術,賭注就是既定的日期巧合的安排,如果我曾埋怨上天不該在那時的人生讓我跌倒,現在祂必定是清醒的在看著我們,這是見証也就足夠了。

來猜猜嗎,從月亮到地球會有多大的距離?

你的一小步是我的一大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