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22 15:19:07藍色雨滴。。。

寂寞的人要自己負責。

『彷彿在你身邊,等著。

夢會醒的。有時覺得是夢,在另一城市的另一邊,開車要許久、過休息站、收費站,路線要一直右轉、經過地下道再右轉會是終點?!

未來太多的變數及不確定,我確定了對你的重要性與在意,然而不能確定的是靈魂縱使相通,對於其他的小細節,例如飲食、例如睡眠、一些細微支節,透過面對面的言行舉止進入眼進入心,現實就是生活點滴,因為我喜歡你,所以我可以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人性、活生生的生活著,而共同生活之後呢?

愛情必須小心翼翼,那怕我肯定了你真心的要來接受我,愛情在某些點上仍有它的脆弱。

如果不是因為還不到達沸點,或者該說少了「簽到」的手續,某些話想說也不能說,如果今天不說、明天不說,感動會不會缺了點什麼,難以想像,我們深深喜愛深深期待卻也害怕得不得了。

這城市缺了我依舊忙碌,有天我自山裏回來經過最熱鬧的街道,發現新開幾家舖子,賣著湯麵的那戶人家娶了兒媳婦,即使我離開幾天,對於影響絲毫無關聯。

我的存在對於你的意義究竟有多龐大?有時我明明知道仍索取答案,明明清楚其實又似乎充滿變數,早晨我洗了臉,中午還有水的水塔裡,晚上就壞了。你看,難以預料的就在寒冷的天氣無法有熱水供應,要說解決不了有時真希望能有預警。

我從不認為愛情垂手可得。愛情就必須小心翼翼,每個環節、每個點都有可能是將來的致命傷,可是這樣好累喔,而其實我想談最輕鬆的戀愛,也許,至死不渝。』

*****************************************************************
『感情有它鬆動的罩門。也許在某天我們會為了芝麻小事吵架,其實我會讓你的,只不過那天也許上了一天班累壞了,沒有好好傾聽你的需要,如果你知道我深愛著你,願不願意吞下這一口氣,別轉身離開。

愛情不是輸或贏的賭博遊戲。我不希望穿上盔甲拿著長矛與盾與你廝殺,我只希望航行在屬於我們平凡無浪的海面上,天氣好與壞都有一定的方向。熱天氣我們下了船上岸吃冰消暑,寒風中你要教我學會煮薑湯為你暖暖身子,愛情只需要你一個微笑來肯定就可以。

可笑的是,有時還是會感到寂寞,不是因為對你沒信心,是對於「未來」這樣虛幻的字眼,難免恐懼、難免徬徨。太篤定會一直擁有或許剎那間就會消逝,這一秒鐘的熱鬧下一秒就會沉寂。總是會怕的,我偷偷的遮掩住目前的幸福,願能換得將來日復一日。』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