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22:10:44藍色雨滴。。。

就算是不好的日子。

下了班沒有直接回家,就在鎮上的幾條小路繞了幾圈,一邊聽著車內播放的歌,一邊想著事情,難得車速維持在五十公里以下,平常沒有注意的商店、住家,今晚看得特別清楚。

要說心情有點悶也對也不對,只是沒來由的笑不出來也不想回家,如果是在都市之中,還有人可以吆喝一道上館子或喝杯咖啡。隔壁的花生田昨天採收完了,一大早只要聽見吵雜的聲音就知道又是農忙時分,不像上班族那樣行色匆匆。三三兩兩的婦人騎著單車往農田裏去,車上還懸掛了收割的器具、水壺。以前曾幫忙採收過玉米、蘿蔔、還有小蕃茄,在田裏曬不到一小時就覺得快被太陽曬死,所以看見忙於農事的人總是有份尊敬與佩服,吹冷氣習慣的人無法想像在太陽底下從早忙到晚的辛苦,而工業社會讓我們人際關係也疏離很多。

我很幸運的還活著。靈魂裝置在一個稱之為「人」的容器裡,生病時會不舒服、會倦怠、會痛,快樂時會哈哈大笑甚至手舞足蹈。也不是多順遂的人生但往往還能稍稍任性些的隨心所欲,仔細想想,生命至此如果硬要打上分數,我只能給自己六十分,但滿分是兩百分,我仍然是必須加油的。

愛是一種心靈的感受進而感動著靈魂然後驅使所謂的身體去做些可以讓對方看到並且聽見也跟著感動的事情,可以維持多久呢?你要問愛情的長度或是深度呢?愛的最終目地為的是什麼?求的又是什麼呢?我想這五千年來大概沒有一個人的答案可以令所有的人都滿意並點頭稱是,真能做到死生相許往往又讓人覺得哀傷了。


可以愛的自由又不覺得孤單是最幸福的人了,可以獨處又不感到寂寞的人這種意念上的優閒讓人羨慕。生命總是自己的,生活也同樣是二十四小時,當我們執著於消沉、執著於計算時,也就讓我們更加的面容憔悴或面目可憎,我,今天只想要活得更快樂更有笑容,如此而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