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23:02:48尚未設定

突然‧回憶

三年半前,我第一次見到了你。

那是在布吉島Kamala Beach Hotel 的大堂,我坐在一張長櫈上等候分發房間,你從門口走了進來,望了我一眼就跳到我的身旁坐下。我還記得,你是隻啡白色的小野貓。

那天夜晚,你在我房外隔著玻璃門看我,要求進入我的房間,我見你楚楚可憐的貓樣,就準許你入來。結果,當晚我被貓虱咬過半死……痕癢消散後我幾乎已經忘記了你。

三年半後,布吉島突然由人間天堂變成了煉獄,Kamala Beach Hotel 已經被洪水沖毁。當我在新聞報導上知道了這個消息後,已經遺忘了的記憶飛快地在我腦中一閃,我記起了你。我不知道你早已經不在人世,還是避過了這場災難,但願你沒有受到太大的痛苦,但願你現在身處的地方再也沒有痛苦……

印度洋的海岸夕陽如血,但願所有已經消逝的,都藉著一年的結束,而得到安息。

2004年最後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