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24 23:53:13尚未設定

凌雲

直昇機的旋翼在我的頭上隆隆作響,雨點被氣流激起,從打開的機艙門處灑進來。我坐在艙門口,對此郤感到莫名的興奮。

我從來都沒過坐過直昇機,更加沒有坐過在大雨中打開了艙門飛行的直昇機。我身處三千呎高空,腳下是茫茫大海。不久我見到了一個形狀奇特,但人口密集的小島,那是長洲。直昇機繼續飛快前進,在一艘萬噸巨輪上掠過,雖在高空中但我仍可見到船首激起老高的浪花 。在這龐然大物上飛過,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刺激。

突然眼前出眼一個極繁華美麗的都市,原來直昇機已經飛進了維多利亞港。我看到由玻璃造的城市,廣闊的快速公路及天橋構成一條條優美的線條。車輛川流不息地駛過,分流到四面八方。這些脈搏使整個城市充滿活力、動感。我到過很多地方旅行,也曾經在很多個城市上空飛過,沒有一個似香港那麼有吸引力。原來在高空中看香港,才可以真正感受到「動感」之真義。

直昇機飛過了市區,飛入了大帽山脈。暴雨加上山谷的氣流使機身搖擺不定,在空中看到的暴雨十分奇妙,傾盆的大雨郤是向腳下灑去的。雖在雨中我仍可見到翠綠的山巒起伏,起落有緻十分壯觀。

終於都見到家了,機長似是滿足我們的興致,沿著蝴蝶山的山坡作45度傾側,然後再俐落地降落在操場上。

有時候我們得學學直昇機般高瞻遠囑,轉個角度看會發現世界其實很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