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5 00:24:17Victoria’s summer

沒有不能說的秘密 只有不想說的話

堅持 是等待 證明正確的決定
逞強 是任性 衝破頭也只想證明 我最勇敢 我最厲害

國小一年級時 我害怕面對疼愛我的老師 要離開婚嫁至南部
暑假的返校日 我沒去

中午了~ 同學都打掃完教室回到家了吧...

一通電話
媽媽說是找我的...
一個小朋友哪有什麼電話呀? 是誰呢~~

喂? 純伶! 我是老師~
今天怎麼沒來呀?
老師今天是最後一天耶~

我沒說話 只是"嗯~"了一聲

純伶 你最勇敢了! 你要乖唷~聽媽媽的話...


我快25歲 仍然不懂老師話中的語氣 究竟是什麼意思...

聽完老師的話 靜靜的掛上~

媽媽問我怎回事 我沒回答

我裝做若無其事 繼續回到沙發上看電視

其實 我好難過...
老師的話裡 似乎看穿我什麼...

老師~
你能不能告訴我
勇敢是什麼? 是跌倒了 自己爬起來不能哭嗎?
我很勇敢...
我都含著眼淚不哭出聲的!!

老師~
你要我勇敢
是因為你知道我一點都不勇敢 是嗎?

現在我知道了...

以後 我要告訴我的小BB
千萬不要假裝勇敢唷!
因為那叫作逞強 不叫勇敢

希望我的小BB 不必在我面前逞強
有我在 可以大哭 沒關係
有我的愛 不會害怕 自然就能學會勇敢

老師
雖然我時常心裡哭喊著 我能不能不勇敢啊~
可是 我真的很聽話...也是為了證明我真的好厲害

我要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