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01:29:33Vicky

給我關心的人的一封信

Dear L,
 
你要相信自己。你是個很好的媽媽,很好的女兒。在你的堅毅、忍耐中,你也證明了自己是個很棒的女人。


到了佛堂後,我才開始正視自己的問題:我並沒有真實的活著。我有很多缺點、需求、情感、想法....不敢去面對。這樣下去,我永遠無法獲得完整的人生。因此,我最近的功課,就是誠實的對待自己。學習跟所有的感覺、處境,和平共處。說來容易,我其實充滿恐懼跟混亂,但我知道,這次再選擇逃避了,就又回到原點了。


其實Jack有他自己的人生,Mum也有他自己的選擇,我們只能觀看、只能給意見,卻不能為任何人去過他們的人生。作為親近的人,這常常是個令人沮喪的事實。然而,適時的放手,也是一個課題吧。


至今,我和爸爸、媽媽,都陷在無奈、怨懟、自責...種種複雜的感情中,於是我們誰也沒有走上該走的路。在我提起了足夠的勇氣,在我處備了足夠的智慧,我會讓我們三人從這樣可怕的困境中脫離。只是現在的我,還不夠資格,我連自己的內心都不敢面對,我要如何去面對一段人生,並且讓過去成為過去?


現在的妳,一定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雖然你獨自住在國外,但你應該知道,你並不是一個人。我們雖然不能為你承受病痛,但我們絕對會在你的身邊。希望你明年能回來久一點。我們還來不及做好多的事,明年安排好一點、時間充裕一點,我們要讓你專注在自己開心的生活,不再因為放不下而煩惱。
 
 
always,
Vicky

上一篇:活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