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01:37:55Vicky

刻畫著傷疤的一字

聽說了s的事情時,心中悵然若失。
雖然我們不是多親近的朋友,
雖然我能理解他的作法,
雖然我明白大部分的成年人都會用偽裝和謊言,撐起自己的世界。

S是我同班兩年的同學,因為一起做過一些project,而且一樣深愛動物而孰捻。
她是我認識的人中,最美的一個了吧~
嬌小纖細卻極勻稱的身材,
精緻的臉蛋上閃爍著一雙靈秀慧黠的大眼睛,
低沉的嗓音中流露著穩重聰敏的氣質....

我和同學們都曾偷偷猜想,她一定貴族出身吧!
雖然她一向不拭脂粉,衣著也簡單樸素,
但是舉手投足間總會不經意的出獨特而高雅的品味
我曾贊嘆的想過:”S怕是上天傾情雕鑄,充滿著愛與美的一件藝術品吧!”

我不曾問過她的家庭狀況,但聊到她的愛犬時,
也能大略猜到她的家境優渥
一回我問她以後想做些什麼,
她閃著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羞澀的笑著說其實自己真沒什麼理想
我當時想,好可惜阿~她鍾愛書畫和玉石,家裡環境又好,大可往興趣發展;
不過一轉念,像她這樣超凡脫俗的小公主,
能怡然自得地畫畫、旅行、和狗狗在一起,也是一種恰如其分的幸福吧!

然而日前M告訴我,原來S的神秘是有原因的....
她和一位大他二十歲,當地知名的藝術家交往多年,
一同住在對方的洋樓裡....

她曾經提起自己不適合愛情,
我問她:”你從來沒有真的很喜歡過ㄧ個人嗎?”
大眼睛凝視著我,堅定而純真的搖了搖頭....

我在記憶中搜索著,希望能找到我們的友誼曾經真實存在的證據
我想到她說:”可能我比較適合年紀大一些的人吧!”
我回答:”嗯~你很成熟,需要一個令你仰幕、佩服又能在精神上照顧你的人..”
我還記得她當時眼裡的光芒,
那一刻,
我是多麼地不了解她,同時又多麼地懂她....

其實,我並不生氣也不介意....
我只是很心疼....

人言可畏,
事實上她早已是適婚年齡,無論做出什麼決定,旁人都無從論斷。
不知,是不是她的外貌、背景或著愛情,曾帶給她什麼的傷害?

如果她真的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公主,就不會懂得要緘默的保護自己;
然而,無論她遭遇了什麼,她眼裡卻依然閃爍著純真和熱情....
為此,我還是相信她的真誠,
至少在我們幾次的交流中,真實的她曾存在過

是不是每個人,都經歷過這樣的一幕:說不出實話來
....你有男/女朋友嗎?你最近好嗎?工作順利嗎?
投資有回報了嗎?和某某還有聯絡嗎?....
選擇以”是”或”非”流露唇間的那一刻,
”自然”的選擇了相反的答案

那其實是既違心又漫長的一個音節~
百轉千迴,曾經被欺騙、背叛、論斷....的情景浮現
”還不是因為她漂亮,釣到凱子了..”、
”還不是因為他會拍馬屁,才能加薪..”、
”還不是因為靠了什麼的關係,才..”
吐出這些邪惡的言語,遠比那一字的”是”或”非”容易得多
隨便的一句話可以扭曲多少內情?!可以抹煞多少努力?!

一時的私心、妒忌、八卦....
可以讓這世界上又少了一份信任、祝福、友誼....

小時候的世界,不是比較美好嗎?
不得不”說謊”、不得不扮演另一個角色的世界
很累、很無奈吧?

交托出信任、誠實的做自己,
需要極大的勇氣與決心~
做一個能讓人相信的人,
更需要持久的努力及真誠~

兩者,都是我對自己的期許!

上一篇:恐懼的沙漠

下一篇:活著

你說這兩天要來找我都 2007-08-01 23:55:30

每個人都會有莫名說謊的時候.
實話, 只留給真心想聽的人.
我們需要勇氣, 撇開地球,
不畏現實, 隨性做自己.
累吧, 無奈了唄~
幸好有彼此在身邊互相砥礪,
無助時有人可依靠,
要哭要笑便容易得多.
人生還真不是yes或no就可順利解決的呢!
除了信任與誠實, 還要努力與耐心~
種種與種種~
好精采豐富的人生~哈哈

版主回應
實在不好意思~後來幾天得去複診、掃墓....每次都來去匆匆。原諒我吧~只能msn見了 2007-08-04 14:4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