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15:32:22妞妞

重返山東(一)---千辛萬苦始歸來

 這陣子大家應該覺得妞是不是又偷懶去啦?!怎麼回到台灣後反而都沒什麼更新呢?

其實妞還真是有苦難言,原先一些計劃打算此次回台灣要吃喝玩樂樣樣來的,沒想到因為一些無法預料的事所干擾,通通沒實現,跟好友一起出遊、看電影、吃大餐泡湯,連想好好的陪伴老爸,彌補一下過去近半年多沒在他身邊的空缺,都沒法做到,唯一心願達成就是吃了三回『派克雞排』和跟好友勉強偷了個空去萬華吃了幾樣小吃,如此而已。

 到底是發生啥嚴重的大事能讓妞這近一個月來忙得吃不好睡不好呢?

 早在元宵節後,我那住在彰化,享高齡94壽齡的奶奶因身體不適並發高燒緊急住進加護病房,爸爸一直擔心台北家裡與兩隻狗寶貝無人看照,其中回去看了兩回,我人在山東無法馬上趕回,只能委託我的好友去幫忙看幾天的家,但麻煩人家總不是辦法,加上我真的蠻想家的,因此3/31便飛回台灣。

 爸爸在我回來當天,便立刻搭車返回台北與我團聚,才過了兩天,爸爸依然放心不下奶奶,只好捨棄難得回來的我又回彰化照顧爺爺和去醫院看奶奶,正當爸爸4/6說奶奶狀況還算穩定,決定4/7回台北陪我幾天,沒想到4/7我在清晨睡夢中被電話鈴聲驚醒,姐姐通知了奶奶仙逝的噩耗,所以接下來直到她老人家4/17出殯那天之間,我不但要忙家裡的事,還要不停地台北與彰化之間奔波,參加奶奶的法事,真的累慘我了,傷心欲絕本是自然,重點是法事繁鎖,我們做晚輩的只能盡最後的心力去配合並祈禱,但願奶奶真能收到這些福報,並在極樂世界享福。

 本想奶奶的事終於告一段落,終於能趁剩下10天快去找好友出去玩一下,並處理我的台胞證加簽與和小利結婚一些公證事宜,結果因為擔心待在老家,整天面對奶奶睡過的床和靈位的爺爺觸景傷情 (他們兩位可是結縭七十幾年,整天形影不離,聽說連睡覺都是十指交扣,感情始終不變,很感人吧!!),為了避免他成天詢問我們奶奶去哪兒?怎麼又去天國玩了?每問一次,我的心就十分不捨,加上不大放心伯伯他們照顧(奶奶這次突然住院的事大家心知肚明,我也不願去批評),所以我和姐姐一直說服爸爸乾脆把爺爺接來台北我家照顧算了,反正老爸也退休,我又暫時回山東不在家,兩個父子剛好能互相作伴啊!何樂不為?!

 

各樓層的手扶欄杆,以便爺爺安全上下樓梯用。

所以在我回山東的有限時間下,趕緊幫爸爸把家裡一樓簡單裝潢出一間小房間,並在家裡加裝了一些設施,好讓爺爺來家裡居住時能安全並快樂住下,剛好爸爸宿疾(雙手因職業病無法高舉)發作,結果家裡一樓牆壁的油漆只能交由我來全部包辦,全部忙完還要重新佈置家裡格局,打掃環境,每天一早忙到晚上十點多,所幸4/27我回去前一日大功告成,唯一遺憾的是,爺爺昨天北上時,我早已搭乘中午的航班回到山東了,無法親見他在我和爸爸為他精心打造的皇宮(他可是我家的『太上皇』喔!呵呵^^)那種滿意的表情,不過昨晚在QQ視頻裡看到爺爺了,看起來精神奕奕,我這顆心終於安定下來,現在只希望爺爺在我家能住得舒服,過得開心。

 


準備給爺爺住的溫馨小房間



一樓重新佈置後的客廳,那牆壁可是我油漆的呢!!

因為爸爸忙著一早七點就回彰化接爺爺,所以我只能自己默默離去,不過一早發現爸爸在桌上留了紙條:

「祝妳一路順風,早去早回,有一個好姻緣。   老爸留」


不知為何,看完後便不自禁潸然淚下,馬上回了一封簡短的信給爸爸,一邊寫字,一邊掉淚,我想那是喜極而泣,是萬般感動,是千萬個捨不得吧!

 

好友近八點五十來家裡接我去板橋客運站,我依依不捨抱了抱我那兩隻狗寶貝,就獨自一人開始踏上重返山東的旅程,當下心頭有點離家的鄉愁,有種落寞的孤單,更有一種成長的成就感,因為接下來我也即將要進入人生中的新的階段,脫離單身女孩,進入為人妻的時候了。

終於到達機場,自己獨自與沉重的行李(另有一篇介紹)奮戰,結果還沒依我以往慣例開口說:「請幫我劃前面一些,靠走道位置,謝謝!」就被說:「小姐,不好意思,今天都是旅行團,所以都沒有走道和靠窗,只剩下中間位置,而且只有中後排而已。」啥米?!我都很提早來機場了呢?!唉!還是沒法比旅行團早到,算了!最後劃到的位置是『16B』,就還是登機坐吧!

 一進海關,原本要跑到第一航廈的台灣菸酒公賣局駐站點,後來好險有問詢問臺問了櫃檯小姐,她好心建議我不必跑到第一航廈(因為光步行一趟就要20幾分鐘),往前一點的C4登機門旁就有駐站點,當時已經10:40,我1125必須登機,所以不敢多想,趕緊快步走到她說的地點。

 買完給小利爸爸的煙酒後,眼看快逼近11點,趕緊再加快腳步直奔D9的登機門,沿路稍微瞄了幾家免稅店(采盟、昇恆昌等),它們也是有賣台灣菸酒公賣局的商品,只是在某一個小角落,夾雜身存在一堆洋酒、洋煙裡而已,更讓我抓狂的是,價格竟然和我剛買的一模一樣啦!甚至於在我隔壁D8登機門就有家采盟Duty Free,早知道不跑到C4那去,輕輕鬆鬆的待在D8買還不必提得我氣喘吁吁,唉!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嘛!我可是長那麼大第一次跑去免稅店買東西啊!下次就知道別幹傻事,隨便找一家買就行。

 

 

一到D9登機門,現場已人聲沸騰,聽得出來都是大陸口音,(啊!!就是你們這些人讓人家劃不到前排走道位置啦!!)往窗外一看,我要搭乘的山東航空SC4098停靠在停機坪上,正將我們的行李逐一運送上飛機的貨艙裡去。

拖到11:28才開始讓大家登機,空服員先是大喊「公務艙乘客」或「小孩」先從公務艙登機,結果只有兩位帶著小孩的媽媽優先登機,瞧她們先進去,後面一堆大陸遊客發出不滿的聲音:「什麼嘛?!為什麼小孩先登機?!我們是老人耶!怎沒優惠我們?!」我聽了悄然偷笑,但也不明白為什麼讓那兩個小屁孩先進去?!俺也付一萬多台幣買票的呢!上次搭也沒這樣規定,大概是這次他們忽然想到這樣做,算了!妞可是很有修養,就先讓他們,反正還不是要等我們全部人都坐上才會起飛XD!!

 

起先還在台灣上空時,機窗外仍是灰濛濛,但一離開台灣,窗外就開始出現蔚藍的雲海,這次我又坐在機翼旁邊,只是改到左邊而已,不過這回噪音竟然出乎意料外的小點聲,所以看日劇時還算享受。

 

哇!白雲朵朵,都在我們之下。

 

經過2.5小時+50分鐘巴士回濟南市內+10分鐘的出租車,終於在下午快五點時分到達我久違的與小利共組愛的小窩囉!!

 這近一個月的奔波匆忙,真的大大的整慘我了,接下來又要迎接回小利老家宴客的挑戰,唐立淇老師說的真神準,我這火星落入上升星座獅子座命宮的災難說,在這期間真的歷盡千辛萬苦與忙碌不堪,希望能真如妳所說的,這些災難一去,好運就能直直來啊!!

文紋蚊2 2010-05-01 17:36:46

啊~~~這就回山東ㄉ了呦!
還真是事事難料啊!

版主回應
是啊~
很多計劃都安排著啊!
我也是被逼得很累ㄋㄟ= =\
2010-05-02 20:54:31
Justy 2010-04-30 01:25:20

原來你在台灣是如此忙碌阿

請爺爺節哀

還有
你爸爸寫的那一句
我想
每一個字都有深深的愛在裡頭吧
祝福妳們
要幸福:)

版主回應
真的忙翻天了喔!!

爺爺現在接到我家由我爸爸照顧應該會好一些的,
謝謝關心^^

是啊~
言簡而意長啊!
不然我怎會看了馬上大哭~~~~
好險沒被爸爸看見XD

我會努力去經營這份感情的,
期待哪天跟妳看齊....
也有個小BABY(羞)
2010-04-30 11:53:48
shang 2010-04-30 01:01:22

為了愛.....千里之行!

版主回應
是真的喔!!
光飛來飛去都累積不少哩程數了XD
可要叫小利對俺好一點呢!!!
2010-04-30 11:4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