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00:04:09妞妞

台灣,我回來啦!


本來一回到台灣就要抽空上來PO文章,但因為大半年不在台灣,不但家裡事一堆,家人和朋友每天都一堆話在MSNQQ上跟我聊個不停,剛好姐姐又接到打字的外快,姐姐忙得打不完,問我要不要分著打,心想待在濟南玩樂這麼久的時間,難得有賺點外快的好差事,所以不加思索的接過來打字了。埋首打字近約兩~三天,終於完成,這下趕緊抽空上來跟大家問候一下。

 

原本預計四月初回來,但票價似乎相去不遠,加上老家已屆高齡的奶奶病重,從三月初就住進加護病房到現在,一度被醫生判定病危,甚至於打算拔管讓其自然走了,但因為種種緣故,現在還是未能出院,病況時好時壞,為了不讓我老爸台北、彰化兩頭跑之餘,又得擔心家裡兩隻狗寶貝無人照料,所以決定提早3/31搭乘一大早8:25飛機回到台北。

 


這次是直接跟山東航空訂機票的,所以是電子機票形式,由於出發地是濟南,最便宜的票已經台幣破萬了,跟之前從台北出發相差將近兩千元呢!真是心痛啊!!

 

由於當天一大早要飛,早上五點就起床了,趕緊搭出租車再改搭機場巴士,六點四十分就到機場。一到機場,連忙找尋山東航空櫃檯準備搶先劃位,東尋西找的居然找不著,沒想到不遠處有個自動玻璃門,門前站了個武警,一問之下才知道櫃檯在裡面,進去必須先持台胞證檢查OK才能進去,真是嚴格!

 

今天動作還是太慢,我們都算早到機場了,結果竟然已經有三團旅行社(山東本地觀光團)早在入口處排了長龍,我這種個人的只能乖乖的排在其後,劃完位趕緊出來跟小利道別,說了一些離別的話,便依依不捨地進去準備通關然後搭飛機出境了。

 

我為了記錄下每一個場景給小利看,所以隨手拍下所見所聞。

 


等待登機前,拍一下濟南遙牆機場的免稅商店。

 


糟糕!上面貼上「禁止拍照」,當時並沒發現,店員也未阻止,只知道當下趕緊對準,卡擦一按,就對了。

 


免稅商店旁有一、兩個人影在某間秘密小房間坐著幹嘛呢?我不禁好奇的湊過去看,原來是VIP室,裡面確實有服務員倒茶水,但我不是RICH的貴賓啊!只能在外面偷窺的份。

 


頭等艙候機室。看起來就只是乾淨寬敞,沙發椅大了一些而已,沒啥特別的。

 


旁邊一架同為山東航空的班機。

 


這架才是我要搭乘的班機。一堆工作人員還忙著飛前維修補給。

 


登機口的長廊。

我到現在還是弄不清為什麼每次從登機口到機艙的門都要像一條長龍是有何作用,不過很妙的是,無論我要走去或走出,正走在長廊上時,心情都覺得很不錯,感覺「走路有風」。

 


空服員通知開始登機。我剛好站在登機口那裡,東拍西照的,所以一聽可以登機便搶了個先,不過只搶到第五名!(搶什麼啊我,上去的座位早就劃好了)

 

我一到達艙門,就主動對兩位不算美麗但還算親切的空服員微笑問好,我可是有禮貌的好寶寶呢!由於一上去機艙內沒什麼人,妞不畏旁人的異樣眼光,趕緊拿起我的帥酷相機,拍來拍去的。

 


哇!機上的廚房耶!我想快拍下來給小利看,唉唷!剛好被頂上散發出光芒的老伯給硬生生的擋了一半。

 


機上座位。

這台是屬於波音737的飛機,機位僅有左右兩大排,一排三個位置,機位感覺有點小,都沒我看美劇中那種超大座位,我想這應該是山東航空國內班機使用是同一種型號。

 


我的座位------15D

我每次都請空姐幫我找靠前一點,並且是走道位置。說也幸運,去的時候,旁邊空一位,這次回台灣,15E15F竟然都沒人,我往前往後幾乎都有坐滿啊!就我這排只有我一個。

 

不過因為我前一排是逃生門,我直到起飛時在雲海裡,赫然發現我正坐在右機翼邊,難怪我起飛後拿出筆電看韓劇打發時間時,一直覺得耳機裡演員怎都沒發出聲音,再三檢查筆電和耳機都調至最大聲,當下還有點擔心我才剛買不到半年的筆電壞了,不過,過一會兒飛至平穩時,機翼噪音忽然減小,這下終於讓我放下心來。

 

今天運氣似乎一直不錯,比原預定時間起飛和到達。8:10準備起飛(原本8:25),一路天氣晴朗,氣流穩定,我才看完一齣韓劇,打開第二齣才看了十分鐘左右,空服員便廣播通知要關閉電子儀器,因為要準備降落啦!

 

天啊!才剛1010分耶!難道是為了彌補我上次到濟南那次的嚴重誤點嗎?(上次可是近凌晨12點才到呢!)所以原本預定10:55才到達,結果10:30就降落,經過繞場一大圈後,10:40終於打開艙門放我們出去啦!

 


桃園機場免稅商店。

 


比起濟南機場的店似乎高級很多,裝潢也華麗許多。

 


依照指示方向,前往領取行李區。

 


我又和剛去濟南一樣衝在最前頭,但我這次帶了一大一小的行李,小的一下子就出現,正暗自沾沾自喜應該能快點拿了就入境,天曉得,我那大行李箱居然在最後面那一堆中緩緩從運輸帶送出,沒關係!有拿到就好(自我安慰中!!)

 

依一般手續,在海關在護照上蓋了個章,拖著我的行李漫步走出入境大門,台灣,我回來啦!

 


一出來,多年好友依照約定準時來接機,感動喔!趕緊找了個座位,拿出我那睽違多時的PHS,跟我親愛的小利和家人報個平安後,便跟著好友一邊散步,一邊往樓下準備搭乘機場巴士回板橋客運站。

 


這些機場巴士櫃檯怎麼好Local啊?!實在跟國際機場的tone搭不起來。幸運的是,才等了十分鐘車就來了,上了一台超破舊的巴士,破到我都不敢承認它是台灣台北的車子,因為我在濟南都還沒搭過這麼爛的車呢!這點似乎有點漏氣啊!

 


跟好友一路上說說笑笑,分享彼此這半年的近況,不知不覺已經到達終點站------板橋客運站。

 

最後,乘坐我以前很常坐,他的那輛機車,走著以前曾經走過的路,準備回我新莊那一直在心中惦念的家。

shang 2010-04-07 01:05:47

哇!結婚呢!^^

來看看寶島,呵))))))

版主回應
是啊~
我都去山東看了大半年了,
換他也來咱這裡瞧瞧啊!!

現在雙方家長都同意啦!!
所以就辦結婚了,
我爸基本上尊重我的選擇,
他說~妳自己喜歡的就好!
加上我也"熟女"了,真心想在一起,
就一切水到渠成囉!!
2010-04-07 07:52:33
shang 2010-04-06 18:49:02

雨突然下超大@@

妳一定想念自己的枕頭唄!

我是相當認床的人,....每次搬家都得要重新
"認一次"

哇!五月還要過企!

是...嫁過企,還是先飛過企再試試看!

版主回應
是啊~
我一回台灣就給我天天下大雨= =
現在反而在台灣家不大習慣了XD

是先辦理登記,結婚
再帶他來台灣看看~
2010-04-06 20:17:33
Justy 2010-04-06 03:48:40

看起來外面霧好大耶?

版主回應
其實當天不管是濟南還是台北都是個大晴天啦!!
是因為我透過機場的玻璃窗拍的,
不知是他們有特殊質料還是太久沒清洗所致?!
2010-04-06 14: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