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5 19:10:58風海

Bye!Bye!米虫(下)

從我決定離職以來,就開始想著要拿什麼理由來離職.

當然我可以隨便編一個,只求順利離開.
但我還想和這家公司的同事保持良好關係,所以不能扯得太過份.
而這家公司就像一個大家庭一樣,有濃濃的人情味,大家會很認真地想著逼我走的理由.

所以:
1. 出國念書、結婚、懷孕、幫朋友開公司…之流,馬上會被視破的,不能用
2. 相處三年,總有基本認識,所以:回南部、休養身體、回家幫家裏的事業…和我狀況或個性不合的理由也不合適
3. 因為之後要先去歐洲流浪幾個月,所以還沒找工作,連”有更好工作”這項都不行
4. 志趣不合:這個理由會被盤問我的志趣是什麼,連我媽都搞不清”行銷”是什麼,叫我跟三姑六婆們解釋,實在無能為力
5. 其他:
工作環境不佳-->都做三年了,連大陸都待過了,沒有隔板也不能當理由吧!
和同事不合-->每天合樂融融地討論減肥和美食,完全不成立
工作壓力太大-->就是沒壓力才叫米虫啊!
……

我實在快瘋了,從來決定離職後,就心頭定下,沒想到我也會有一天,不知怎麼開口說離職.

當不得不說的日子到來,我還是沒有好理由,但一個月後離境的機票逼得我不得不向六婆告白;
“六婆,我們可以聊一下嗎?”
“六婆,我…我月底要離職了”我總算說出反覆心中幾個月的話了.
“是哦,為什麼?”機伶的六婆應該多少看出點跡象,不太驚訝郤有我最不知應對的關心.
“我…我…我家裏希望我出國念書”天啊!!不由自主地,還是搬出他們無法求證的家庭因素了.
“是哦!那你什麼時候要去呢?”六婆聽到這種莫名其妙的理由也沒轍,只能繼續關心
“我是不太想去啦!可是我家裏壓力很大,大家又越來越多工作交接給我,我想說若接下來,以後更麻煩…….”一個謊言果然會繼續無數的謊言

不過,至少我把這件煩心已久的事解決了,即使不太漂亮.

明天起我就是專心準備卸職的米虫了,米虫的日子開始倒數.

還真是有點捨不得.

上一篇:Bye!Bye!米虫(上)

下一篇:近況插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