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1 17:27:18風海

近況插播

我很喜歡看電視.
最喜歡看連續劇,有趣的綜藝節目也不錯.

在日常生活中,我常覺得電視是最容易把心思完全放鬆的簡單娛樂.
台北流浪那麼多年,每搬到一個地方一定要先把電視安頓好.

在大陸長駐近一年半時,每次買到新的電影、電視劇是我最高興的時候之一.
剛從大陸回台時,每天一下班就是泡在電視前直到睡覺前.
曾經計算過,若每天下班後沒看足二小時電視,我就會覺得休息不足.

歐洲夢想流浪之旅回來,我繼續過著我哥口中”爽到死”的糜爛生活:除了偶而的朋友聚會與工作面試,每天整理照片、寫遊記之外醒著的時間90%都在看電視.

因為房間小,電視太大,沙發也不太符合人體工學,我開始常常頭暈(眼壓過大),脊椎也怪怪的,還常常失眠(因為沒做什麼事,體力太過)

正當懶散到了極致,我的苦命底開始慢慢發作,開始很嚮往以前那種操勞的日子:工作壓力大、偶而有空時就想那天過勞死一定會找上自己.

所以當這份網路公司的工作找上我,不論在明示、暗示、作業蹟向…都顯示這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我還是積極爭取,並顯示出十足工作狂的態度.

也許是表演得太成功,對方很快就敲定上工日,我的懶散生活正式開始倒數.

人就是這樣,總是坐這山望那山美.雖然知道很快就會懷念這段懶散的日子,面對似乎充滿刺激的工作,我又開始期待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