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4 13:16:54Vernon

2006週年慶大敗敗~第5站-AWAKE薇可

不得不說當我第一次看到AWAKE的保養品時,
我就已經深深被它的精緻華麗包裝吸引住了>”<
所以買它們家的保養品,外包裝佔一大部份原因...(我知道這很不理智...= =)
AWAKE是KOSE高絲集團旗下的一個化妝品品牌,不同的只是它在美國設廠,所以有人說可以把它看成KOSE的國際櫃~
上面這一組也是在Sogo買的,即買SOD甦顏修護乳(oil-free)送光感淨白旅行組(洗顏霜24g、潤膚水33ml、潤膚乳33ml),因為它們家單價都不便宜,所以這樣的特惠很划算~

AWAKE-SOD甦顏修護乳(oil-free)-100ml-NT.1850:
我當初為了添購乳液也是作足了功課,看bbs上面很多人推這罐不錯用,使用以後毛孔會變比較小,肌膚會比較穩定。於是我就趁著有特惠組的時候敗下來了~
聽櫃姐說,SOD就是很好的抗氧化成分,所以它除了超強抗氧化功效以外,還可以幫助加強保濕,達到整肌修護的作用。我當時也是半信半疑的買了,因為看它中文成分說明,全部的成分都是保濕,我沒看到有抗氧化的東西,可能SOD這個東西沒寫出來吧~我也不知道...
我買的是oil-free款的,另有比較保濕款。外瓶很像陶瓷作的,淡紫色裡面還有珍珠光澤,瓶身設計真的沒話說~尤其不得不讚賞的是AWAKE的產品幾乎都是按壓式的(化妝水除外囉~),而且非常好按(小地方大關鍵~)。
乳液是白色乳狀,我一開始怕浪費,所以直接壓在手上,塗在臉上按摩...咦...怎麼按摩都吸不進去耶...而且,這無油的乳液也太油了吧= =...
對我來說不但吸不進去,還很悶很油(塗完整手也都油油的...囧),隔天還會長痘痘(經過好幾週測試)...一整個慘阿~而且我覺得這罐修護乳也沒有真正保濕到,因為好幾天晚上我化妝水後用完它就睡了,幾乎都不保濕還長痘痘,後來一度瀕臨過敏...
我發現這罐只能拿來鎖水,前面一定還是需要一道精華液的步驟會比較好~
至於和我一樣大油臉的人如果買了也跟我一樣不適用,先別氣餒,我可以提供一些建議給大家試試看:
第一種方法,就是我第二次靠櫃的時候,小姐突然改口說這罐需要用化妝棉擦拭才可以幫助吸收= =...回家以後我就用化妝棉試試看。
大油臉晚上用大概只要壓1下半在化妝棉上,在臉的每個重點部位點幾下,然後用化妝棉輕輕按摩推開,直到吸收進去。
第二個方法是給捨不得怕浪費的人用的,不想讓化妝棉吃太多保養品,就壓一下到手上,等全臉都用手按摩過一遍以後,再把油油的雙手搓熱,然後按壓全臉,要壓個幾分鐘喔~最後還是會吸收進去~
當然,即使用了這些方法讓修護乳吸收進去,它還是不保濕XD...對我來說它只能鎖水而已。而且它不是很安定耶,有幾次前面先用了我慣用的美白精華或是後面我加了Aqualabel藍色導入液,隔天不是長痘就是過敏...怎麼會這樣...囧啊~~~

AWAKE光感淨白洗顏霜-120g-NT.950:
擠出來真的比較像霜(廢話...),但是我覺得需要多一點點才能起泡(跟我平常慣用的IPSA透明潔膚乳比),洗起來乾淨又不至於過乾,裡面好像加了很多植物精華,香味也是AWAKE一貫的淡雅香~但是我覺得以它的價格來說,可能有更好的選擇喔~(如果你看上它的包裝就另當別論啦~哈)

AWAKE光感淨白潤膚水(清爽型)-180ml-NT.1450:
化妝水主打以植物性溫和成分和維他命C來保濕美白,用起來真的很溫和,好吸收又有保濕到,應該是連油肌都會喜歡的保濕化妝水,但是用一段時間沒有實際變白的效果就是了,飽水度會增加喔~但是相同的,它的價錢也讓我很猶豫,我想這個單位價位的化妝水,應該也會有更好的選擇吧~

AWAKE光感淨白潤膚乳(清爽型)-100ml-NT.1600:
以乳液來說,它真的也不算便宜,但是我不得不大推一下這罐乳液,當初因為是旅行組,所以我沒有抱著超好用的期望來使用,加上SOD甦顏修護乳的刺激,我已經不敢對它有信心咧~但是當我第一次用的時候,真的有點嚇到...很好吸收又清爽,而且感覺很溫和也有深層保濕到,有幾次我是熬夜臉過敏來使用,還是一整個不刺激,重點是還有變白喔~真的讓我蠻驚訝的~這罐聞起來就比較沒有香味,反而有原料味道~連旅行組都是很好按的壓罐設計,這點很貼心。這罐唯一缺點大概就是用量太大,這個價錢很讓人心疼耶~
後來我又去衣蝶的AWAKE買了這兩樣:
”抑脂調理精華液”和為了湊滿額買的”海泥洗顏霜”

AWAKE抑脂調理精華液-50ml-NT.1250:
其實我從很早就注意到這罐了,因為難得在AWAKE普遍單價偏高的DM裡找到一款價格比較美麗的精華液,真是窮人的一到曙光阿~~~加上Vernon本身是大油肌,更需要這種控油精華來保養。
以一般精華液價位來說,它算比較親切一點,成分主要是用”綠茶”來保濕;用”y-亞麻酸油”來柔軟角質;用”黃酮”來調理油脂~簡單的說,它是一款具有控油效果的清爽保濕精華液~我使用的時候壓一下半就夠擦全臉了,只擦它一天下來兩頰真的會繃繃的,真的有控到油...所以我覺得擦這款之前最好要加保濕精華液比較好,而且櫃姐說,抑脂調理精華液是要在乳液之後乳霜之前的步驟喔~我之前沒有按照正常程序,直接化妝水->抑脂調理精華液->乳液,就整個都吸不進去,按照櫃姐說的就沒這個問題了。整體來說這罐算不錯,但是隨著Vernon年紀增長,臉已經沒那麼多油可以煎蛋了,所以可能也沒機會回購囉~

AWAKE海泥洗顏霜-120g-NT.800:
要買這款洗面乳的人要當心喔~如果你皮膚是敏感脆弱型,或是皮膚比較薄比較嫩,我建議你別嘗試這條洗面乳,因為它的顆粒真的很粗,活像是從砂紙上刮下來的,我才用試用品就整臉脫皮過敏...很慘阿...這條去角質的力道還蠻猛的,所以我後來就只好頂著一張脫皮的臉,把這全新整條洗顏霜割愛給我娘親了~不料她老人家拿來當去角質洗面乳用的不亦樂乎~所以真的每個人膚質不同,選擇自己適用的保養品比較重要囉~

順道提一下,我想大推Sogo的櫃姐,每次去都不同人服務,但是每位態度都很好喔~可惜AWAKE在Sogo 3月要撤櫃了,以後想買大概只能去衣蝶那個冷冷的櫃點買咧...(衣蝶的櫃姐冷淡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