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1 06:50:15AloeVeraPie

大衛最愛的習俗之一


這一天, 我們和我爸媽去掃墓, N很想來跟我們一起掃, 但C覺得有點怪, 於是他們自己去逛東區地下街。

除了農曆年和元宵節之外, 大衛最愛的就是掃墓節了。 第一次帶他掃墓的時候, 他覺得很有意思, 他說這種家庭活動很有意義, 這次回台灣剛好碰到, 他更是一直叨叨唸著要跟。 有的時候我覺得他比我還Chinese…

這次才發現, 原來每次到機場路上看到的那尊像, 就在墓園的另一個山頭。


晚上和C&N約去公館夜市逛, 我們在路邊吃章魚燒, 糯米包香腸, (英文譯名超怪的…) 臭豆腐, 鹽酥雞…

到溫州街的巷子裡喝茶。 大家都喝蓋碗茶, N喝柚子茶, C喝文山包種, 大衛喝辣木茶, 我喝龍珠茶。

我本來還沒想到龍珠茶是什麼碗糕, 老闆娘說是好多年一次清倉才有的茶。 茶上來後, 茶是小小黑黑的顆粒, 茶色墨深而茶味淺淡, 才猛然想起應該是茶倉庫裡茶蟲的糞便, 是一種特別的普洱。 跟老闆娘確定的時候, 剛開始她還一直顧左右而言他的說是茶是茶, 後來看我根本無所謂, 而且我也確實知道那是什麼玩意兒, 她也就承認了。

喝蟲大便, 對外國人來說簡直是噁爆到不可思議…

到台大校園逛了一圈, 從新生側門經醉月湖走到辛亥路的大門。

第二天早上5點半要出發到機場, 所以一到家大家都準備睡覺。 大衛說很想去誠品旗艦店逛逛, 我就陪公子夜遊去。

誠品很大, 我們只翻了幾本關於水彩畫和台灣風景的書, 就心滿意足的回家了。

上一篇:Fiona特輯-講價&擲笅

下一篇:晴天霹靂

Aloe Vera Pie 2006-06-02 05:01:56

我是昨天看到有新版本, 但只顧著po文章, 沒看新的長得怎樣... 是早上和我媽聊天, 她說怎麼都變了, 變得很奇怪, 我才知道變得還滿多的咧... 嗯... 像部落格了... 我其實還沒決定要不要換回來說...

哇哈哈!! 蟲大便有益健康哦~

阿怪 2006-06-01 23:18:49

啊啊﹐我還是比較喜歡簡潔的新聞台
所以我決定不換了

想不到你比我還狠
我們只吃蟲兒而已﹐你們竟然連蟲大便也幹
好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