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09:51:05AloeVeraPie

宛如魔戒長征

目的地: Granite Park
總長: 11.90哩
上升: 1780呎
下降: 1910呎

照例, 天還沒亮大衛又把我搖醒, 雖然沒鬧鐘, 他的生理時鐘倒還滿規律的。 我在營地附近找到一根不錯的樹幹當登山杖, 左右開攻, 對征服今天約12哩的路程, 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

我們看到地上有一個凍硬的袋子, 想應該是鹿的戰利品… 夏威夷爸爸和媽媽頭伸出帳篷外和我們打招呼, 他們抱怨被鹿騷擾了整個晚上, 他們三個人睡一個帳篷, 很多東西只用塑膠袋包住綁在樹旁, 鹿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好機會…

果然, 那個袋子是他們的。 夏威夷爸爸說鹿來搶他的涼鞋, 他用石頭丟鹿, 鹿竟然趁他不注意把他頭上的帽子給啣走了! 東西被扔得到處都是, 他們覺得又好氣又好笑。

天還沒大亮, 我們吃了點dry food就上路。 看起來前方的路一直通往山頂, 不可能吧… 我們看到右邊也有步道通向原野, 想會比較好走, 就往右轉。 走著走著步道開始分歧, 最後湮沒在草叢中… 天哪! 搞了半天那只是人們看夕陽的小步道! 不能再冒險自己開步道, 只好原路走回來, 來回一下花了大概一個多小時。

原來, 陡峭險峻的山隘才是王道。

仰視筆直而上的步道先把我的信心打掉了一半… 塵土飛揚, 走得很喘, 看到一條岔路到Sue Lake, 我們休息一下吃點東西, 看著本來走錯路的原野在腳下, 如果那時繼續走, 可能永遠也走不回正確的步道…

我們突然同時說”我想看看Sue Lake耶”, 很神奇, 看到路牌的時候, 我們想到的是同一件事。 雖然之前迷路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來回1.2哩應該沒什麼了不起吧? 如果可以回望Stoney Indian那邊的冰河, 一定很酷~

往上的步道又狹又陡, 偶爾有小礫石落下, 風大到站不穩, 我們壓低重心巴著崖壁匍匐前進。 上到山頂有個小松林貼心的擋住了強風, 轉到山頂另一頭, 湖還滿美, 但頗失望的, 視野不如我們想的開闊, 看不到另一頭,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 照照相唄~ 大衛架了相機照張合照。 回家時一看, 湖咧???

下來時更驚險, 看到不斷有小礫石滾到山下, 腳步放得超慢… 回到正途, 雖然這條岔路沒有帶來想像中的驚喜, 但如果我們不去瞧瞧, 那個湖會一直像陰魂揮之不去。

步道的兩旁有愈來愈多黑色大石, 突然覺得這次旅行好像是魔戒之旅哦, 一路上風景不斷變化,有廣闊的草原, 有茂密的森林, 有潺潺的小溪, 有波光粼粼的湖, 有險惡的山路, 有雄偉的冰河… 我們揹著沈重的行囊, 緩慢而堅定的走著, 全身痠痛的報酬不只是壯麗的風景, 更有磨練出的毅力和耐力。

找個地方休息一下, 晾晾腳。 夏威夷三口這時超過了我們, 夏威夷爸爸一直”those psycho deer”的說個不停, 還抱怨他們花了好多時間在營地找散落四處的東西。 我們說預計今晚9點前到營區, 夏威夷媽媽說會幫我們留個營地。

我找到另一根更好的樹幹, 就把原來的給大衛, 我們像蜘蛛大手大腳的前進, 真是如虎添翼~ 突然又覺得這次旅行好像電玩哦, 每天都要過不同的關, 每關的挑戰都不一樣, 找到新武器, 屬性就提昇幾分, 希望沒有哪一關有熊老大就是了…

走下碎石坡, 又上枯林道, 今天要把Continental Divide (大陸分水嶺) 看個夠~ 雖然上上下下的, 倒沒有太大的落差。 在一個瀑布前我們汲水兼休息, 好多蝴蝶在周圍, 還有一些停在大衛腳上呢~

對面山坡的步道近在眼前, 不過路是彎進山坳再彎出來, 還有的走, 不能休息太久, 不能像到Stoney Indian的路上, 還有餘暇摘覆盆子吃… 而且盡頭轉彎的地方, 好像是不可能的任務, 有點小膽寒…

一路走一路看地圖, 算是精神支柱, 我們在地圖上龜速而有節奏的一口一口吃掉前方的步道, 看看已經下肚的, 唉, 怎麼還有那麼多還沒吃完…

過了一處多石坡, 上方的山巖看起來有硫磺, 前方就是在對面看到令我們膽怯的路: 死氣沈沈的石頭舖滿又狹又陡的步道, 和看似隨時會崩塌的崖壁…

我想到在Stoney Indian時, 兩個小伙子問那3個老先生, 如果他們要省3, 4個小時直接過山隘到Fifty Mountain, 需要什麼特別的裝備? 大衛插嘴說”聖經”, 大家哈哈一笑。

過這段步道時, 我不停的唸南無觀世音菩薩, 大衛停下來喘口氣想和我說話, 我很兇的叫他不要停繼續往前走, 然後一直唸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保佑我們安全轉過這個彎…

呼, 終於過了喪膽彎, 我們馬上癱在路邊。 看看來時路, 很慶幸我們不用往回走… 眺望來時重重的山巒, 哇, 竟然看得到今早走過的第一個山頭耶! 我們照照相就繼續趕路。

太陽愈來愈斜, 開始變涼, 還有好多山頭要走, 但怎麼還有上坡呢? 我們已經在看如果走不到營區, 哪些地方看起來可以紮營… 水泡在抗議了, 膝蓋在抗議了, 雙腿在抗議了, 肩膀在抗議了, 轆轆飢腸在抗議了, 乾裂的嘴唇在抗議了… 我換了比較厚的外套, 胡亂塗了護唇膏, 咬著牙繼續走。除了健行, 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讓我們這樣賣命~

襯著餘暉的Granite山莊終於映入眼簾, 太棒啦~ 但看仔細, 營區在垂直而下的山腳, 天哪, 本來還想今天行程中的下降部份應該已經結束, 沒想到還有最後這記回馬槍…

到營區沒多久就天黑了, 營區很空,只有我們和夏威夷三口。 他們早就到了, 已經在準備睡覺了… 他們因為怕冷, 每天9點就寢, 早上10點才起床, 但總是健步如飛, 沒兩下就遠遠把我們拋在後面。

有一隻鹿在附近徘徊, 看起來威脅性沒那麼高, 夏威夷爸爸還是丟牠幾顆石頭以建立地盤。

我們在星空下吃Chicken Teriyaki, 好吃好吃~ 但是我還餓, 就再煮了Sweet & Sour Pork, 大衛很驚訝我這麼會吃, 他說每天都操得要死, 他好像瘦了點; 但我的褲子好像有點緊了耶… 我太會吃了…

炊食區和昨天的一樣, 有嘴巴又長尖又的小老鼠跑來跑去, 牠們長得和家鼠不一樣, 顏色很深, 動作超快。

吃完後我們把手電筒關掉, 挺著圓滾滾的肚子, 躺在炊食區的木板凳上看星星, 再到營地旁邊空曠的石頭地看星星。

明天就要回到文明, 不管是否能訂到房間, 還是要再露營一晚, 都可以到餐廳吃熱呼呼的美食, N&N之前也邀請我們到他們的小木屋洗個熱水澡, 說不定還有pizza伺候~ 想到明天可以睡到飽, 而且只剩7.6哩要走, 小case啦, 就很開心~

今天忙著趕路沒看到什麼動物, 只有在Sue Lake步道上看到一隻marmot (旱獺), 還有快到營區時, 大衛看到pika (鼠兔), 可惜我沒看到, 很想聽聽牠們好笑的叫聲…

還是和極光無緣…

照片是過了喪膽彎, 其他照片在http://tw.pg.photos.yahoo.com/ph/veracscheng/album?.dir=6655&.src=ph&store=&prodid=&.done=http%3a//tw.pg.photos.yahoo.com/ph/veracscheng/my_phot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