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6 11:21:29AloeVeraPie

險象環生加上超級wind burn

目的地: Many Glacier
總長: 7.60哩
上升: 735呎
下降: 2255呎

我們很幸運, 一路上都是大晴天, 不過因為這樣, 營地灰沙特別多, 難怪出發前在lodge門口看到一個黃T恤男, 一身都是土, 累得把背包一鬆就跌坐在地上。

睡到太陽把帳篷晒熱了才醒, 我的眼睛很腫, 可能是累過頭水腫吧。 我重新綁頭髮的時候想說頭髮一定臭得要死, 沒想到右邊的辮子還聞得到洗髮精的香味耶~

我們都感覺懶洋洋的, 沒什麼戰鬥意志,慢條斯理的煮海鮮泡麵當早餐, 東摸摸西摸摸整理好行李, 再把腳上的水泡牆築好, 就準備出發。

一離開營區就是險升坡, 喘噓噓的爬到山莊時, 回頭望望, 再見囉壯觀的冰河, 我們今天要一路往下走, 不能再平視你們啦~

風很強, 過了山隘後看到一個有史以來最大的cairn (指路石堆), 和我差不多高了~看到另一頭的湖了! 很興奮的照相, 風不給面子的不只是強, 開始轉為颶風般的狂刮, 風沙大太陽又刺眼, 害我照了張醜得要死的照片, 麥克後來看到說好像我老了以後的照片…

太陽和風在比誰比較狠, 於是我們身上的水份流失的很快。 眼前步道陡降, 看起來還有一段像前一天的喪膽彎, 糟了, 我們可能低估了今天行程的困難度… 不管, 還是要休息一下看看雲~ 紅紅的山配上綠綠的樹林和藍藍的湖跟天和白白的雲, 真好看~

今天這個彎比昨天的喪膽彎還長, 夾著沙塵的焚風也更強, 我一直都覺得會被風刮到山下, 我幾乎是跪在地上慢慢爬下山的… 冰河瀑布在前方咆哮著, 又多又急的水奔騰而下, 我不禁想, 倒底有多少雪可以融?

湖串從正前方慢慢到右前方, 又慢慢回到正前方, 從遠遠的山腳下慢慢變大到腳邊。 一路上遇到很多day hike的人來來去去, 我被走在後面的人嚇到, 以為他們是熊, 大衛被我的尖叫嚇到…

在草叢坡zig-zag下降時, 我已經wind burn到不行, 頭脹痛臉發燙, 開始呵欠連連, 休息的時候也吃不下東西, 大衛很嚴肅的說吃不下也要吃。 他後來跟我說那時他非常擔心, 我看起來再走兩步就會昏倒, 他已經在想要怎樣把我扛到Many Glacier了。

幸好勉強吃了點東西後體力稍微恢復, 之後都是平路, 好走多了, “可以洗熱水澡”更是最大支持我的動力。

冰河在身後變得愈來愈高, 走過好幾個湖和瀑布和樹林, 終於, 我們到了Many Glacier的停車場。 我們一路上都在猜N&N到了沒, 看到我們的小綠Aveo乖乖的停在停車場的第一排, 哇! They made it!!

他們在車上留了張字條, 邀請我們去洗熱水澡和吃晚餐, 我們想自己先訂個房間, 大衛去排隊時, 我整理車上的東西。 快半個小時後他氣嘟嘟的回來, 說服務員真是手腳超慢的呆子, 而且很賤哦, 如果訂有衛浴的房間還要加50塊!

拿到房間後我先洗澡, 大衛到N&N的小木屋跟他們說哈囉。 我全身的灰厚到要洗3次才洗乾淨… 洗完的感覺真好~ 看看鏡子, 臉wind burn得很厲害, 紅通通的。

大衛洗好後我們到餐廳吃飯, 和N&N在大廳聊了很久, 坐在沙發上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Nicky說她後來穿Nick的涼鞋, 加上3雙襪子, 就健步如飛; 大衛說他走到兩肩都長出壯壯的冰河了。 他們說Mokowanis Lake很棒, 也遇到了一些有趣的人; 我們告訴他們鹿偷夏威夷爸爸帽子的事, 他們笑翻了~ 他們請我們吃bison漢堡, 我通常吃不完整盤的, 但這餐連薯條都吃光光~

大衛很容易晒傷, 這次旅行他戴了很俗的漁夫帽, 穿了很俗的透氣防晒長袖襯衫和長褲, 保護得很好, 但他的手背忘了防護, 結果可憐的手背紅腫得像鬆糕。

晚上我們看照片, 嗯嗯, 這次旅行雖然累, 卻是超級讚的經驗呀~ 不過下次要再做這種體能極限挑戰之前, 應該要先集訓一個月, 不能這樣家裡蹲蹲突然揹重裝備長征, 骨頭會散掉…

我的相機記憶卡滿了, 不甘願的刪了一些照片, 大衛的相機剩下10張相片可照, 和一張32MB隨機送的卡, 他說明天得把相片畫素調小一點…

照片是休息看雲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