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6 11:39:23AloeVeraPie

邊境水域-BWCA之野生動物篇

第一天晚上, 我的帳篷架在離大家行李很近的地方, 雖然行李中應該都已經沒有什麼會吸引動物的東西了, 但我睡到一半時突然被翻袋子唏唏嗦嗦的聲音吵醒, 還聽到走來走去的腳步聲伴著沈重鼻息的喘息聲… 我馬上嚇到狂抖起來, 腦中思緒翻騰, 想我該起身尖叫把”牠”嚇跑, 還是乖乖的躲在帳篷中… 我的帳篷加了擋雨罩, 所以完全看不到外面; 沒有影像只有聲音, 讓所有潛藏在我的記憶中的恐怖片同時回籠, 這個野獸加那個怪物… 最後我嚇到太累, 不知道什麼時候昏睡過去的。

後來和AS討論, 他覺得我很有可能是自己嚇自己, 可能只是beaver (海狸), 他睡得像一顆石頭, 什麼也沒聽到。 我想我有bear-phobia (恐熊症)…

之後每個晚上都聽到海狸走來走去的聲音, 在Beaver Lake的第二個營地, 營地附近很多樹都有牠們啃過的痕跡, 在Lake Polly的第三個營地則聽到牠們走來走去, 然後跳進湖裡的聲音。 白天時有很多松鼠和兔子, 遠遠的看到禿鷹在翱翔, 還有很多不知名的鳥在唱歌, 有天早上天還沒亮, 我就被大合唱的鳥叫聲叫醒。

第一天在進帳篷前, 就發現腳底有個水蛭, 看起來應該還沒開始吸血, 我趕快用力拔掉, 很難拔, 拔掉之後它的口器還留在我的腳底, 過一下就自己掉下來, 我猜是在過portage跨過水塘上獨木舟時被它咬上的… 後來每次上獨木舟前都要好好檢查一下。

Loons (潛鳥), 是明州正港的州鳥 (蚊子是搞笑版的), 牠們黑底白點的身體, 配上紅紅一圈的眼睛, 還有淒迷的叫聲, 是最大的特徵。 如果不知道牠們的叫聲那麼淒厲, 晚上聽到牠們的叫聲會很害怕, 因為真的有點像索命的女鬼… 但很開心看到牠們攜家帶眷, 表示牠們繁衍狀況良好~

在最後一天的回程中, 我們看到一隻moose (麋鹿), 是北美最大的動物, 成年的像坦克車一樣大… 這隻可能看過人, 對我們也不害怕, 回頭看了我們好一陣子才不疾不徐的離開。 我們之前還在聊說很想看野生動物, 很幸運的近距離看到那隻角還沒長出來的年輕小伙子~

照片中就是那隻回頭看我們的年輕麋鹿, 因為不敢靠太近照, 所以看起來不清楚... 其他照片在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