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3 14:10:54順風英

回娘家

那天,大姐稍來訊息,她又忍不住淚崩了!因為在上班時間,只好躲進廁所裡舒發,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3/1父親白日,她說道,想到自己未來已無“後頭厝”(娘家)可回,不禁悲傷而潸然淚下而淚崩。

大姐遠嫁高雄25年以上,沒有高鐵的年代,初期都是坐台鐵來回,姐夫有車後,如姐夫時間允許,會載著姐姐與小孩一起回桃園。但,大姐與公公婆婆同住,除了過年一定會回娘家外,其他時間回家還偶會被婆婆碎碎念,(而她婆家的二位大姑則是每週末都回娘家,且是坐等一起吃飯著,直到現在。)

因為媽媽的離去,大姐悔回家陪伴的時間太少,而她的小孩也大了!於是她決定,除非有特殊的事,不然要每月回家一次陪伴爸爸,高鐵讓回家的路縮短了許多,讓相聚的頻率提高許多。而大姐每次的回來都是我們的團聚的時刻。

我嫁到汐止,相對就近多了!還沒有小孩前,我幾乎都是週六早上回家,週日晚上回汐止,除了陪伴爸爸,還有小哥的二個女兒。品慧小baby時,就比較少在娘家過夜。到後來,因為自己睡眠狀況不好,更是改成當天來回。女兒越大,從每週回去改為隔週回去。就讀國小後,更是延長三-四週回去一次。

說到回娘家這事,我總是感謝著我老公,他從來沒有表現不想、不喜歡或回我家很無聊的心情,曾經幾次我覺得雨很大,或是品慧鬧想待在家裡,他總是勸說,還是回家吧!

回到娘家,女兒幾乎是全權交給老公負責,如果大姐、二姐一起回來,我們很多時候在聊天;如果我自己回去,我就忙碌煮飯菜或整理東西。所以,當家族旅遊,爸爸常說,品慧怎麼會黏著爸爸呢?哈!實在是,從baby開始的模式,已經很習慣了呀!

爸爸走了!第一次回沒有爸爸在的家,是在今年大年初二,姐妹們約好一起回去。其實在過年前幾天是很忐忑不安,因為大姐對爸爸的走,陷入非常悲傷的心情,希望我暫時不要跟她聯絡。我除了自己的回家情怯,也掛礙著大姐。

還好,人多又是過年,七嘴八舌的,感覺沒有自己想像中的的難過也就過了!

白天,很多時候,傷感來了,想想自己有這樣的父母親很是幸福!於是,也想傳承爸媽給的愛,感恩來了,心就踏實了些。

上一篇:2020 新冠狀肺炎

下一篇:隨想 2020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