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0 09:41:18順風英

2020 新冠狀肺炎

年初,源自中國大陸武漢的肺炎,病毒傳染力超強,目前有50多國家淪陷,預計接下來影響世界經濟也將非常巨大。

曾經歷SARS,讓我對這疫情很關注也緊張些,當看到中國當局處理疫情發佈封城的方式與越來越多顯示擴散趨於嚴峻的訊息,讓我更加的不放心!

看著許多專屬台灣人的兩岸議題,看著許多遇到災難時人性的反應,在擔心之餘,也不免會動氣,甚至深感無奈。

當然,還是很多是大家的看法與價值觀的不同,所以有不同的應對;就如,一開始我會盡可能避免人多的場所,需要時戴上口罩,但不隨意浪費口罩。為確保用餐的安全,將外食降到最低。加強洗手並認真洗乾淨。就是希望避免被感染。

所幸,因為台灣有SARS經驗,且即早應對,所以疫情尚在控制之中。當然,也因兩岸的關係與世界已是一村,隨時都將出現破口就。每個人都有自己對疫情的責任,保護好自己,減少醫療服務人員的工作量與社會負擔。

這疫情未來會如何影響整個世界,還看不到盡頭。我認為凡事還是保守些,所以節流是必要的。

而這人生的無常,讓我珍惜著平凡的日常。試著讓急燥的心更靜一些,有些事多花一些時間,有些事轉個念,可否就過了呢?

 

上一篇:隨想 1121

下一篇:回娘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