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2 10:49:09順風英

陪伴小一的生活

品慧去年升上國小一年級,就讀台北市公立實驗小學,每天6:30起床,約7:10離開家,由爸爸開車送上學,下午參加學校的課後照顧或社團活動,17:30放學,爸爸再接回家。約18:20到家,接著吃晚餐,拖拖拉拉到19:30,趕著進書房開始寫作業,再催促著練琴,終於,再進入刷牙、洗澡,準備上床睡覺。

每日追著小一生的行程,小一生常斷線拒絕接收訊息,媽媽不斷加大分貝,想把小人喚醒回到地球的現實,母女關係常在瀕臨崩潰邊緣。秋學季還將9:00上床視為目標;冬學季離9:00上床越來越遠,10:00以後睡成為常態。媽媽的精神壓力在這追趕時間裡呀!

經過二個學季,知道這學校的教學理念與家長應投入的陪伴,不是儍人想的如此簡單跟輕鬆,我們放學後變以課後照顧為主,社團活動為輔,設定在校完成的作業比例,讓回家後,能有比較多彈性的時間來應用。

經過有史最長的寒假來修補母女關係後,與相關調整,另外的進步是來自,小女開始更融入小一的生活型態,做作業的穩定性有慢慢養成習慣,需要的催趕已大大的降低許多了!真的感覺到“太棒了”哈!

自此,陪讀盯功課的堅苦工作,媽媽一肩抗下。爸爸當然不能只爽滑手機,用完餐後的杯盤狼藉,就靠他了!還要時不時的給老婆摸摸頭,消消與小人之間的戰火。

小一的伴讀,希望能越來越漸入佳境呀!

上一篇:20181122 隨想

下一篇:童言哲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