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6 07:29:51JenniferLiu

神足

佛說轉女身經是我很喜歡的一部經典。經中,無垢光女穿上無垢稱王如來送來的衣服後,立時具備五神通……

@@@

沒記錯的話,五神通應該是:

天眼通

天耳通

神足通

他心通

宿命通

這些神通,個人認為真實不虛,應該是確實存在的。比方之前寫的一篇文,提到自己看透大姐的心思。應該就屬於他心通。

雖然不見得百分百正確,但人的心思總是變來變去,大姐應該也曾這麼想過才是……

以及古代戰爭,以諸葛亮和司馬懿為例,兩大軍師彼此揣摩對方的心思,也可算是他心通的運用。

所以說,能夠一眼看穿他人心思的人,以我的理解,可算是他心通的高手。

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看到你的眉毛一動,就知道你在想什麼……」

@@@

這篇文主要想講的是神足通。個人的理解是,想去那就能以最快的速度到達,即便借助了交通工具,也可算是具有神足通。

比方想去美國或其它國家,立刻能以最快的時間規劃出該走那些路線,使用那些交通工具,在計劃的時間內到達。都可算是具有神足通……

當然,只是個人的理解啦!

@@@

我也是具有神足通的人,但我這神足通,完完全全就是靠自己的一雙腿,想去那就能走去那。每天走五、六公里是沒問題的。

秘訣是,走起來的時候,心思都是專注在默念佛號上,從不間斷……

 

上一篇:長髮

下一篇:水月觀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