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4 11:23:0030女人

愛情不會永遠...依戀卻會永恆

女人要讓男人永遠愛自己
『be honorable is the only way.』
也許不只是兩性關係,只要是人,都要努力讓別人尊敬自己,才能活得有價值、活得有自我的意義。

那,值得人尊敬的女性應該是怎麼個樣子呢?在我的認知架構裡,應該包含:溫柔+樂觀+堅強+智慧+美麗(是隨著年齡改變的自然美喔)

溫柔的女人:
1.說話溫柔,日常生活中對我來說有點困難,不過碰上愛情,我可是可以溫柔到底,只是過份的溫柔,有時候會轉化成一種壓抑,漸漸也會成為一種病態,就如某個人說過的,我有小媳婦心態。
2.態度溫柔,這倒是可以積極做到的了,近期一直在努力實踐,不過我倒是 發現,每談一場戀愛,溫柔的指數就會升高一個段數。

樂觀的女人:
1.自我恢復,樂觀要能自我恢復,曾經我活在悲觀的灰色世界中,直到遇見了快樂的生活,漸漸的,才學會快樂生活的要點:快樂生活源自樂觀思考、積極態度。
2.輕看世間事,這需要智慧與時間的雙重磨練,同時,也要同步培養自我信心的價值,才能真正看淡世間的萬事萬物。
3.認同自我,肯定自我價值:不再隨著旁人眼光隨波逐流,只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自己的選擇自己負責。

堅強的女人:
1.女人比男人堅強:我一直認同中國的女人比男人堅強,因為女性懂得轉移承受的壓力,同時,將苦難轉化為人生的一部分,並且去完成。但是,中國男人普遍被教育擁有過高的自尊與過分的壓抑,也許可以承載事業與成就的壓力,但對於人生的苦難與打擊相較之下就缺乏伸縮力了。
2.心靈上的堅定:我覺得傳統的女性其實都很堅強,老公再爛、再差勁,還是可以咬著牙把孩子拉拔大,只不過,這種堅強只能算是一種韌性,而不能算是種心靈上的完全堅定,因為,孩子大了,這些苦了許多年的女性就想要依賴孩子了。過度的付出與依賴都會導致過份的佔有;所以,學習心靈上真正的堅強,不轉化任何的依賴關係,才是女性真正強大韌性的體現。

智慧的女人:
1.持續的閱讀:閱讀真的會讓人保持學習與自省的心,同時也會培養人對於各項事物的興趣與耐心,所以我總是提醒自己保持閱讀與學習的習慣。
2.洞悉人生事:學著洞悉人生事,才能看淡世事,才能保持SMOOTH的心情走人生的路。

美麗的女人:
1.歲月的特色:女人隨著年齡的轉變,總有不同的風貌,一直很難接受明明60歲的阿媽裝扮成16嵗的109辣妹,我總是堅持,30歳有30歳的樣子、40歳有40歲的風韻、60歳有60歲的智慧貌。但不論幾歲,都要保有自我的美麗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