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8 12:33:3030女人

與悲觀失聯一段時間

不曉得自己是不是個天生悲觀的人?
說是悲觀,可是卻總是相信人生有許多種可能;說是樂觀嘛...以前卻又總是覺得人生苦短,早點死還比較快。

離開家一段時間了,雖然這段時間又再一次承受了感情的痛,但卻已經沒有那種極度悲觀的衝動了。現在有時候覺得生活很累,可是不會覺得人生悲觀,哀傷的次數也減少很多。

常常想起未來的路子,老爸的叮嚀一直在耳邊回蕩,麗雲姊姊的鼓勵也一直在我心上掛著,我曉得我一定要努力向前,否則就辜負我對我自己的承諾了。雖然可以想見未來的一切可能會因為沒有金援而變得辛苦,但那卻是最踏實的。

再4年就要30歲了,時間過得飛快,我要走什麼樣的人生路,就是現在決定了,想起大胖那日提起的『過度自卑引發過度自大』的想法,覺得很有道哩,這種心態是否是許多人常有的呢?目前為止,發現了幾個案例,也讓我常常陷入一種沉思,想想自己是不是也有同樣的問題?是不是自己也有那樣的人生盲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