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02 16:06:1830女人

插題-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今天的事情,真的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不過只是訂便當,即使我也已經用客氣、有禮貌的態度去說話去對待,怎麼?還是落得讓人看不慣的罪名?

是的,我知道也許我真的是太直的一個人...
這也是我為何沒辦法在公關業界一直生存下去的一個原因,
不是我不努力也不是我禁不起考驗,而是我水瓶月座的因子總是讓我在人生當中的某些時刻選擇逃離讓我痛苦的人際關係。也許因為,從小我總是身處在讓人痛苦的爭吵與壓力中,長大之後的我,對於爭吵的耐力可以說是微乎其微,緊張的關係不只會讓我感到喘不過氣,更會讓我覺得想要逃離。

其實當初來到這裡,也是充滿著許多期待與希望,但自從我倚靠、學習的學姊離開之後,甚至在他離開後,原本讓我充滿信任的她竟然成為公司內部一個不可直呼名字的’那個人’?(又不是佛地魔...?)講真的,這對我的打擊非常嚴重,因為那不僅讓我原先設定的工作生涯有如天旋地轉般的震盪,更讓我對公司高層的處理態度與面對事情的方式產生一個非常大的問號。

不過打擊我最深的,就是從學姊離開之後,我必須獨自一人面對我其實還根本就還不是非常熟練的議題與工作內容,以前還有學姊可以帶領、可以仿效甚至說,可以像老鷹一樣用羽翼保護,但在她離開之後,在我還沒有完全贏得其他部門與高層的完整認同與肯定的這個時刻,獨自去面對一切可能的挑戰還有應該說,獨自對公司去給出我所能給的,對我來說真的是件太痛苦的事情。

我一直在想:我能給這個公司些什麼?我能為這個公司帶來些什麼樣的利益?我現在做的這些是不夠的,但是我要如何才能夠為這個公司做到她所需要的呢?
想來想去,我的答案都是’否定’。因為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夠為這個公司提供她所需要的功能。想到這裡,我真的片刻都沒辦法坐在這個地方,因為我總覺得自己像個米蟲,從畢業以來,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是這麼樣的不重要,這麼樣的沒有價值!!

加上今天中午一個無聊的討論主題,進一步瓦解了原本拉住我不讓我決定離開的一根稻草,因為,其實我做人是很差的,並沒有像我所想像中這麼樣的讓大家都喜歡。(其實我真的在乎的是,如果真的覺得我是朋友,而且也真的如你所說的了解我的個性,為什麼在後話起的片刻就為我做一點點小小的辯駁呢?)所以現在我相信,我是不是留下來,也不會成為任何人心中一個重要的事件,現在我這麼想:我應該會像其他離職的人一樣,成為以後大家午餐時候的八卦主題罷了。

這樣的工作又有什麼意思呢?我想要的,我得不到;我希望可以給的,我也給不出來;而我唯一在乎的,其實也不是真的那麼值得我在乎,說真的....到了這一步,也真的是該走了。

P.S.這是法國最有名的拉法葉百貨公司的中庭天窗,完全是仿古式的玫瑰窗..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