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9 19:06:40Alan’s Lucy

我的法國新同學

親愛的
今天我們班上來了一個法國的新同學。

她叫做曼蒂
因為在法國準備她的考試,導致開學兩個禮拜了
才從法國珊珊來遲
她才來到台灣第二天,什麼課程的事情都不清楚
今天有大家一起上課的導師課
剛好我坐在她旁邊,就負起照顧她的責任
曼蒂會說簡單的中文,英文顯然不太行
但我想如果我們可以多接觸,也許我能向她學簡單的法文耶
上課前大家都對曼蒂感到很新鮮
不斷對她說著超級簡單又彆腳的法文
我想如果你在這裡,應該會對她說:請到香榭麗舍大道...

下課後我和同學們帶她去印講義
帶她去吃飯
曼蒂點了一碗麵,拿著筷子時卻是用吃義大利麵的方式捲著麵條
她還問我怎麼走路或騎腳踏車上貓空
讓我大驚失色,趕緊告訴她,那條山路一個人在半夜走
是很危險的。
不過如果哪天可以借到車
我們就能帶曼蒂去貓空喝茶了,我想她一定會很開心。
吃完飯時,她突然拿出的一支菸
我很擔心她以為這裡和法國一樣是可以隨處點菸的。

不過,雖然曼蒂的中文講得很不流利
我還是覺得她很可愛
而且當我看著她時,會想到你此刻正身在法國
也許在吃著午餐吧!
我有告訴曼蒂,我的男朋友現在正在法國遊玩
曼蒂對著我笑時
我突然好想念好想念你
你人在遙遠的曼蒂的祖國
而我在這裡,帶領曼蒂認識台灣的生活方式

親愛的,
此時此刻
我真的好想念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