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 23:36:55van Persie

現在的人就是要這麼尖銳、充滿敵意嗎!

今天在等公車時看到的一個場景,一個上班族準備要穿越馬路(不走斑馬線),一個老先生騎單車經過好心說這樣過馬路很危險(單純規勸的語氣)結果那個上班族卻很兇地回了一句『關你屁事』,令人感慨現在的人敵我意識就一定要這麼強、這麼尖銳嗎!就是要把別人的好意當惡意來看待。

 

回來的時候坐公車時我坐靠走道的位子,一位先生要坐(年齡跟我差不多吧!),我側身讓他進去坐裡面的位子,他坐下後低聲地說『媽的』還瞄了我一眼,是怎樣!不站出來讓他進去顯得我不夠尊敬他嗎?還是我得坐進去!從聽他講手機的內容好像是外島的軍人,聊天的過程中他大概說了4、5次的『死老百姓』,好像很鄙視我們車上的這些人(當時學生很多),唯有他自己好像是不一樣的,旁邊的小姐也看了他兩、三次,不知道他是很有種呢,還是太白目,不會想到自己旁邊坐的有可能是憲兵,我當兵時都把自己當賤民,外出放假儘量小心自己的言行舉止,從新訓到下部隊長官總是不斷提醒我們自己的身份,即便是志願役軍、士官休假在外也不會這麼囂張,現在的軍人是約束太少,憲兵又不怎麼盯,所以可以肆無忌憚嗎!唉…

下一篇: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