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16:15:10瓜子

2006巴里島蜜月之旅 3/25~3/29第三天日記

今日行程:卡曼達路飯店→銀飾工廠→蠟染村→kuta庫卡區→Lur Lur SPA→龍蝦餐→凱悅飯店

今早跟導遊約九點半出門…也是要從卡曼達路villa退房的日子…
其實蠻捨不得的…因為這種自然的風味感覺很棒…
跟台灣一般飯店房間的感覺差很多呢!

九點十分到餐廳用過早餐後…我們就回房間等九點半….
過不久,門鈴忽然響起…很疑惑的開了門…
原來是服務員要來檢查冰箱裡的飲料以及浴室裡的設備是否有缺少…
因為要退房,所以要結算清查..

在往蠟染村的路上,導遊說曾經遇過旅客偷偷帶走飯店的沐浴瓶子…
(其實我也很喜歡卡曼達路villa浴室裡的沐浴乳瓶子,
是綠色玻璃瓶圓肚窄口造型很不賴呢!
只是我沒有帶走,後來才聽說可能可以向櫃臺買….
例如大廳的商店可能有在賣,
但偏偏這兩天我們回到飯店時,商店都已經打烊了啦!)
另外,我向導遊額外要求想要去銀飾工廠逛逛…
聽說是將近純銀的成分…而且可以看到手工製作銀飾品的過程…
導遊看看路線圖後,說OK沒問題…
於是我們改道往銀飾工廠走….

一進銀飾工廠,看到許多人手工製作銀飾品的過程,
導遊也跟我們簡介如何製造….
每個人桌上都有大小不一的圓珠珠,將之黏至鍊子上,即組成形狀美麗的銀飾品圖案…每一個圓珠都是將近純銀的喔!
往內走,即是專賣銀飾品的櫃臺…其實我並沒有打算買…只是看看而已…
而且我覺得手工的還蠻粗糙的…顏色也沒有很亮…不是很喜歡…
沒想到老公幫我買了一條葉子造型的手鍊給我….
算是意外的收穫,也挺感動的….
(不過回到台灣後,最近打開一看,有些地方已經發綠了…早知道還是不要買…)
導遊照慣例還是在外面等我們…看到我們出來後…他讓我們先上車…他卻往內走…
我猜大概是有回扣吧??不過也沒關係,只要導遊不是勉強我們買就好了….
我比較怕遇到強勢的導遊..硬是要我們買..不買還會服務品質變差…
還好我們的導遊不是這種人,不會干涉我們買東西….

接著往蠟染村前進…
一到蠟染村,導遊先簡介,介紹這些蠟染都是純植物性的染料,
而且經過幾道熱熔低溫的手續,所以不易褪色…很值得一買…
而商店門口一堆婦女,手上都正製作著蠟染的衣服….
而且每位婦女座位前都擺著一大塊白布,仔細一看…
原來大白布上有各式各樣的圖案,
主要是供顧客挑選自己喜歡的圖案,然後花一兩千魯比讓他們直接蠟染在我們衣服上…
老公拿出已經準備好的白色上衣,挑選了一個很大的花卉圖案,
婦女即用手上具有高溫類似煙斗的器具,煙斗角是尖尖的..方便液體流出畫圖案..
那位婦女還幫我們在花卉圖案下寫上我們的英文名字和日期,還畫上一個愛心呢!真開心~
而我選擇一個爬藤的花卉圖案,請另一位婦女幫我繪在及膝褲的褲腳…
那些婦女的手工真的很巧,完全不用壓克力板或圖案模型.…
直接動手就可以畫出圖案來….
而在畫的過程中,導遊和婦女不斷提醒我,因為我的褲子是穿在身上的,
當婦女在繪畫時..手中液體是高溫的…所以要盡量不要動,以免被燙到….

接著我們進入商店內逛逛….
裡面都是比較高價的蠟染衣服,顏色也就不像外面婦女那般單調只有咖啡色,
而是五顏六色都有…
老公挑了一件白色上衣,繪有巴里島婦女的傳統圖案…
而我則一直在看沙龍布,因為我爸媽上次去巴里島玩時,有試穿當地服飾並拍照..
我也很想試試看,不過還是不敢提出要求…唉呀~好可惜喔!
結帳後我們就出去了…

差不多是午餐時間,導遊帶我們去Kuta庫卡區,因為我希望能吃雜誌上的餐廳,
而旅程中也有提供一次自由吃飯…
所以導遊就帶我們去雜誌上的mad’s印尼菜餐廳吃飯…
菜單上的字我們都看不懂…..還好導遊有先安頓我們..幫我們介紹..
我們點了炒飯和炒麵….還有我喜歡喝的鳳梨汁….
本來還說要請導遊和司機吃飯…
但導遊堅持不肯,說他要帶司機去別的地方吃(好像是公司要求的吧?)
我們也就不堅持了…..

午餐後,差不多肚子裡的東西消化差不多後,
導遊便帶我們往巴里島著名的Lur Lur SPA
總共時間要花兩個小時,夠久了吧!
服務人員會先請妳上廁所…然後再帶到房間裡去
我一直很擔心會和老公分房…還好是一起做SPA…
一進房間,是一間有高度的和室房間,當我們坐定在和室的木板上…
服務員幫我們脫鞋子,然後拿熱水跪在地上幫我們洗腳和按摩…感覺很舒服呢!
接著服務員要我們將衣服全部脫下,換成他們提供的一件免洗內褲…
當然他們會先出去,讓我們在隱私的房間裡換…
換好後我們就趴在木板上,他們拿了一個有洞的椅子,讓我們把頭放在洞裡…
才不會窒息…
他們是從腳開始按摩起,而我們就閉起眼睛舒服的享受著…
趴著時看不到背後,只感覺到服務員用一堆磨碎的泥抹在身上,然後按摩全身..
當然會避開內褲囉~而且按摩很久,很舒服呢!最後才用海綿沾水把泥抹去…
按摩完背面後,服務員要我們轉身,先用類似面膜的紙放在我們眼睛上,讓我們休息…然後開使用同樣的手法按摩正面..轉圈圈似的按摩著….
我還舒服到睡著了呢!

最後都按摩完…服務讓我們躺著休息一段時間,才又進來…
這時只聽到放水的聲音…然後服務員搖醒我們…要我們進去浴缸泡澡…
浴缸裡都是花瓣…感覺超讚的!
只可惜一泡到水裡,發現水溫不夠,有點小遺憾!
用沐浴乳、洗髮乳洗淨後,穿好衣服我們就下樓到大廳..

一到大廳,導遊還是坐在大廳等著我們..
服務員端來兩杯熱呼呼的薑茶給我們…
還不錯喝,不過卻讓我發現我的杯子裡面有幾隻螞蟻….
導遊有點小不爽的跟服務員反應..於是又端了一杯新的薑茶給我喝….

此時差不多下午快四點….
導遊就帶我們去美術館走一走,好像是內卡博物館…
裡面有不同時期風格的畫作….
但我對美術沒啥興趣…不過這座博物館真的超大的…還分了好幾棟呢!

接著車子開了好久,才到晚餐餐廳—龍蝦餐..
感覺上很像是中國式海產餐廳…
味道跟台灣差不多..也沒有特別好吃…而且導遊和司機也不會跟我們同坐..
而是分開在不同的地方用餐…
對他們感覺很不好意思…卻也有種彷彿自己是貴婦人的感覺…很奢侈呢!

用完餐後,導遊帶我們去OK便利商店買點心…
同樣的,這次我們買了兩罐小酒請導遊和司機喝….
到了飯店區..我們住的是凱悅飯店…進了守衛的大門後….
還要往內開好久,而且途經好幾個飯店,如:俱樂部、麗池卡登…等飯店…
才到達凱悅飯店,據說是四星級的…
雖然有點可惜,不過下次我一定要改住更高級的villa….

一下車,又有接待員獻上雞蛋花花圈….
我不太喜歡這感覺,感覺很像俗俗的觀光客…
凱悅飯店的大廳很大…還有商店街…而且還有夜晚現場演奏的舞台以及沙發、吧台…感覺很享受….

導遊帶我們去房間…房間號碼也很有趣,剛好是:1234…^^
房間蠻大的,浴室是乾濕分離….房間很多,不過樓層礙於當地法令,好像只有三樓…而我們的房間是在二樓…
一間間的房門,感覺跟台灣飯店差不多…
差別只在於房間比台灣的大吧?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第一天住的villa…感覺獨棟的房間超讚的!
難怪villa的價錢都會比飯店的貴…..

打開房間的落地窗,外面是游泳池的景象….還有陽台有提供桌椅可以聊天乘涼用…

和老公洗完鴛鴦浴後…便去飯店大廳聽現場演奏…大廳燈灑下暈黃的燈光…很有氣氛…
而我們用飯店提供的卷…點了一杯鳳梨汁(我在巴里島超愛喝鳳梨汁…)
而老公點了一杯啤酒和花生…我們就邊喝飲料邊聽現場兩人演奏吉他…
那感覺超舒適超讚!真的很享受呢~

本來想去其他地方逛逛..
不過礙於夜晚,且凱悅飯店的燈光不夠亮,都呈現暈黃的燈光….
只好作罷,等明早再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