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16:12:28瓜子

2006巴里島蜜月之旅 3/25~3/29第二天日記

今日行程:卡曼達路飯店→泛舟→猴子森林→木雕村→烏布傳統市場→藝廊→烏布皇宮雷貢舞→回卡曼達路飯店


今天一早,在我夢想中的公主蕾絲罩大床中醒來
床很好睡..蕾絲罩的大床讓人有夢幻感..真讚!
除了...在我旁邊的小櫃子上看到一隻不知名的大昆蟲..
不過也難怪啦!
熱帶國家的蟲似乎都特別大隻...真搞不懂為啥?

因為是蜜月行,所以導遊跟我們約的時間都比較晚...
而且又是雙人行..時間不像跟團那麼趕...
嗯..讓人有遐想的空間耶~好像新婚夫妻出來就是要辦事的..ㄏㄏ

今天導遊跟我們約的時間是早上九點半來接我們..
而我們大約八點醒來..在房間裡摸東摸西..打扮整理後才出房..準備去餐廳吃早餐..

早餐一樣是自助式的..每一道菜的香料味道很重..我吃不習慣所以吃的很少..
不過鳳梨汁還不錯喝!
簡單用過早餐後,我們就散步慢慢走回別墅..
一路看到很藍的游泳池..裡面有些外國人在游泳..
最吸引我的..是游泳池裡面有一個酒吧...
酒吧旁的座位是在水裡的唷!如果坐在椅子上,下半身都會泡在水裡..
那感覺似乎很棒..讓我不禁後悔起沒有帶泳裝來....
也開始後悔..早知道訂私人別墅的住宅....
因為私人別墅住宅裡的游泳池是私人的...
那我就可以裸泳..裸泳的感覺一定很棒!!!
下一次我一定還要來巴里島...而且用自由行的方式玩個夠!!!

天氣實在太熱啦!讓我一直很想躲回房間裡吹冷氣..
偏偏回到別墅的房間後,老公打開落地窗..關上冷氣..
要我跟他到院子的發呆亭坐坐...
本來我也很期待...感覺外面發呆亭的那兩張白色躺床很吸引人....
但一到外面...哇!好熱喔!
而且...經過一晚後...躺床上很多小昆蟲和壁虎的便便...讓人只能遠觀..
心裡不免覺得可惜....本想等人整理過房間後再來躺...
但..我們回來已經晚上了,總不能晚上去餵蚊子吧??
若是明早一定和今晚一樣...只好放棄了!

到了九點半左右,我們放了一元美金當作小費在床頭...
往飯店大廳走去...導遊已經到了..正坐在椅子上等我們呢!
於是我們便出發往今天第一個目的地--泛舟

一路上,我們看到幾條小溪流和水道..
但令人驚訝的是,我居然看到有人直接在溪流和水道邊洗澡....
一問導遊(這就是專車專導遊的好處,可以隨時發問...)
原來當地的衛生習慣不是很好.....
心裡不禁對要去泛舟的地方打了個問號...
暗暗決定..我絕對不要玩翻船...
我不要掉到很髒的水裡去......

此外,因為導遊昨天幫我們接洽飯店事宜時,我發覺導遊講話的語調很不客氣...
一問之下,才得知導遊是當地的華人...
家住雅加達...曾經歷過排華的暴動...
也曾眼見自己的同胞被欺侮...所以他心裡其實蠻痛恨印尼人的....
不過他本身還蠻敬業的...因為印尼的過年快到了..
公司又要他們接團...司機正在抱怨...
而導遊會勸他,我們是幹這行的就要認命盡責..
讓我不禁佩服起來....
而且聽導遊訴說以前接團的事情也蠻有趣味的...
比如:曾有老太太硬拿飯店的早餐給導遊吃...
也曾陪女孩一起去巴里島的夜店...等等,還蠻好玩的呢!

到了泛舟的溪流旁...導遊接洽付費後...就有教練在一旁等著我們....
教練看一看我們..拿了一件充氣衣給我穿...
這時鬧了一個笑話:教練把衣服張開要我手臂穿進去...
照理說應該是背對著穿...再扣起來...
而我卻傻傻的面對著導遊把手穿進去..就像是要擁抱一樣...
教練趕緊說不對不對(蠻生硬的華語)...
而旁邊的導遊和老公也爆笑了起來....
哇!好丟臉喔!!!!

穿好救生衣後,教練教我們正確拿槳的方式....
還有他會用華語告訴我們停、往前、往後...
並教我們這幾句話的意思,要我們到時照他的指示作..
我趕緊請導遊趁這時告訴教練...
我不要翻船....我會怕!!
(其實是覺得水很髒...)
教練要我們把包包和貴重物品都放到他的防水包包裡.....
然後我們就往橡皮艇走...
教練先進橡皮艇,然後伸手接我...最後才是老公...
踩進橡皮艇的感覺好可怕,搖搖晃晃的!
不過我們的教練看起來很有經驗,而且壯壯的..讓我安心了不少...
相信如果發生意外,他也能救我們囉!!

出發囉!!
溪流看起來髒髒的...水也有點急...所以我有點怕怕的..
不過老公在我身邊..倒是讓我安心了不少...
途中遇到很多石頭還有水流較急的地方..
教練都會用生硬的華語告訴我們:放平、往前、停….
過程雖然緊張,卻也安然無恙…
後來我發現我的右手食指皮會痛…老公看看後說可能是磨破了…
叫我不要划..讓他和教練來划就好…
於是我就輕輕的划…..

途中有一個休息站…岸邊已經停了幾艘船..
岸上有十位左右的年輕人正在玩水和休息聊天..
正在水裡玩的幾位印尼人看到我們的船..
就游過來..我猜大概是要來翻船和潑水的….趕緊拼命拉老公並搖手…
這時我眼角瞥見教練用手勢跟他們說不要翻船….
畢竟乘客的需求不同,也要顧及嘛!
於是我們的船才安然無恙的到了岸邊…
教練安頓好我們後,就自己跳水下去玩啦!
岸上有提供飲料和椰子..老公買了一個椰子和我一起解渴…嗯!好喝~
也買了飲料請教練喝……
雖然價格比商店貴一點…但畢竟人家也是辛苦運到休息站…也是值得的!
一顆椰子裡面的水好多…我和老公都喝飽了才喝完….
喝完後拿給老闆..老闆會幫我們剖開…
只是大部分的椰子都不像昨天的椰子裡面有那麼多的椰果…
我想大概是品質比較不佳吧?

休息過後,我們又出發了…..
這次和那幾艘船的年輕人一起走…
也多了幾位印尼教練同行…..沒想到途中他們一直在潑水、翻船..
又遇到其他的印尼人也過來要翻我們的船…
不過還好都被我們的教練擋下了…只是衣服還是被潑到了….
途中還有表演…幾位印尼人從高高的壁上跳下…濺起好大的水花….
也覺得他們好厲害喔!

我們也遇到幾次卡住…好幾次我都以為要翻船了,還好教練都硬是幫我們處理好…
甚至還有一次下水拉船往前走….
天公不作美,划到一半居然下起雨來….熱帶國家的雷陣雨比較多吧?
把我們的衣服都淋濕了…..

抵達終點站…我們跟著教練爬上階梯….並坐上一輛沒有窗戶的修旅車..
裡面髒髒的..我不喜歡!
等了很久…原來還有其他艘的人也要一起坐…
於是幾個教練擠前座…搖搖晃晃的往起點處出發….
回到了起點站..沒看到導遊….
而教練指一指盥洗室….並把防水包包裡的東西還給我們…
我們趁這時把小費給了教練…大約是一人五千魯比…兩人一萬..如果沒記錯的話
我們就各自盥洗…盥洗室有提供大毛巾..
不過沒有提供熱水,只有冷水…洗的不太舒服…
而且..吹風機的風量很小..吹很久都不乾…就放棄了…
擦好防曬乳液後…一出門..就看到老公正在曬腳丫子….
原來老公等了很久…沒辦法!我覺得冷水很難洗嘛!

上樓後,準備吃泛舟餐….其實也只是簡單的自助餐….
有炒飯…等等簡單的菜色….
而且樓梯旁還擺了我們剛剛泛舟時的照片呢!
當然一定要買下來囉!….至於多少錢也忘了….好像是幾千魯比吧?

吃完泛舟餐後…我跟導遊說想去猴子森林逛逛…
這又是專車專導遊的好處啦!跟團就不能隨性所至….
專車專導遊的話…只要妳有先做功課,是可以要求額外行程的….
於是導遊衡量了一下路線後..帶我們往猴子森林出發….
猴子森林裡很多猴子和地上的香蕉皮…
不過嚴禁餵食..好像曾有人發生意外吧?
大猴子小猴子滿樹林爬….蠻壯觀的…..不過看起來很兇悍….
稍微逛一下後..我們就離開了…..

導遊又帶我們去既定行程—馬***木雕村…..村名忘了
裡面都是木雕的神像或桌椅….雕的栩栩如生…而導遊在門外等我們…
不過我們都沒興趣…至於導遊會不會拿回扣..我們就不得而知啦!
據導遊是說,就算拿回扣,錢也很少,所以也不在乎…..
我和老公買了兩枝木雕筆後,就離開了……
我想這地方比較適合有錢人來…一來東西比較貴,二來買回家可以裝飾….
但我們都不需要這些東西啦!

接著既定行程—烏布傳統市場
像台灣的黃昏市場…蠻多攤位的…大部分都是賣布、銀飾、腰帶、木雕、包包..等…大約有兩層樓,以及其他擺攤在一樓的攤位…
在出發前我有先做功課,知道烏布裡賣的東西都需要殺價..
殺大約開價的三折….
可是我和老公的臉皮都很薄…
一開始選定的一家開價..我要的紫色沙龍布要20萬魯比…
討價還價後…以十萬魯比成交….因為老公不太會殺價…
而我又很怕人生地不熟的…萬一被人罵怎麼辦…
結果,我們果然被騙…對方似乎也認定我們好騙….
硬是不讓我們走…本來我還看到一個不錯的包包….
但對方的態度讓我不高興..不想再買時…
她還硬拉著我的手..拼命降低價錢要我買….
甚至當看到我們拿出計算機計算時…
還要我們把計算機送給她…說她的計算機沒電了….
這點讓我非常火大…..妳家的計算機沒電關我什麼事…
居然還跟我們要計算機送妳….太誇張了吧!!

後來又去逛其他攤位..看到一模一樣的布…
一問之下居然只要四萬魯比…..當場傻眼…..
於是又買了一條綠色的布..要送給媽媽的…也買了一條貝殼腰帶準備送給欽惠…
至於銀飾…看來看去,感覺手工都很粗糙…不喜歡就沒有買了….

因為不愉快的經驗以及老公不愛逛街,結果就沒買了,
其實蠻可惜的,應該多做點購物的功課,買些特別的雜物回台灣!

回到導遊喝茶等我們的店….
導遊問我們買了些什麼?怎麼那麼快就回來?
我告知剛才不愉快的經歷….
導遊也很火…直說對方怎麼這樣…當地人就是這樣讓人討厭…
.如果是他..就直接把對方的手甩掉了….(感覺的出,導遊很不喜歡當地人)
可是我總覺得..這裡人生地不熟的…還是自保為上…
雖然還是有點心疼…畢竟花了五百多塊買那一條沙龍布….挺扯的..
不過還是算了!畢竟這裡不是百貨公司…是我們自己殺價功力不夠深厚…
摸摸鼻子學到一個經驗吧!

因為我們是老師職業,特別對當地的教育很有興趣…
就請導遊帶我們去當地的學校參觀……
裡面的教職員都對我們很客氣….
當我們經過教室時…很多學生還好奇的看著我們…
據導遊說…當地尤其是窮苦人家…不會很注重孩子受教育….
感覺設備和禮堂都蠻簡陋的…其實當地本來就是落後地區…
我想除了飯店和商店…大部分都是屬於簡陋的….
不像台灣很多先進的設備和裝飾…這也蠻正常的..

然後導遊帶我們去烏布梯田區的餐廳喝下午茶和吃甜點...
本來要做露天陽台...但可惜下雨...
所以我們便移往室內....倚靠著沙發,邊吃下午茶,導遊也陪我們聊天呢!

差不多晚餐時刻了…導遊帶我們去吃當地著名的髒鴨餐..
髒鴨餐廳旁就是藝廊,裡面展出許多不同時期的畫作…老公還想買一幅畫回家呢!
後來想想又做罷….
導遊說髒鴨餐一定要雙數人吃…因為這樣才能湊出一隻鴨子…
仔細一看,我和老公的餐盤裡,果然各是半隻鴨子….用烤的..味道還不賴…..
只是對〝髒〞這個字還是有點怕怕的…ㄏㄏ
飯前和飯後..餐廳都會提供檸檬水洗手…洗去那油膩的味道…服務還不賴….
廁所也超有古典氣質的呢!

吃完飯後…我之前有跟導遊提過…此趟來巴里島…我很想看烏布皇宮的舞蹈…
不過我想看的是人的舞蹈….如:雷貢舞..等,我不想看戴著面具的…
導遊說要去問問看….
在導遊去問的過程裡,我發現街道上好多人潮穿著白布袍…
記得導遊說過..當我們五天行過後的第一天就是當地的新年了….
所以這幾天拜拜的人潮特別多…還會阻礙到交通…(又是忿忿不平的語氣)
有時連交通警察都會出來要車子繞路走呢…..

還好運氣還不錯,今晚演出的是雷貢舞….
導遊跟我們交代….表演結束後到皇宮外面…會有飯店的車子來接我們….
看表演一個人要8000魯比….(不確定啦)
於是我和老公便往皇宮裡走進去…當時還是傍晚天色不暗…人也不多…
皇宮建築是以木頭搭成的亭子和磚頭搭成的牆壁為主…
牆壁中間有一個小門,廣場兩旁則是兩個大亭….猜想表演者大概是從小門中出來吧?
位子還有空…我們便挑了一個好位子坐著等….
等待開演過程裡…..還有人會來兜售飲料..等這點倒和台灣差不多嘛….
越到夜晚蚊子越多….時間是晚上七點才開演…..人潮也逐漸變多…
蚊子也超多的…老公拿出驅蚊音頻器…而我則拿出歐護……
所以我們還好沒有被咬很多口…不然我也很怕熱帶地區傳播病媒呢!

忽然間燈光全暗….廣場兩旁奏樂的人奏起音樂來…敲木琴和吹笛….
我一直看著小門,正納悶怎麼還沒有舞者呢?
沒想到迎賓舞的幾位美女從廣場後方繞過民眾進場…
哇!身材真的很好…眼睛也畫的很濃黑….
還邊扭動身驅、脖子…邊拿雞蛋花為我們戴在耳朵上…我和老公很幸運也被別上….^^
舞者跳完迎賓舞後就往小門走入…過不久小門裡走出兩位男人..我想大概是武士吧?
跳的動作就比較陽剛些…不過還是以眼神的流動以及肩膀、身體各部分的上下扭動、起伏為主..
兩人各拿了一把傘….用傘轉動配合身軀做表演…..
我注意到其中有一位有留鬍子…感覺還挺帥的呢!ㄏㄏ….

中場還有三位小朋友..和數位美女….也都是身穿金黃色的衣服..表演方式大都差不多…..
都是以頭的擺動和眼神的流動…眼神大部分時候都是睜的大大的….有時又忽然瞪大…..瞪眼、聳肩、踮腳、蟹行…..表演真的超值得看的…..

謝幕後差不多九點….我和老公就往皇宮外走…正擔心找不到車子接我們回去…
還好我看到卡曼達路的車子…接待司機是男生…身穿飯店的服務服….很課氣的幫我們開門…要我們稍等….
原來還有另一對美國人也來看表演…要一道回飯店…
在路上我們還用簡單的英語…聊了一下對表演的感覺…大家都覺得表演很不賴呢!
不過因為遇到拜拜的人潮…車子還要繞路走…回到飯店後也快十點了…..
洗完鴛鴦澡後就上床睡覺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