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2 15:09:21瓜子

2006巴里島蜜月之旅3/25~3/29第一天日記

3/18公證結束後..老公隨即在3/20開始請婚假..
而我則是等到3/24才開始請婚假..
因為想要比老公晚一個禮拜結束婚假...
那就可以趁著老公還在學校的時候...回去基隆的學校看看以前的學生..

其實蠻趕的!
3/24上完課後...就趕回台南整理東西..
3/25早上十點多..和老公一起從台南搭自強號回去基隆....
當然還得提著那很重很重的大行李箱............................................................................................................................................................................................

隔天


早上五點半我們就起床了,為的是趕八點多的飛機...
稍作梳洗,檢查一下行李後,趕緊搭計程車轉客運往機場出發....
差不多快七點快八點時抵達了中正國際機場,並找著了那位等著拿機票給我們的導遊...
看起來似乎是剛回國吧?等我們拿走機票後...
他人也就轉身離開了.....
慢著,怎麼連一句話就不交代一聲呢?看來他以為我們是出國的常客囉?
趕緊拉住導遊,問了一些關於入境、出境的注意事項...
還有,最重要的是:到巴里島後要去哪裡找當地的華人導遊啊....??

這次是我們第一次沒有導遊帶出國,入關、出關一切都得靠自己..
(說來是第一次,其實也還只是我們第二次出國而以..哈哈)
心裡還真有點忐忑不安呢!^^但也充滿著期待...
是啊!這就是我即將到來的蜜月之旅....
雖然心裡還是有點小小遺憾..自己一生一次的婚禮,未能如一般正常程序般...
未能受到雙方家庭的祝福..訂婚、結婚.....然後快快樂樂的度蜜月....
心裡百感交集.....雖然老公說不一定要像世俗的婚禮程序...
但女人嘛!結婚是女人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憧憬多少還是有的嘛!
也許可以把自己對婚禮的期許放在未來兒女的婚禮上...
但,畢竟仍舊不是自己的婚禮...這不是說取代就能取代的了...

好啦!題外話倒是扯遠啦!...言歸正傳

拿到機票後..雖然時間感覺上還早,但謹慎的老公就已經拉著我往通關口前進....
說擔心檢查的人太多,我們會被檔在外面....
好啦好啦!
找到8號登機口後...偌大的等候廳只有小貓兩三隻...
看著時間還早,我們就找個舒適的位置坐下來聊天...
順便看看巴里島的相關旅遊介紹....
等著等著...
我心裡總覺得怪怪的,為什麼呢?
剛剛在逛免稅商店時,有瞄到登機資訊螢幕,看到巴里島中華航空的登機口好像是9號耶....
而我們在等候廳坐這麼久..怎麼半個人都沒有,而且也沒有接待人員...
甚至連巴里島登機的等候牌子都沒有.......
這..這...未免太怪異了吧?

心裡放心不下,跟老公解釋一下,說自己要再去查察看螢幕...
結果,才一上等候廳的樓梯,就發現等候廳門口的大門上已經了告示..
登機口改成9號......

天啊!我們還傻傻的坐在8號登機口等.....
趕緊下樓拉著老公往8號登機口前進....
雖然只差一號,但其實這段路還挺遠的....
本來還以為就在隔壁呢.....
到了八號登機口,一堆人已經坐在那兒等啦!......
門口也貼出了巴里島的登機告示......
哈!還是我比較機伶吧!
每次都嫌我東看西看...這次多虧我東看西看...才沒有錯過登機螢幕上的資訊...
不然,我們就只能傻傻的等,然後飛機就跟我們說掰掰啦!....> <

坐上了飛機,還好..我們的位置是靠窗口..
我比較喜歡靠著窗口坐,不喜歡坐在走道上,或是五人座位的中間...
靠著窗口坐的位置比較有隱私感..而且快落地時也可以看看風景...

看看到巴里島時間需要5個小時...
差不多巴里島的三點才會到...
因為巴里島比我們晚一個小時的時差....

在飛機上,我顯得很興奮...
東看西看...
而且華航的設備還不錯....
手上的遙控器,可以選擇玩電動或聽音樂或者看影片...
所以我看了一部電影:「四眼天雞」..
接著是用餐時間,我覺得華航的餐點感覺是還好,跟長榮的差不多..
只是老公有點生氣,因為我們坐中間,服務員由前後兩側靠近,到我們這兒時,居然只剩下牛肉套餐...
唉呀...老公總是覺得花錢是老大....所以覺得沒有受到很好的待遇而不太開心....
然後我就聽著音樂:羅志祥那時的新專輯--「自我催眠」&「嗆司嗆司」..配合自己很high的心情往巴里島去囉~

到了巴里島,當地時間約兩點多...不過當地真的超熱的...
當地機場並不會很大,不過聽導遊說,到了機場後,要趕快排隊去買機場稅一個人美金10元..
其實在機場裡就可以發現當地真的完全以觀光為生...
還沒出關,就可以看到旁邊一堆觀光的導覽說明..
而且旁邊還有現場演奏的巴里島傳統音樂...
我發現導覽說明有印尼文..英文..居然還有日文,可是怎麼沒有中文呢~
華人不是很多都到東南亞度假嗎?
東南亞如果要致力於觀光事業,或許也該考慮到印製中文導覽說明吧?

等老公買好機場稅後,我們就往入境口移動...
一出關,就有一排銀行出現在眼前,我想:這就是網路上所說的,兌換魯比的店吧?
聽說在機場換的稅率比較好,而且盡量換美金的大鈔,不要換美金的小鈔..
因為當地大鈔的美金可以換到比較高的魯比,如果是小鈔的匯率就比較差一點...

一下飛機沒多久,打開手機瞧瞧,
發現來了一封簡訓,告知我們的線路是國外的,若使用則是漫遊..
而且還用英文告知歡迎我們來到了印度尼西亞...
還挺好玩的!

另外,一出關,一群穿著服務員衣服的當地人就來了一位,也不問我們一聲,就拉著我們行李往前走...
這果然也如網路上所說的,
這群服務員,主要是幫對面銀行拉生意,
他拉著我們的行李就會往聘僱他的銀行方向走去....目的要我們去那個銀行換魯比...
而且,有時糾紛還不少...
例如有些人會跟我們要小費,要是我們不給,他就會不還我們行李...
或者小費太少也不行....

因為我們在網路上有先收集資料...
一看到這種情形,我就趕緊暗示老公把行李奪回來...其實心裡也很擔心對方會硬來或對我們不爽而不利....
畢竟我們是出門在外,凡事要小心為上~
還好對方也沒說啥,就讓我們把行李拿回來了....

看來看去,每間銀行的匯率其實差不多...隨便找了一家銀行換好錢錢...
我們就往出關口繼續前進...
一出關,哇~一堆接機人員排在一旁....真不曉得哪一個才是我們正牌的導遊??
一眼看過去...手上拿牌子的沒有我們的名字...
再往前一點,發現好像有富騰旅行社的衣服...
而且那位導遊..嗯..還不錯看,眉清目秀的....心想:如果是他來當我們導遊,我也比較放心~

往前詢問之下....
對方導遊還蠻謹慎的...不願意告訴我們,他接的客人名字...避免資料外流,這我倒覺得還不錯...
先問我們名字後,確定是我們本人...
然後就把他手邊資料給我們看,還把富騰旅行社的MARK給我們看..好讓我們安心~

於是司機就幫我們拿行李,
在導遊的指示下,兩位當地阿桑拿著香香的雞蛋花花圈往我們脖子上套.....
(還看到一群阿桑在一旁繼續編著雞蛋花花圈邊聊天呢!)
真的很香,聽說雞蛋花在熱帶地區的香味勝過於台灣的香味....
而且一出關,當地真的超熱的...穿長袖出關的我們,還真有點難受呢!
一上車,導遊就拿公司的贈品給我們:兩瓶礦泉水和兩頂草帽...

坐上了小型休旅車..(其實我發現富騰旅行社的休旅車長的每一台都一樣呢!)
往第一個目的--海神廟...出發....
海神廟,是一個矗立在海岸旁的大礁岩上蓋的一座廟..
離海岸邊約200公尺...
這段距離上有一條長長、淺淺的岩石連接著...
我們只能遠看,不能進去,我們跟遠遠的海神廟合照..還戴著剛拿到的草帽呢!^^...
接著導遊陪我們繞了一圈海神廟旁的公園後....
就讓我們有20分鐘的自由活動....再約定一個定點集合....

我和老公逛啊逛...發現其實大部分的店賣的都差不多...
在網路上聽說,木頭製的風鈴響起時的音樂很不賴...
在海神廟也看到不少,還有貓坐在椅子上的擺飾也不少...(提筆到這時有點後悔..應該隨手拍下來的...)
而且都是長長瘦瘦的貓,不過這類擺飾似乎在台灣也曾見過~
此外就大多都是當地傳統服飾的布料囉~

而且每家店門口的地上,都有一小盒鮮花的擺飾....有些被踩過而散落在四處....
我們猜想:應該是當地多神信仰的一種習俗吧?可能是每天都要祭拜吧?

本來很想買些玩意..但想起網路上也提到,路邊的布料並不是很好,很容易褪色...
於是也放棄了~稍微逛了一毀,就覺得好熱好熱...
我受不了了~就拉著老公提早到定點找導遊啦~
導遊看到我們還挺吃驚呢!問我們怎麼那麼早就回來....^^”
因為我有預先在背包裡裝好我們要換的短袖服裝...
於是我就先去廁所把衣服換成短袖的...
然後出來時,發現導遊已經幫我們叫了兩份椰子汁....(這也是旅行社提供的...)
椰子汁真的超讚的~
不是罐裝的喔!
是一顆大大的椰子剖開後,插吸管就直接喝起來...
而且裡面的份量十足,我想大約有500cc也不為過....
喝的我好滿足....為一美中不足的是:不冰....不過可能也沒有很多空間可以讓椰子整顆冰起來吧~
但對於巴里島當地炎熱的天氣而言,這樣的椰子汁倒是可以解渴的啦!

喝完椰子汁之後,導遊請人幫我們把椰子對半剖開....
裡面有一層好厚好厚的椰果...
跟台灣大不相同,台灣的椰子裡面的椰子汁好少,而且也沒啥椰果可以挖來吃...
然而巴里島不是,椰果好厚好厚.....雖然沒有味道,但也吃得很滿足呢!^^
(我還真是容易滿足啊~^^”)

巴里島當地的生活真的挺悠閒的,喝完椰子汁後,導遊並不急著走...
反而很悠閒的看著人來人往的人潮....
本來我還挺不適應的....但想想這樣也好,出國本來就是要放鬆的ㄇㄟ......
休息了很久之後...導遊就說要準備帶我們回晚上的飯店了,
聽說有點距離,大概要開半小時左右....

開車的路上,我們發現很多店家在門口擺著一瓶一瓶裝著透明液體的玻璃瓶...
問導遊那是什麼?導遊說那是汽油,因為巴里島當地大多人都以機車代步...
由於較少加油站,所以路上很多在賣汽油的店....
其實這樣挺危險的,萬一爆炸怎麼辦??

此外,路上也看到很多木製的亭..據說是發呆亭...
主要是讓男人用來發呆的...
因為當地習俗都是女人在工作在忙....男人大都是在發呆..閒閒的...
算是母系社會吧?....

其實在車上,我似乎有點暈車,而且那時去日本時,發現便利商店也蠻好玩的...
於是在去卡曼達路villa的路上,我提出要求說要去便利商店....
於是導遊帶我們去一家超級市場...
在超級市場裡,我們買了一包洋芋片和今晚準備要喝的兩公升的水...以及我要的暈車藥....
另外買了兩罐汽水請導遊和司機喝...

到了卡曼達路villa....很有巴里島風味..不過位置比較偏離街道..
要從街道上的小巷子進去繞一小段路才會到飯店...
正如網路上所說,比較沒有商店可以去逛....
不過飯店佔地很大..還提供了遊園車搭乘卷呢!
服務人員很客氣,而且大廳裡還提供了可躺可坐的沙發...感覺很舒適...
走在小路上,放眼望去都是木式建築..
一間間茅草屋頂的獨棟房間感覺很自然...
導遊幫我們跟飯店安排好相關事宜後,就離開了...
雖然我們住的不是獨棟別墅...但感覺也不賴...
至少是當地特色的茅草屋斜屋頂...
而且房間好大呀~空調也很強.讓人忘了熱帶國家的炎熱呢!
還有,雙人床是我最喜歡的,因為有床罩呢!
我最喜歡床罩了...會讓我感覺自己好像公主的房間呢!^^”
窗上擺了兩小紙盒的糖果,還用英文寫著welcome..
忍不住跳上床,嗯~床很柔軟呢!

浴室的浴缸也挺大的,沐浴乳和洗髮乳還裝在酒壺型的小瓶子裡呢!
好可愛唷!讓人愛不釋手...
而且還有淋浴設備在浴室外的陽台...
不過,這樣應該會被看到吧?
而且外面蚊子超多,簡直是去當蚊子的晚餐吧?
(不過我把淋浴設備旁的肥皂完整未拆的帶走...ㄏㄏ)

放好行李,並把相機等較貴重的物品放在房間的保險箱後,
我們就步行前往餐廳用晚餐...
餐廳裡的人並不多,好像有另一團的團員也正在用餐...
不過是一群人,不像我們是蜜月團只有兩人...
他們的導遊正在和團員聊天.....

我和老公選定靠窗的位置後,就坐下來悠閒的等待晚餐.....
(其實心裡很忐忑不安,不知道會吃到什麼....)
首先服務人員到我們的桌旁,幫我們點上浮水蠟燭燈..還蠻有氣氛的!
只是巴里島的蚊子實在太多...打不勝打....> <

餐廳裡還有其他巴里島團員也在用餐...人數還挺多的一團...
聽該團導遊和團員聊天...才知道他們隔天也是要去泛舟...
而該團裡有一對情侶坐在和室的高位上半躺著靠窗...
還跟導遊講只要好好招待大家...小費會給多一點...
真令人傻眼...太直接了吧?

印尼號稱是香料王國,所以晚餐的食物有著重重的香料味...
我吃不習慣....

吃完飯後,我和老公拿著飯店招待的免費按摩卷,
決定要去好好享受一下按摩...
走到按摩的屋子裡,裡面沒啥人...
不過馬上有兩位服務員前來迎接我們,拿拖鞋給我們穿...
奉草藥熱茶給我們喝...

小姐收了我們飯店SPA的招待券後..
請我們在柔軟的大廳沙發休息了一會..
按摩小姐就請我們進入內室....
我一直很擔心會不會跟老公分開不同房..這樣我會緊張...
還好是同一間.....

小姐請我們躺在一張很舒服的躺椅上...跪在我們腳邊..
拿了一件小毯子,要我們蓋在身上...
並準備了一盆溫水和毛巾...示意要我們把腳放在臉盆裡...
嗯~水溫剛剛好...感覺好舒適...
接著小姐就用毛巾輕輕擦拭我們的雙腳....並且按摩雙腳....
耳邊還放著清柔的巴里島音樂....
哇~真是超享受的呢!

泡完溫水後...小姐輕輕的用毛巾幫我們擦乾...
然後把我們的腳放在他們跪著的大腿上,輕輕按摩....
(其實我很不習慣被如此客氣的對待....^^”)
過程大約半小時....我都睡著了...才被老公叫醒來.....
(這時我才知道小毯子是為了怕我們睡著會冷的...︿︿)

在出發前有查詢過,凡是SPA後,通常小費要給5000~10000魯比...
老公很喜歡這種高享受...很阿莎力的各給10000魯比.....
(後來才知道我們給太多了....因為是飯店附贈的,只需要給5000就已經很好了...)

此時雙腳完全解放,好舒服喔!
於是就和老公漫步在月光下,慢慢走回我們自己的茅草屋.....
途中還經過一個不小的游泳池,游泳池中還有一個在水裡的酒吧....
感覺很棒!
這時不禁有點後悔,應該選擇私人別墅..這樣我就可以裸泳了!

回到房間後,愛吃水果的老公,開始吃起飯店贈送的水果...
結論是:熱帶的水果果然不甜....哈哈

這時才只不過晚上的八點左右....我先將浴室的浴缸放滿水...
找老公一起泡澡..並和老公洗個鴛鴦浴後...
我們悠閒的躺在床前面的地毯上...邊吃下午買的零食邊看電視...
其實也看不懂....因為都是巴里島語言....
索性轉到巴里島純放音樂的電視頻道....
邊看巴里島旅遊雜誌,邊放鬆身心........

一直到晚上十點多,我們才上床翻雲覆雨後....睡搞搞囉!
(在有床罩的大床上翻雲覆雨,感覺真的很棒,很像電視影集中的王室生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