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0 00:01:29洛水采音

果陀-我的大老婆

幾個月前…我去看了蔡琴主演的"跑路天使"

總算…是與果陀有了第一次真實的接觸…

其實…知道果陀這個劇場已經是很久前的事了…

只是一直沒有機會觀賞…

果然…不同凡響、值回票價.....



一個月前…毫不猶豫的買了由李立群主演的"我的大老婆"

大致的內容如下…我就不再贅敘了.....





欣賞舞台劇的當下…

感動、讚嘆故然有…

但…似乎帶給我的感動…依然不如"跑路天使"來得多…

我想…可能是音樂的關係吧…

許多時後…總覺得音樂、歌唱…是更震憾我的心…



李立群的演出是讓人佩服的…

尤其是角色的性格轉換之間...........



只是……

不知道為什麼…

看著劇情的我…心情是沉重的........

是因為男主角的花心嗎??

是對自己未來另一半的不確定嗎??

還是........................?????????????????



其實…我想的這一切都太遠太遠了…

但…婚姻...................................

依然是個讓我充滿期待.....卻又極度害怕受傷的東西.....

男人…都是這樣的嗎??

幸福的婚姻…

背後的代價會有多大??? 多殘忍??? 多令人難受???



我會有劇中女主角們的勇氣嗎…??

帶著女兒離開丈夫....讓丈夫更知道重要、珍惜......

留校察看(女主角是這麼說的....算是觀察期吧…)

最後和好如初..................



我總是有著害怕失去的個性…

也因此…極度缺乏放下與面對失去的勇氣…





是對自己的自信心不夠嗎??

是對別人的信心不夠嗎??

是因為自小家庭影響所造成的嗎??



不想找任何理由、任何藉口…………

告訴自己…未來不論遇到什麼事…

都要更有勇氣的面對它.......

面對它....處理它......放下它...........
我的大老婆!



《我的大老婆》的情節高潮,表現在三位大老婆如何聯手,對三位前夫展開惡整計畫,劇中三位性格各異其趣的大老婆是劇中靈魂,而她們三位各自的前夫不僅僅在劇中發揮綠葉的功能,在本團創作的《我的大老婆》一劇中,前夫的角色更要發揮啟動一連串喜劇情節的關鍵鑰匙角色,為了發揮此一功能,本創作將高妙地安排三位前夫由同一演員(李立群)扮演。此一絕妙的安排加上三位大老婆們各自的演出特色,實為《我的大老婆》的喜劇色彩添上一枝生花妙筆,並豐富了原著中的女性及男性觀點,成為一齣現代女性與男性對話的絕妙作品。

<故事梗概>

四位大學時代的女性死黨,有著高學歷的背景和聰穎的智慧歷練,在畢業後各奔前程。如今四十多歲,不同的人格特質讓她們在社會上的不同職場各擅一方,早已獲得不可多得的成就,女明星、廣告界才女、精明的商場老將。同樣地,她們也都任勞任怨以她們獨特的優異特質,相佐丈夫建立了成功的事業。

但是隨著女人的年華老去、步入中年之後,即使她們在社會上都有一定的成就,但是面對昔日心愛的丈夫在擁有名利之後竟都為了年輕性感的女人,一腳將糟糠之妻踢開,長期在丈夫背後默默耕耘的女人家彷彿頓時失去一切,對生活不再擁有自信心,只好四處求助於心理醫生、服用鎮定劑以及整型名醫。

原本已經多年不見的同窗密友,在其中一位的喪禮中再度聚首。這位在其他三人眼中是「昔日最有成功條件」、「今日擠身上流社會」的女性,因為成為下堂妻而以自殺結束自己的生命。好友的自殺帶給三人震撼,同時也使她們卸下心防,彼此哭訴不為人知的壓力。
身心倍受煎熬的女人,原先在生命角落獨自飲泣,而今面對好友的自殺和留下的一封告別信,三人決定不再步上好友自殺的後塵,於是聯合起來,組成了「大老婆俱樂部」,向這些無情無義的前夫宣戰。

聰明的女人們合作起來的力量不容小覷,「大老婆俱樂部」的座右銘是:「先別急著抓狂,先把老公榨光!」這個由三個被拋棄的大老婆組成的集體自救新女性團體,接二連三向前夫出招,以昔日枕邊人的優勢,挖出前夫的弱點、握著前夫的把柄,一步一步逼得前夫們不得不重新估量「大老婆」的實力,也必須為「不念糟糠之情」付出代價--大丈夫出錢、大老婆出名,三位大老婆逼迫三位前夫交出支票,成立一所以自殺好友為名的「婦女重生協助中心」。三位曾是前夫眼中毫無價值的女性,也再度重拾自我的肯定,當然最大的成就莫過於引領了全球風潮的新婦女重生運動!

《大老婆俱樂部》一劇所傳達的故事,不單單只是馭夫術的傳授,也不只是重唱「姊姊妹妹站起來」的老調,在輕鬆的喜劇情節背後,不僅呼應著當今社會的現狀,也重振女性的社會價值,女性的力量不是只能用在「報復」,而是在「重生」。
<製作群介紹>
劇本改編/陳樂融
導演/梁志民
燈光設計/黃諾行
服裝設計/靳萍萍


<主要演員簡介>

李立群
近年來之舞台作品包括果陀劇場《再見女郎》中的趙德、《ART》中的孫耀群、表演工作坊《那一夜,我們說相聲》中的王地寶、《今生今世》中的王母、 《暗戀桃花源》中的老陶、《圓環物語》中的趙炳忠、《今之昔》中的 丈夫、以及《西遊記》中的阿奘、《開放配偶(非常開放)》中的丈夫、《回頭是彼岸》中的父親/師父/尊者、《這一夜,誰來說相聲?》 中的嚴歸、節目最佳主持人兩種獎項。《非要住院》中的王小明、《台灣怪譚》中的獨角演出、《 推銷員之死》中的威利、《廚房鬧劇》中的賀大喜、《那一夜,我們說相聲》’93年新版中的舜天嘯、《戀馬狂》的戴沙醫生、《紅色的天空 》中的老李及《一夫二主》中的楚法丁諾,九九劇團的《誰家老婆上錯床》。近年來之電影演出包括《我就這樣過了一生》、《恐怖份子》、《暗戀桃花源》、《飛俠阿達》、《阿爸的情人》。曾獲得電視金鐘獎最佳男演員及文教節目最佳主持人兩種獎項。

黃韻玲
「音樂精靈」黃韻玲,台灣創作女歌手知名代表人物。
 學院派出身的她,巧妙地運用古典基礎於創作的實驗與演練上。自首張專輯「憂傷男孩」來,每一張專輯都在當時的流行音樂環境中,展現不凡的超越氣質,至今已發表過七張個人作品,並成為歌手與製作人爭邀的合作對象。

演出作品:
舞台劇—春禾劇團《媽在江湖》、綠光劇團《人間條件》、
屏風表演班《從此我們不再去那家Coffee Shop》演員
專輯作品—「憂傷男孩」、「藍色啤酒海」、「平凡」、「彩色季節」、「黃韻玲的黃韻玲」、「心動」電影原聲帶…等

姚黛瑋
臺灣演藝界的全方位藝人,能歌能演能主持。

演出作品:
舞台劇—果陀劇場《愛神怕不怕》女主角、《吻我吧娜娜》女主角、
《北京人》演員。
專輯作品—「愛已走遠」、「當愛在的時候」、「聲音」、「感情的事很難說」、「You’ve Got A Friend」英文專輯…等
電視節目—「綜藝萬花筒」、「頑皮家族」、「鑽石舞台」、「勁歌金曲五十年」、「黃金傳奇」、「命運好好玩」…等電視節目主持人
電台節目—台南古都電台「歡喜就好」、台北之音「台北卡布奇諾」…等電台節目主持人

呂曼茵
國立藝術學院第八屆戲劇系畢業,主修表演、服裝設計。
曾任空中大學、台北醫學院、台北師範學院、中興大學、馬偕護校、華岡藝校、花蓮高農等戲劇社團表演暨化妝造型指導老師。

演出作品:
舞台劇—果陀劇場《大鼻子情聖─西哈諾》、如果兒童劇團《媽媽咪噢》
表演工作坊《他和他的兩個老婆》、表演工作坊《一婦五夫》
台灣藝人館《寂寞芳心俱樂部》、屏風表演班《京劇啟示錄》
屏風表演班《我妹妹》、屏風表演班《三人行不行V--空城狀態》
台北故事劇場《花季未了》、表演工作坊《我和我和他和他》
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綠光劇團《都是當兵惹的禍》
屏風表演班《從此以後她們不再去那家Coffee Shop》
電影作品—《情人的眼淚》、《飛俠阿達》
廣告作品—《泛亞廣告創世劇—就在你身邊》

上一篇:NANA...

下一篇:你是真的懂我....對吧??!!

春藥 2020-01-12 19:42:33

讚~~~~!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