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00:26:36Anley

2005 Masters Series Hamburg

Nicholas Massu def. Andy Roddick6-7 6-4 5-7

Andy第一輪就輸球,沒有看到球賽,也不知道說什麼了!唯一欣慰的是Andy的毅力愈來愈堅強了,第三盤Andy被破發後,我本來想說完蛋了,沒想到Andy還破回來,可是最後一局還是撐不住,唉!不過有比以前好一點啦!至少沒有在居下風時就開始「亂來」!現在只能說法網加油囉!

B. Bryan (USA)/M. Bryan (USA) def. Kohlmann (GER)/ Schuettler (GER) 6-0 6-1
Paes/Zimonjic def. B. Bryan (USA)/M. Bryan (USA) 6-3, 6-7(5), 5-7

本來以為Bryan Bros.拿過法網冠軍,紅土實力應該不錯,想說可不可以在紅土賽季拿幾個大賽冠軍,沒想到Monte Carlo因為Mike受傷退賽,Rome決賽算是輸的滿「輕鬆」地,Hamburg竟然第三輪(第一輪是bye)就出局!繼Andy首輪出局後又一打擊!看到他們第一場把對手電的那麼慘,還以為有機會了!Paes/Zimonjic其實在Rome就遇過了,當時Bryan Bros.是驚險獲勝,沒想到這麼快就被復仇成功!兩兄弟下一站去打world team cup了,不過單打隊友(Spadea和Morrison)實力有點弱,又對上Hass和Kiefer領軍的德國,應該是凶多吉少,就拿來備戰法網吧!今年到現在只拿了一個小比賽冠軍,法網要加油啊!

最近突然想到今年Davis Cup輸給Croatia的仇,好像只剩Andy還沒報耶!Agassi在Rome贏了Ljubicic,Bryan Bros.在Monte Carlo也贏了Ljubicic/Ancic,Andy每次大賽都早早出局(包括受傷退賽),唉!



最近終於擠出一點時間把2001法網Andy對Michael Chang那場球賽看完,我怎麼覺得Andy以前底線還比較耐抽一點,雖然當時失誤也很多。看完這場球賽我有些感想,Andy憑藉著發球和力量太早登上巔峰了(Federer比Andy早轉職業,卻比他晚登上世界第一,但現在…),結果使他在球技上進步太有限,Andy這幾年的進步,都在於他原本就不錯的部份,例如發球更穩定,落點更好;正手更強勁,落點更準,但是他原本就不擅長的截擊、放小球、細膩度、多元戰術的運用,似乎就沒什麼太大改善,因為去年因為一直輸給Federer,他才開始想要改變,我覺得是浪費他的天賦和優勢了,不過Better late than never,Andy還年輕,加油吧!

我覺得法國球迷還真是嚴厲耶!Andy第一盤後面因為打不好摔了兩次球拍,結果被球迷噓的亂七八糟!不過Andy真的變滿多的,Andy以前真是什麼情緒都寫在臉上,表現在肢體動作上,打不好就會摔拍(其實現在也會)、鼓著臉、碎碎唸,快贏球的時候會一直振臂鼓勵自己。看了一些Andy舊的比賽,我怎麼感覺Andy以前打球比較「快樂」,就像是為打球而打球,享受每一場球賽,大概是以前是新手,能贏球就很開心了,不會想那麼多,現在有重返世界第一的壓力,背負美國過去在男子網壇霸主地位的盛名之累,感覺不像以前那樣快樂的打球,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Andy在Hamburg第一輪出局時,我好像沒那麼難過,有時候我都不太願意去想什麼entry ranking、球王了,只想Andy快樂的打網球!有點扯遠了!

那場球第五盤打到後面幾局,Andy開始出現抽筋現象,好像大腿、手肘、腰部都有抽筋,Andy每打一兩球就開始在那邊扭來扭去,如果我是看現場,一定會很緊張,但是因為是過去式了,我反而覺得Andy的動作很好笑耶!對不起啊!我不是故意要笑的,但是Andy一直在那邊扭來扭去,好像在跳霹靂舞一樣,我就忍不住要笑出來(Andy不要罵我)!當時的Andy還真是固執,他腿部抽筋的時候,教練Tarik和一些人(不知道是誰)一直比暫停的手勢,但是Andy都不理他們,後來還是受不了,找了trainer近來隨便按摩了兩下,就繼續比賽!真是不愛惜自己耶!

我覺得Andy以前那個教練Tarik也是個怪咖,Andy贏球後他也撕破衣服,兩個人都瘋瘋的!不過他還滿認真的,一直關注Andy的情況,一直鼓勵他,幫他加油!應該是一個很感性的人!我怎麼一直東拉西扯的!

最好笑的是,第五盤5-4的時候,Andy出現賽末點,可惜沒把握住,那個時候Andy已經打的很痛苦了,可是還是要繼續打,Andy還跑去跟線審撒嬌,故意把頭放在線審的肩膀上裝可愛,線審被他搞的只能拍拍他安慰他,然後一直傻笑,Andy你還真愛裝可愛耶!Andy在6-5時把握住破發點,不用打到搶七,第五盤以7-5結束比賽,Andy看著Michael回球出界,高興的彎腰抱頭,真是令人感動!到網前握手時,Michael有跟Andy講了一些話,我看過一篇Andy當時在媒體上寫的日記,Andy有提到Michael是跟他說如何避免抽筋的方法,真是個很nice的人,就像前輩提攜後輩一樣!

最後不能不提的就是那個撕破衣服的經典畫面,Andy走到場邊用力的撕破球衣,看的出來這對他而言是一場重要的勝利,能在紅土打敗前法網冠軍,同時也是美國一代名將Michael Chang,Andy應該真的很高興吧!

Andy收好包包後丟了一支球拍給球迷,一群小朋友搶的面紅耳赤,Andy你這樣是害人家吵架喔!下次多丟幾支嘛!反正是球拍是贊助的!我也好想搶喔!

最後回到現在,各位法網加油吧!Go Andy & Bob & Mike & Mar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