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3 00:33:51Anley

2005 Western & Southern Financial Group Masters

2005 Western & Southern Financial Group Masters(Cincinnatti)


準決賽Andy對上Hewitt那場,只有delay播出,事前已經知道結果,加上是好結果,所以看得挺輕鬆的。這場比賽我覺得Andy打的滿有信心的,即使他對Hewitt的戰績也不是很好看,而且他在賽前的心理建設似乎做的不錯,遇到破發點時,還是很沉穩、冷靜,底線的來回上也顯的很有耐心,切球、抽球的節奏變換也掌握的不錯,近來暴愛用月亮球變化戰術也有不錯的成效(其實Andy用吊高球的回球戰術打的還算挺不錯的,從草地女皇賽到現在大多OK),但是網前截擊依然不純熟,出現不少失誤。這場比賽第一盤時Andy為救一個網前的球滑倒(幸好有得分,不然真是虧大了),手臂擦傷,留了一點血,重點是Andy竟然拒絕trainer的治療,Andy你就算不怕痛,基於健康理由也應該消毒一下吧!不知道在固執什麼?Andy有時候真的有點「盧」,像2001年法網對張德培那場,打到腳嚴重抽筋也不願意叫trainer,去年泰網決賽也是手肘受傷還硬要撐完,雖然你固執的很可愛,但有時卻也讓球迷很心疼,你知道嗎?

我記得今年在Indian Wells Andy三盤搶七敗給Hewitt時,我說相信不久的將來Andy一定可以打敗Hewitt,沒想到果然滿快的,Andy獲勝時那種自然流露的笑容,看的出他真的很高興,我也為他高興,不過以後也要贏才行喔!(我覺得Andy的笑容真的是超可愛)

決賽對手又是超級大剋星Federer,這場比賽Andy求勝心太強,失誤頻頻,網前截擊屢屢出現離譜的失誤,切球也失去前一場的質量,缺乏深度和角度,所以又是讓Federer的穿越球打好玩的,而且賽前心理建設也不足,竟然在首盤面臨破發點時發出雙誤,這個關鍵雙誤讓Andy的情緒和信心受到很大影響,後來又被破一個發球局,第一盤太快淪陷,對信心是一大打擊,第二盤雖然率先破發,但是心理素質沒有維持在穩定的狀態,要知道Federer那種超厲害又冷靜的選手,不小心被破一個發球局,對他不會產生太大壓力,反觀Andy情緒起伏太大(無論是低落或太high的情緒都不好),才會這麼快被破回發局,這場比賽的節奏跟溫網決賽好像,第一盤Andy很快輸掉,第二盤先破發,卻馬上又被破回去,唉~,很明顯Andy在對上Federer時還是放不開,信心不足,壓力太大,太想贏,結果反而愈打愈糟。這場比賽打到Federer以6-5暫時領先時,Andy叫了傷停,trainer有進來,針對右腳腳板進行短暫治療,trainer在幫Andy按摩時,Andy用毛巾把整個頭和臉蓋住,遮擋他痛苦扭曲的表情(我猜應該滿扭曲的),Andy”看起來”和”聽起來”好像很痛的樣子,因為後來稍微露出眼睛時,有點皺著眉頭,而且在按摩時好像還痛到喊「oh my god」,poor Andy!不過我覺得他用毛巾蓋住頭,只露出眼睛時的樣子好像南方四賤客的阿尼,滿可愛的!哈!結束治療後再上場,Andy明顯無心戀戰,而且腳傷可能也迫使他無法全心全力打球,發球局很快被破,game over!雖然一直告訴自己多給Andy一些時間,但是看到Andy輸球,說不難過是騙人的,尤其看到Andy失望的臉龐,我就會心情很不好,不過,我會很快恢復信心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場球有兩分很精采~一分就是成功破發那一分,超漂亮的反拍直線;另一分是Andy在網前救一個腳邊球,打完還轉一圈,像在跳舞一樣,很有美感,想不到Andy雖然胖胖的,卻還挺輕盈的。

Andy在頒獎時說今天是他爸爸生日(Andy的爸爸媽媽這兩天都有出現在球場),但是自己打不好讓爸爸變更老了(Andy開玩笑說他爸爸一百多歲,有人說168,也有人說173,不解為什麼Andy要用這些數字?跟1-31一樣令人疑惑),又是讓人心痛的回答!Andy還開玩笑要踢Federer:
Q. I think after Wimbledon they asked you what you would do next time against Roger. You said, ”Next time I may have to punch him.” Do you have a Plan B?

ANDY RODDICK: Kick him (smiling).

Q. Your foot’s hurting.

ANDY RODDICK: Yeah. Left foot.

唉~如果可以我幫Andy踢他好了,還是打小人、扎草人都可以!

其實這週Andy能打到決賽,還在準決賽幹掉另一個剋星Hewitt,我覺得算是有達到目標了,Andy自溫網後,發球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不是跟你說不能學新的忘舊的嗎?),而且比賽中常常大起大落、時好時壞,能打到決賽我還有點訝異。

還有本週Andy真是多災多難,對Chela那場跌倒,對Hewitt也跌倒,而且還流血,對Federer更倒楣,腳還受傷,美網即將到來,要好好保護自己哩!

再來談談其他球員,那個Bryan Bros.是怎樣?對Huss/Moodie二連敗(上一次是溫網),得分比對手多一點點,但卻輸了比賽,因為關鍵破發點竟然一個就被破了,但是在對方發球局有破發點時,又浪費多次機會。今年夏季硬地賽季成績有點難看,美網的狀況令人擔憂。

Blake籤運不佳,首輪就遇到Federer,不過打的滿近的,希望他美網籤運好一點,走的遠一些。

Fish又退賽,不過下週的Pilot pen有參賽,美網前最後一個熱身賽,快把狀態調整好吧。

講到美網,今年美網應該是不會播了,看不到球賽了,但大家還是要好好努力啊!




PS:好像看Andy VS Ferrero那場,感覺挺精采的,喜歡看Andy一直握拳狂吼的樣子!
PS2:我怎麼覺得我這篇寫的語無倫次,東拉西扯一堆,可能是睡不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