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8-22 14:46:54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漂亮氣派的板橋活動中心中國風辦桌婚禮統籌(進場篇)

     近年有越來越多的人嚮往辦桌流水席婚宴,因為比飯店餐廳的婚宴菜色要便宜好吃又有特色,目前可以舉辦的室內場地只有活動中心,但是活動中心都很簡陋,看下面兩張"整形前"的場地照片就知道,既想吃總鋪師辦桌美食,又想要婚禮氣派漂亮,那該怎麼辦?很簡單,就交給我們辦!

    我們曾在這間活動中心辦過兩次辦桌婚禮,這次的新人委託我幫忙找新北市場地,我考慮一圈之後,還是推薦這裡,除了場地乾淨方正之外,旁邊有停車場是一大優勢。

    雖然先前有來辦過,為了謹慎起見,我還是帶團隊工作人員再來場勘丈量一次。場地和先前沒有變化,依然是標準"活動中心"的感覺。

     上圖是活動中心大門進來的一塊區域,都被我們規劃為拍照送客區和相簿區。

  

    

   為了動線的順暢,收禮區只好設在大門外的廊簷下。

    

    

    由於我要求高水準,所有雜七雜八的東西都必須完全遮蔽,以免破壞畫面及質感,牆面的布告欄被我們變不見了。一般人不會像我這樣龜毛搞工。

    場地管理員對我"又愛又怕",哈哈!

 

   這個玻璃門被設為新人進場入口,也是拱門的位置,兩邊亂七八糟破壞畫面的東西也都要消失掉。   

 

     新娘希望婚禮布置採中國式風格,要把這個雙開玻璃門變成"中國風"婚禮入口拱門,著實讓我和場布人員煞費苦心。

    由於先前曾在蘆洲活動中心辦過一場中國風婚禮,甚獲好評,https://www.chensgood.com/gallery/activity_center/luzhou-activity-center-outdoor-catering-feast-wedding-reception.html

我就想將那場婚禮的古典中國風屏風搬來這場運用,雖然是同樣的道具,但我要求我的每一場婚禮布置都不重複,每一場的設計都要與眾不同的客製化。

    我思考了一下,就很隨性地畫了一個拱門的設計草圖給場布人員參考。

      每次我畫給場布人員的設計圖和動線桌位圖都被笑是"狂草",不過幸好場布人員都看得懂。

    我這設計草圖的意思是把兩座古典中國風簍空屏風分別放在兩扇玻璃門前面,屏風後面懸掛蒂芬妮藍色布幔,把兩扇玻璃門分別遮蓋住,兩側屏風所形成的拱門上方則裝飾花葉,就變成了一個ㄇ字型新人入口拱門。

    婚禮前一天傍晚進場,硬體人員首先就將入口兩側的雜物都遮起來。如果光是入口拱門漂亮,兩邊卻亂七八糟,也是被糟蹋了。

    場布人員根據我的"狂草"設計圖,和我再討論了一番,最後決定依照現場環境再做調整,將拉布幔的架子全部升高,把壁扇和逃生標示都遮蓋住。

   我的團隊場布人員非常優秀,很好溝通和能夠"舉一反三",對於我的"吹毛求疵"能夠耐心配合,所以才能和我合作十幾年。

 

    其他人辦婚禮都是在婚禮當天由總鋪師的水腳阿姨來擺桌椅餐具,我卻都要求前一天就進場施工,先將桌椅定位,確定布置的位置和動線,次日早上再由水腳阿姨把桌巾轉套和餐具擺好;因為我對場地布置和燈光硬體等等特別講究,每一項的細節都絕不馬虎,因此比較費工和花時間,一定要提早都準備好。

    入口拱門大致擺好,次日早上再上花和拉好布幔。

    此時桌椅均已定位,送菜通道和中間走道都確定了,就可以舖上走道地毯了。

    同時硬體人員也開始架設音響和燈光,雖然婚禮在中午舉行,但為了美化活動中心低矮和"樸素"的天花板,我還是請硬體人員給屋頂打上染色氣氛燈,調光和調色也需要花些功夫。

    場布人員開始布置舞台,同時硬體人員在舞台上搭設白色展板,把舞台側邊的木頭門遮蔽住,以免破壞我們的布置。舞台另一側的電箱隨後也被我消失。

    舞台側面的木頭門是通往新娘房,新娘房有個後門可通往戶外,我依然請新娘從後門繞到前面入口進場。

    除了木頭門要遮住,舞台上方的簾子每次也都被我們拆掉,婚禮結束再給它裝回復原。管理員很緊張,不斷叮嚀和"威脅"我,如果不復原就要找我怎樣怎樣XD。

   舞台布置的設計圖同樣被我很"隨性"在一張爛紙上畫出"狂草",然後拍給場布人員看,舞台上單是一個大"囍"字太單調了,我就請場布人員在立體"囍"字上嵌滿崁燈。

    布幔全部拉好之後,要等廠商將立體大"囍"字運送過來。

    舞台右側的電箱被遮住了,顯得非常乾淨整齊。

    這個鑲滿崁燈的大囍字完全是單獨客製化,無論是製作、運送和裝設都非常搞工,但讓會場頓時氣派非凡。

一一劇照 1    上圖是已故導演楊德昌的電影"一一"劇照,我為什麼會給舞台布置放一個大囍字呢? 起因是籌辦婚禮之初,新娘傳給我這張劇照,說她想要這樣風格的舞台設計,中間一個大紅囍字,再搭配很多紅氣球。我立馬在心裡大喊"我的媽呀!"

   我跟她說:"您既然想要婚禮走中國風,中間放大囍字是沒問題,但是氣球似乎有點不搭調。" 新娘很好溝通,馬上笑說:"那就不要氣球,沒關係。"

    不過我還是想盡量滿足新娘原始的構想,我在網上搜尋一陣,並苦思很久,靈機一動,想到"新古典上海風"或許可以將洋氣的氣球融合進去,於是我將"新古典上海風"和"傳統中國風"的兩個設計圖給新娘挑選,她最終還是選擇後者,但她沒想到我會給她那麼大那麼特別的一個大"囍"字,讓她非常驚喜。

   

      婚禮前一天施工從下午忙到晚上十點,直到管理員來關門,我們才收工回家,次日婚禮當天一早再進場將工作收尾完成。  

    來一張整形前後對照圖。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