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9-14 21:40:20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漂亮氣派的板橋活動中心中國風辦桌婚禮統籌(婚禮篇)

    婚禮當天早上,我一走進會場,就看到桌椅餐具已經都擺設得整整齊齊,讓我眼睛一亮,總鋪師團隊凌晨四點就到場煮菜了,其間水腳阿姨們就會抽空來幫忙擺桌椅餐具,完全不需要我叮囑和擔心,和搭配多年的總鋪師就是這樣合作無間。

    場布人員也一早到場完成布置工作,花葉在當天現場插好。

    主持人也是我們團隊的老搭檔,婚禮之前已經在line群組和我及新人討論過婚禮流程,當天提早到場再和我對一遍細節。

 

     我覺得新娘穿古裝如果拿捧花會顯得不中不西,所以我給她設計拿一個古典的提花籃取代捧花,當天連同新郎和主婚人的胸花一起交給新郎倌。

    新娘很貼心地給賓客的小朋友們都準備小禮物,放在桌上。

   為了搭配這場婚禮的中國風布置,我特別穿了一件改良式旗袍領洋裝。XD


    拱門大致布置好了,我再來查看一下。我雙手叉腰是因為前兩天傷到腰,所以刻意穿一件寬鬆的洋裝,裡面綁著一條護腰帶。

   

    一進活動中心大門,就看到非常古典華貴的中國風拍照送客區,令所有人大為驚豔。新娘看到LOGO板上的名字,高興地驚呼:"名字還立體的呢!"

我們對於設計的小細節都力求精緻化喔。

    怕新娘送客時站久會累,我特別多擺一張椅子給她坐。

    婚禮開始前,我才第一次見到雙方家長,新郎的媽媽一來就請親友幫忙拍照,笑咪咪的,顯然對於我們的規劃很滿意。

    牆上雜七雜八的東西被我們用白色隔板遮起來以後,整體看起來清爽又溫馨,隔板除了遮醜之外,還有一個功能,就是變成一個個儲藏間,將我們工作人員的施工器材和拖車都藏在裡面。

   新人和賓客從拱門進場,原本的背景剛好是公廁的門,很不雅觀,也用一排白色隔板擋住,廁所旁邊是管理員辦公室,我就不好意思擋住了,否則會被罵死,其實我都事先規劃好動線通道,例如飲水機雖然被遮住,但和隔板之間還是留有空隙和走道,方便民眾進去取水。

 

 

    桌卡菜單都採用青花瓷圖案,中式的統一風格設計。

    用青花瓷圖案的桌卡菜單做成花器形狀,裝盛客桌花。

 

   彩排開始,新郎的母親和姊姊率先出場。事先我們都已經將出場歌曲挑選並錄製下來。

    新娘的爸媽隨後出場,雙方家長都輕鬆自在。籌備期間也都沒有出現和出聲做任何干預,所以我和新人都溝通進行得非常順利和愉快。

    輪到小花童出場了,這時我示意音控人員要更換出場歌曲了。

    小花童出場需要較多大人協助。

    小花童的帥爸爸在旁加油打氣。

    另一位男花童還沒到場,主持人先客串男花童。

    通知男女主角準備出場,我完全忘記腰痛了。

    彩排時兩人都顯得有點緊張,步伐飛快,我趕緊叮嚀要走慢一點,新郎說"第一次嘛,沒經驗"。

 

    彩排結束,主婚人戴上我們為他們製作的胸花,準備迎接賓客了。

    新娘的阿嬤來道喜,新娘笑得非常開心。

    所有事情都處理得井井有條,婚禮當天的新娘一直笑逐顏開,毫不緊張。

    賓客陸續到場。

    客人一進門就看到非常漂亮獨特的拍照區,馬上和主婚人合照留念。

    相簿區設在入口另一角,動線規劃得很順暢,數百人同時進場也不會塞在一起。

    

    前面提到因為場地把新娘房設在舞台一側,所以我請新娘從新娘房後門出去,再走到前門入口出場,這樣出場的動線才有氣勢;但我顧慮到有可能會下雨,雖然只走幾步路,仍會淋濕,於是我請新人找一位親友開車在新娘房後門外待命,萬一遇到下雨,就開車將新娘載到大門入口。但新娘堅信不會下雨,所以沒有跟任何親友提到這事。

     說巧不巧,就在婚禮快要開始時,突然下起傾盆暴雨,我問新娘能不能請哪位親友開車來載,她搖搖頭,於是我就去問在場的每位工作人員,他們都為難地說:"我們是開貨車啊!" 最後我腦筋動到開"名車"的主持人身上,雖然當時主持人應該在場招呼,但我想他就離開一下下沒關係吧,於是我就去問他能不能幫忙,他馬上二話不說地答應,我真是太感動了! 不愧是合作十幾年的老搭檔,不是份內的事也願意協助,這就是團隊精神啊。

    主持人把新娘"接駁"到大門入口之後,新娘趁著賓客未到齊之時,拿著花提籃高興地拍起照來,我們的拍照區就是按照她的秀禾服設計,把她襯托得分外亮麗。

    和可愛的一對小花童合照一張。

    主持人自己就是一個調皮的大頑童,特別會逗小孩。

    他和我合作很有默契,每次我都會先給他看場地布置圖,叮囑他的服裝要搭配場布風格,這次他挑出幾套中國風服裝傳給我看,我把酷似"龍袍"的幾件剔除,選出這件白底藍鵲圖案的外套,穿起來果然非常清爽和莊重,又不會搶去新郎的光彩,和我們的古典風布置很搭呢。

    婚禮開始,新郎的家長正式出場,笑容滿面。

    新娘的家長隨後出場,喜氣洋洋。

    大家出場的背景真是漂亮,一點都看不出是活動中心。

    輪到小花童出場了,對小朋友要多加照顧。

 

    兩個小朋友在出場前略顯羞澀,但一上"伸展台"就面露笑容、大方可愛,可是舉著泡泡槍卻忘記吹泡泡了,我們大笑著趕緊大聲提醒。

    婚禮結束,我傳給新人看這些照片,新娘笑說:"我笑得也太開心! "

    雖然是白天舉辦的午宴,我們還是增加燈光的氣氛營造。

    燈光、音響、隔板和地毯都要感謝我的硬體工作人員幫忙,我沒有特別要求,他就很認真地自動穿著搭配場布色調風格的青花瓷圖案服裝,真是可愛,不愧是我們的團隊人員。

      小花童的泡泡槍發揮效果了,還是爸爸幫忙按的。

      

     新人出場之後,直接入席,就準備開吃了。

      阿燦師團隊上菜了。總鋪師和阿姨們辛苦了,當天凌晨四點就在戶外帳棚下開始備餐了。

    許多新娘都喜歡在婚禮上更換好幾套禮服和妝髮,以致沒時間坐下來品嘗盛宴佳餚,近來我有越來越多的新娘選擇一套禮服穿到底,最多換一套送客禮服,這場的新人也是如此,從頭到送客都只穿一套中式秀禾服,除了壓軸的致謝詞和送提籃花給好閨密才上一次舞台,其他時間都坐在主桌和家人聊天,盡情享受總鋪師的辦桌美食。

     因此在玩猜謎遊戲期間,就放給主持人表演獨角秀,具有購物台和直播帶貨經驗的他果然把全場氣氛炒熱到極致,滿場飛的和賓客們互動,妙語如珠,引得全場笑聲不斷。

       

    很少有主持人能把台下氣氛炒到笑聲和掌聲不斷,毫無冷場。

      我為什麼喜歡請他來主持婚宴,就因為他獨樹一幟的活潑頑皮、幽默風趣、隨機應變的主持風格,不同於一般站在台上形同司儀背稿的職業化婚禮主持人。

    看到新娘笑得前仰後合,可想見主持人講的話有多幽默好笑了。

 

      猜謎遊戲獲勝者在台前拍個大合照。

      主持人隨之訪問新人,又把新娘逗得花枝亂顫。

     連我在台下也跟著一起笑。

    我在婚禮前都會寫一份詳細的進場和婚禮時間流程表,分發給工作人員、主持人和新人,主持人會手持流程時間表,每進行到一個階段前,就會先跑來問我要不要開始了,我們搭配得很有默契。

 

     新娘真是一個個性爽朗愛笑的女孩。

     送花給好閨密的環節,主持人跟閨密開玩笑,把閨密逗得又氣又好笑地瞟白眼。

     不愧是好閨密,兩人都是歡樂愛笑女孩。

    新人和家長逐桌敬酒時,我們的主持人也緊緊跟隨。

    先前我遇過新人自己請的主持人,和新人討論婚禮流程中都不讓我參加,等他們討論完,主持人才傳給我流程表,其中有一次,我一看婚禮流程表上寫著"飯店人員",就知道那個主持人只主持飯店婚禮,我們這可是活動中心的辦桌婚禮啊,哪有甚麼"飯店人員"!  她連制式的飯店婚禮流程表表格都懶得改,指派好多工作給"飯店人員",其中有一段"新人敬酒請飯店人員跟隨",飯店婚宴確實是由飯店工作人員跟隨主家逐桌敬酒,可是我們不是飯店,她竟然把我當作"飯店人員",指派我跟隨新人敬酒,我說我是婚禮統籌啊,我要忙著盯場又有好多事要忙,走不開,應該是主持人跟隨敬酒,說了好多次,我又請新人跟她說,她才勉強答應。

     所以還是跟自己團隊的人員合作,才省掉這些溝通上的麻煩。

    

     給新娘準備的椅子總算派上用場了。原本是怕她站得腳酸,不過我現在擔心她回家後會不會笑得嘴酸啊,哈哈!

      使命完成,功德圓滿了! 祝福新人永遠如此笑口常開啊!哈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