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9 17:44:07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板橋活動中心最美昱孚設計高檔辦桌婚禮統籌(婚禮篇)

    次日的婚禮當天一早,一到現場,先和場布人員將桌卡菜單一一擺設好。

    水腳大姊們已經將粉紅色紙巾插好在玻璃杯中。紙巾顏色也是我指定的。


    桌卡菜單的設計和布置很協調,尺寸大小特別設計得不妨礙桌面上菜。。

    桌卡內頁是菜單,有些賓客一到上菜就把桌卡菜單隨便丟在地上,非常遺憾,我總是去撿起來,再擺回桌上,有些客人還問我:"怎樣?"

     這份菜單其實是非常珍貴的,那是我們國寶級總鋪師將失傳的手路菜名紀錄下來,有些菜色可能以後再也吃不到了。賓客們不了解自己正參與一段台灣辦桌文化的歷史傳承呢。

    同時場布人員又再增加花量,就美不勝收了

     全場巡視一遍,確定各方面都定位了,才能鋪上地毯。

 

    

   就這樣走過來又走過去,每一樣都要仔細檢查一遍。

 

 

    我將橡木桶設計為蛋糕台,蛋糕安排在婚禮彩排前送到,以確保新鮮及不會融化,檯面上的花飾和蛋糕刀都準備好了。

    我請場布人員在蛋糕刀把上也裝飾一朵粉橘色玫瑰花。

      場布人員開始鋪上仿真草皮地毯。同時再給主桌每個杯子多插入彩色花卉餐巾紙做裝飾,生色不少。

 

      一切就緒,整體看起來清新雅致,是不是和"整形前"差異甚大?

   再比較一下"整形前"的原貌。

 

    無論哪一種布置風格,我們都力求展現"高雅"的品味。

    拍照送客區是依照新娘喜歡的樣式加以變化而設計,新郎最初很擔心一大堆蘆葦會不會像亂七八糟的稻草,我很肯定地告訴他"不會",並把我們以前用蘆葦做過的婚禮布置照片傳給他看,請他放心。直到婚禮前一天進場時,我看到場布人員拿來漸層染色的蘆葦,連我自己都有"驚艷"之感。

 

    婚禮當天我一到現場,就已經先跟我的老搭檔阿燦師團隊打招呼。我接的中南部案子多是由新人自己另外請總鋪師,只有北部的案子才有機會跟阿燦師合作,因為合作多年,感覺分外親切,也甚有默契,各方面都不用我操心。

 

    會場內搞定之後,我就會抽空出來跟阿燦師哈拉一下。

    兩隻射手相見歡。阿燦師代表傳統文化,我代表文化的創新,兩者相容讓追求精緻時尚的年輕人更能接受台灣的辦桌文化,完全沒有想像中那樣的"Low"。

     我的團隊除了阿燦師是老搭檔,主持人和我搭檔的時間比阿燦師更久,有十幾年了。婚禮當天他都提早來現場,先跟我核對一遍流程表,然後去跟新人溝通,隨後他拿出幾套服裝讓我挑選,事先我都傳會場布置的照片給他看,讓他搭配顏色合適的服裝。

     比較細心的人會發現我的團隊人員十幾年來都是老面孔;場布、燈光音響和帳篷等硬體都各有兩組固定人馬,北中南輪流分派,總鋪師方面除了有的新人會自己另外請,北部我幾乎都固定和阿燦師合作。

       工作人員很穩定,表示團隊很有向心力。

    這場婚禮的雙方家長也非常隨和親切和貼心。

    結婚蛋糕在婚禮開場前就擺定了,因為是放在常溫,沒有冷藏,所以送達的時間和切蛋糕的時間都須經過我的推算和拿捏。

   最上層是給新人切的奶油蛋糕,上面放新人指定的嚕嚕米糖偶,下面幾層是我請廠商訂做的杯糕,至於為何不做奶油蛋糕塔而要做杯糕呢? 看到文章後面就知道了,這也是我要事先想好的小細節。

 

 

     新人另外還請我幫忙找棉花糖廠商,給賓客提供娛樂活動,新娘的媽媽很活潑可愛,像小女孩一樣舉著棉花糖趴趴走。

   擔心早到的賓客感覺無聊和肚子餓,除了準備做棉花糖活動,還請總鋪師做了兩道餐前開胃小菜。   


 

    現在你能算得出來這場婚禮囊括多少廠商和工作人員嗎?兩隻手都算不完呢!很多新人想要自己DIY婚禮,要統合這麼多人事物,哪有想像那麼簡單?


 

    進場彩排,新郎的阿嬤和媽媽打頭陣,新郎的家長也是從頭到尾都沒有插手干預我們的籌備,到婚禮彩排才穿得美美的開心出現。

     

    新娘的媽媽童心未泯,進場彩排時仍手舉棉花糖。

     彩排完畢,攝影師就迫不及待的一直給新娘和家長拍個不停。

 

 

 

      要正式進場了。


 

 

 

    新郎落落大方,非常淡定。

 

     阿燦師上菜,笑容可掬,喜氣洋洋。

    主持人很幽默調皮,台上台下滿場飛,很會炒熱氣氛。

 

 

    這個拍照區太美了,新人二進之前,又被攝影師拉住拍個不停。

     新人原本想在一進之後就舉行切蛋糕儀式,但我顧及那時賓客都肚子餓了,最好等填飽肚子,才有心情觀賞儀式,我問清蛋糕在常溫下可保存多久,就安排新人在二進之後上台切蛋糕,直到婚禮最後發甜點時,蛋糕都還很新鮮。


    文章前面有提到我為何以杯糕組成結婚蛋糕塔,為的就是此刻方便搬到台下。

   我和水腳大姊們三人小心翼翼地先把最上層的蛋糕搬下來,這是要切分給主桌吃的。

    然後再溫柔地端起一盤盤杯糕到台下。

 

    我事先請廠商提供小透明包裝盒,一個個杯糕裝盒之後,在最後跟甜點一起端給每桌客人,賓客可以當場吃掉,也可以當作婚禮小物帶回家。

    最上層的奶油蛋糕分切成片,最後隨甜點一起端給主桌。

    這就是為什麼一開始我要在舞台旁搭設備餐區,同時擺好工作桌,一方面可以讓大姊們就近操作,一方面不讓賓客看到我們工作時的忙碌。

    處理結婚蛋糕的程序有點複雜,我都事先沙盤推演好,並對阿燦師千叮嚀、萬囑託,結果他團隊的水腳大姊們經驗老道,工作態度超好,順利完成分送蛋糕的任務。

   很多人誤以為辦婚禮很簡單,不知道幕後有這麼多龐雜瑣碎的事,而且不是獨力可以完成的。

   蛋糕拿開之後,我再把地上的花搬到桶上去。

    不斷注意場上的狀況。

     我們辦婚禮的美麗舞台經常變成兒童樂園,這是一般飯店餐廳婚禮少有的景象,辦桌就是這樣的輕鬆自在。

 

    新人再度進場。

    橡木桶此刻被我規劃為刮刮樂的檯子。

    

    我們辦的婚禮不僅吃的好,燈光美、氣氛佳,布置更漂亮,讓主家和新人都甚有面子,拍出來的照片也足以一輩子都回味無窮。

    送客開始前,我趕緊將送客喜糖準備好。

    精心布置的送客拍照區真的物超所值。

    大功告成,賓主盡歡,誰能看出這是活動中心的辦桌婚禮呢?!

    新娘說當她第一眼看到婚禮現場,都嚇到了!哈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