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0 13:54:00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令人驚豔的新北市活動中心精緻辦桌流水席婚禮之九



新人在三進前,先來送客拍照背板前拍幾張美美的"婚紗照",俊男美女賞心悅目。祝福他們白頭偕老、永浴愛河。




同時間我將送客糖果放置到我帶來的盤子裡,新娘做過功課,所以買來的喜糖也跟場布色調很搭。



新人準備三進,我又衝過去幫新娘整理好"尾巴",我的推拿師傅很好奇我辦婚禮為何還經常閃到腰和扭到筋,其實就是因為我經常做這類"暴衝"式的動作。

這種工作應該是新祕要做的,大多數新娘秘書都懂得"秘書"的意思,秘書是要從頭到腳、從頭到尾都要跟到






禮服多半都是好多層,尤其是外層的蕾絲很容易勾到一起,或是裡面的襯裙跑到外面去。所以出場之前一定要有人幫忙整理打點好,新祕應該一直跟到新娘進場的拱門入口,將新娘從頭到腳打點好之後,才"放"新娘入場,每一進都是如此,不勞我老人家動手,我是"婚禮統籌",是統籌婚禮,還沒有"統"到這個程度,因為我個性龜毛,看到人家沒做到位的地方,我就會跳下去。

我不是抱怨,只是提醒將要結婚的新娘一些細節。我舉下面兩個例子就知道我的意思了。



上圖斜背包的女生就是新秘,伴娘也很盡責。所謂新祕的"秘"和伴娘的"伴",就是這個意思。

當然新娘不好意思也不希望多麻煩非親姊妹的伴娘,如此新祕的責任就很重要了。


兩位新秘化妝師和梳妝師都一直跟到拱門入口,看著新娘入場。

除了婚紗一進要跟到入場口,二進三進也應該一樣。



在拱門入口處,細心負責的新秘會一直跟到新娘走進去為止,這已經是三進了,新祕也是要跟到進場的拱門外,不能只照顧第一件婚紗。。



三進時,我看著新娘入場,背後注意她的裙襬有沒有整齊。




多虧我們有隨軍攝影師,才能拍到我們的工作身影。






我隨時注意新人的一舉一動,眼觀八方,耳聽四方。



阿燦師的"水波"師母親自端上點心,苗條的身材卻力大無窮。



服務生阿姨也是大力士,光是盤子就很重了! 點心是標準台式辦桌鹹甜點,婚宴飯店絕對吃不到。



租借桌椅餐具的廠商已經來待命撤場了。



送客之前的壓軸節目是抽捧花。









當然希望好閨蜜能抽到捧花盡快嫁給好郎君。






我忍不住又在"傑作"前留影一張,不是我不謙虛,實在是這個背景的原貌反差太大了!


再比較一下"整形前"。


一分錢一分貨,我們是一分錢三分貨;因為一般場布就是"錦上添花",很少像我們這樣還要"化腐朽為神奇"。





新郎很貼心,祝願他能持之以恆、長長久久。










我繼續補糖。







主持人功成身退前,我跟他哈拉一下,順便提醒他下一場在哪裡。










我都會建議新娘在婚宴結束才發餅,這樣才會免去入場發餅的混亂。

新娘很細心很有品味,連喜餅都要注意到整體色調。




這位大哥很屌! 有戶外婚禮的FU了!

桌花也同樣送給賓客帶回家。



賓客離去之後,撤場大隊立刻入場。



團隊效率很高,同時還要將場地復原。




被我們拆掉了舞台簾子要重新掛上去還要整理美觀。






主持人拿了喜糖還拿了喜餅,我都忘了拿了!



轉瞬場地幾乎清空了,效率驚人!




大功告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2019-09-12 14:32:04

感謝分享讚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11 14:08:5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