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3 20:15:22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令人驚豔的新北市活動中心精緻辦桌流水席婚禮之八


在主持人的從旁導引下,新郎對岳父誓言會照顧好他的寶貝女兒。



幽默的新郎乾脆順著主持人的話說:"我不但會好好照顧她的下半生,連她的"上半生"(上半身)也會好好照顧。"

新娘和岳父都忍俊不住了。



全場爆笑,新娘又嬌羞的笑得花枝亂顫。交付儀式也可以如此有趣和溫馨,何必搞得像要離家出走了呢?



最後新娘緊擁住爸爸,我猜想很多兒女長大以後,很少甚至幾乎沒有這樣擁抱爸爸了吧?



當爸爸把心肝寶貝女兒的手交到女婿手中,並叮嚀女婿要好好照顧新娘,新娘的眼眶紅了。



然後換上一首歡樂喜氣的歌曲,新人相偕走向舞台。隨侍在側的我趕緊整理好新娘的裙擺。這件禮服蠻重的。



新人上台以後,我立刻送上兩杯向賓客致謝的火龍果汁。



雖然是白天舉辦的午宴,我們還是利用燈光來美化活動中心的單調屋頂。



新人入席時,我注意到新郎非常貼心,幫新娘拉椅子,這情況很少見,多半都是新郎入座之後,是我去幫新娘拉椅子。



我向伴娘講解如何抽捧花。



好美啊!



攝影師從這個角度拍下去,這哪裡像一般普通的活動中心呀!感覺非常的高雅又溫暖。



新人相互敬酒。



如果開席沒有delay很久,通常我都會讓新人吃個二十分鐘甚至半小時,才"放"新娘回房換裝,避免新人事後哀怨說沒有嘗到總鋪師的佳餚,我也不要讓新娘餓得發昏。



趁著開席大家用餐的空檔,我特別再來外燴區探視阿燦師。辦桌就是有這樣的濃濃人情味。



新人二進時會發小禮物和玩小遊戲,我們的主持人先跟賓客熱絡互動。




主持人的功力高低就看他是否能保持婚宴絕無冷場。




新娘換了一件艷麗的大紅改良式旗袍禮服。禮服顏色都是新娘和我事先核對過,不能讓新娘淹沒在場景裡面。















跟我經常搭檔的這位"小男生"(也不小囉,嘿嘿!)長一副可愛娃娃臉,非常機靈俏皮,即使講一點點有顏色的笑話也不會讓人反感。



把新人逗樂到這種程度,真是服了他!



新娘笑出了眼淚,新郎怕笑得太大聲,只好摀住嘴。




千萬不要忽視主持人的重要性。



台上台下的互動也非常熱烈,氣氛可以帶動台下的賓客就很不容易了。













阿燦師的拿手喜宴菜:富貴紅燒蝦,超美味!






一般飯店餐廳的米糕都是櫻花蝦,我們是舖上滿滿的大塊浦燒鰻。



阿燦師的師傅擺盤簡單又典雅,沒有過度的浮誇和俗氣。







外面絕對吃不到的拿手佛跳牆,裡面的食材超豐盛!



辦桌沒有所謂的服務生,都是跟隨阿燦師幾十年的阿姨,每個人都力大無窮。



新人要準備去換送客服之前,我就要先把外面的收禮桌花拿進來,把收禮桌空出來擺放送客時贈送的喜餅。這一大瓶花也非常重呢!



再秀一下我的"變色龍"服裝和包包!



再對新娘叮嚀下面的流程。



然後我再去跟音控確認一遍三進的音樂。



阿斗師是大廚師。



我非常喜歡這位阿姨,我跟阿燦師合作的每一場婚宴都有她,永遠笑咪咪的喜氣洋洋,非常可愛! 這又是台灣在地辦桌流水席中的特色。








那段時間新聞經常報導韓家軍的一位"背影哥",我們也有"背影哥"呢! 簡直是雙胞兄弟,只不過那位拿國旗,我們拿掃把,哈哈!











同時我把簽名相簿桌收好,準備放上送客糖果。







主持人拿著喜糖喜洋洋!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9-04 13:58:4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榮勻媽媽 2019-09-03 23:42:42

好美的婚宴
你真的太厲害了

版主回應
謝謝! 越破爛的場地越讓我有接受挑戰的成就感!^^ 2019-09-04 1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