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19 17:41:57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令人驚豔的新北市活動中心精緻辦桌流水席婚禮之七



彩排的時候,我和主持人協助告知每個人站立處。



主持人效法我,服裝花色也和場景相搭配,哈哈!



彩排交付儀式。



我不是在搶鏡頭,是在旁邊協助儀式的進行。



新人開始相偕行進時,我特別注意新郎要小心不要踩到新娘的裙子。



每逢進入競選之前,都會有候選人或貴賓臨時通知要來致詞,我和主持人就要設法安排流程。




每桌都要放一瓶酒,我要看清楚是什麼酒,再交給服務生放到桌上。



一切就緒,賓客陸續到場。一個簡陋的活動中心被我們變成如此美麗典雅。



我終於可以在音控台稍坐喘一口氣,這個位置也可以縱觀全場動靜。




我在流程表上再標註出幾個重點,提醒音控和主持人注意。



和我搭配多年的主持人配合度極高,團隊合作就是有這個優點。



這是很經典的一張照片,牆裡牆外如同兩個世界,我們把台灣傳統辦桌流水席提昇到精緻高雅的層次。








變色龍二人組。



給工作人員拿一罐現打果汁,順便看看新娘準備得如何了。




再巡場一次,把拱門紗整理好。







連續兩天這樣不是長時間站著就是來回走動都不覺累,反而等到辦完婚禮回到家才開始癱瘓,隔天一定要去推拿,扭到手腳和閃到腰是常有的事。



化腐朽為神奇。



我們辦婚禮不會讓新人和主婚人失望。



我統籌婚禮的習慣是最多比喜帖原定開席時間晚半小時,不管delay原因,不等新人進場,一律都先上菜,至少先上一道冷盤。喜宴絕對不能讓賓客心存怨言。

你注意到桌上的現打果汁沒?那是綠色的芭樂汁,事先我都會問有哪些顏色的果汁,第一罐擺上桌的果汁顏色一定要符合我們場布的色調,所以這一場我指定了綠色的芭樂汁。我的大龜毛由此又可見一斑! 




我常說"何須飯店辦婚禮"? 去大飯店辦婚禮的喜宴菜兩三萬一桌還沒有我們八千元一桌的十分之一好吃和高檔,我們辦桌連擺盤都超講究!蔬果雕花裝飾特顯手藝功夫!

去飯店辦婚禮唯一圖的就是個"面子"吧? 問題是眾多人都去飯店結婚喝喜酒,大同小異,這面子也不稀奇了! 能把荒郊野外和簡陋活動中心化腐朽為神奇才能讓人嘆為觀止、大為驚豔吧! 沒來的人少掉這樣的見識真是可惜了!哈!








就是這樣,連首先上桌的果汁都被我指定顏色。



你幾時看過飯店主廚大廚親自給主桌上菜?辦桌流水席可不同了,這是對主家的尊敬。



阿燦師是國寶級的總鋪師。




這樣高檔精緻的辦桌菜才八千元一桌,省下的錢就可以依照新人的心願好好布置一番了!



我們的主持人機靈又活潑,不像一般主持人那樣制式職業化。可能因為我的個性關係,和我投緣的合作人員都跟我一樣,不喜歡一成不變,而且極端追求完美。



我先把新人和家長要上台感謝舉杯的飲料準備好,致敬的飲料就不用綠色了,要用喜氣的火龍果艷紅色。

不要小看一次端六杯飲料的工作,要小心翼翼、如履薄冰,保持平衡。因此我很佩服服務生一次端三四大盤菜的功夫,我的二頭肌就是這樣練出來滴!



將等一下上台"敬酒"的飲料杯一一交給主婚人,並說明一下等一下上台的流程。







新郎的爸爸很幽默,我的笑點很低。



等一下要交給新人的果汁就先放在舞台邊。



伴娘陪同新娘從新娘房後門繞到前門了。



此時我就負責點名工作。



美麗的新娘回眸一笑百媚生!




伴郎伴娘雙雙對對出場。伴娘服的淺紫色也是新娘徵詢過我的意見,新娘的眼光很不錯。

賓客已經先品嘗過第一道龍蝦沙拉冷盤,新人才進場,所以大家有愉快的心情迎接新人進場和觀看交付儀式了。



男主角在歡呼鼓掌聲中出場。從這張照片可看出我為何如此龜毛謹慎,硬要回家找門簾將背後的男廁門遮起來了。



每一場婚禮中,我都被感染到幸福歡樂,可見我沒有把這工作當成"職業"。



什麼惹得新娘這樣好笑,是因為我們頑皮的主持人用很感性的聲音說;爸爸照顧好新娘的"上半生","下半身"(下半生)就要交給新郎來照顧了! 引得全場哄堂大笑。爸爸想笑又不好意思笑。

女主持人就不敢這樣了,好在我這位男生主持人較能掌握分寸,謔而不虐。上回特別請他幫忙主持我姪女的婚禮,超感性的我姪女從頭哭到尾,全靠主持人的詼諧機智,不時引得全場笑聲,讓溫馨感人當中添加許多喜趣和歡笑。我最怕有些主持人把婚禮刻意搞的像追思禮拜一樣。






看看新娘笑不可抑、花枝亂顫!



我坐到旁邊空位上,是為了閃躲攝影師的鏡頭。




~~待續~~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