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1 21:09:01廣播福傳志工

請大家祈禱-買「飛柔」的阿婆

第一段:【播放音樂:New sprouts】

各位來賓、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

據說:有家知名的便利商店,為了要和國際社會接軌,特別雇用了一位擁有多國語言認證的店員;此外,為了體貼社區裡的阿公、阿嬤,這位店員也說了一口道地、流利的閩南語。

May I help you?

少年耶!你講這啥米油我聽無啦!(閩南語)

啊……歹勢!歹勢!阿婆!請問您要啥?(閩南語)

我要電視有在廣告的「飛柔」啦!(閩南語)

您講的「火爐」,是啥物款的牌子咧?(閩南語)

就「飛柔」啊!(閩南語)

「火爐」?……沒關係啦!您哪是要烤肉,阮這有很多種「火爐」,您慢慢仔檢喔!(閩南語)

啥物?是誰講我要「娶某」?(閩南語)

不是「娶某」啦!是「烤肉」……(閩南語)

我嘛不是要烤肉啦!(閩南語)

阿婆!除了烤肉,「火爐」甘有別款用途?(閩南語)

我不知「飛柔」有啥米別款的用途啦!我只知影「飛柔」是用來洗頭毛的。(閩南語)

啥?洗頭毛?歹勢啦!阮這沒賣洗頭毛的「火爐」啦!(閩南語)

奇怪!這家店這呢大間,竟然連洗頭毛「飛柔」攏無。(閩南語)

歹勢啦!阮正經無洗頭毛的「火爐」啦!哪是需要別款物件,後擺再來交關喔!(閩南語)

第二段:

今天的故事說完囉!您是否認為:只要具備優秀的語言能力,就有辦法與人暢行無阻地溝通呢?想必,在您我所經歷的生活當中,也曾發生過買「火爐」的類似橋段。

聖保祿宗徒說過:「如果缺乏愛德,就算我能說盡天上人間的語言,我所發揮的還是像鑼鈸一般的功能。」而且,「法國思想之父」伏爾泰也說過:「耳朵才是通往他人內心深處的道路。」

當然,為了迎頭趕上:「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世界潮流,增強語言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一環;不過,為了避免讓買「火爐」的橋段一再地重演,我們還是得在傾聽的當下:多用心啊!

聖保祿醫院,時時邀請大家:

同心祈禱、用心生活!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播放音樂:曾經】

歌詞:

曾經

作詞:高征財神父 作曲:陳名博

勞苦中我聽見了禰 溫柔的呼喚 愛情的吸引 那麼自然
我的心勞苦了一生 昔日的渴望 不斷湧出

記得初時相遇的甜蜜 自誤的不信和遠離
就像浪子回頭的焦急 只有禰的愛 常等待
終於知道曾經有過的許諾 只有在沉默中 接納禰的愛

記得生活一起的美好 舊日的撫慰和許諾
就是浪子回頭的保證 只有我向禰 說願意
終於知道曾經有過的父家 只有在悔意中 享受禰的愛

勞苦中我聽見了禰 溫柔的呼喚 愛情的吸引 那麼自然
我的心勞苦了一生 昔日的渴望 不斷湧出

祈禱中我感到心跳 主愛的氣息 目光的接觸 那麼有力
我的心和天主相遇 舊我的消失 心靈明朗

播音志工:

王譽潔姊妹、廖淑如姊妹、陳震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