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5 20:23:27廣播福傳志工

請大家祈禱-甜蜜小公主

第一段:【播放音樂:There’ll Always Be A Way】

各位來賓、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

據說:有位職業婦女,從小就夢想成為一位「甜蜜小公主」;不過,在結婚之後,她不但需要外出工作,也要像「阿信」一般,扮演賢妻良母的角色。或許,只有在夢境當中,她才有機會成為「甜蜜小公主」吧!

哇!好漂亮的城堡喔!我是在作夢嗎?

這位太太!請不要懷疑!妳確實在作夢。不過,既然來了,就請妳當公主吧!

真的嗎?我現在只想吃大餐、睡大覺,我討厭任何工作。

放心啦!在這裡,不但沒有任何工作,妳還有吃不完的山珍海味,以及一張軟綿綿的大床。

這樣太好了!你們就稱呼我「甜蜜小公主」吧!

於是,職業婦女就搖身一變,成為城堡裡的甜蜜小公主,並且沉浸在飽食終日的生活當中。不過,沒過多久,她竟然又變成一位腦滿腸肥的歐巴桑。

啊!……來人啊!鏡子裡的歐巴桑是誰啊!幹嘛在鏡子裡嚇人呢?

啟秉公主!那正是您的模樣啊!

胡說!本公主可是一位:要身材有身材、要頭腦有頭腦的甜蜜小公主耶!這傢伙根本就是「豬八戒」嘛!

唉喲……在這裡,您除了吃飯就是睡覺,哪有可能不變成豬八戒嘛!公主!您的心情我了解啦!因為您的智商已經退化了。

亂講!只要給我一份工作,我就讓你見識到本公主的實力。

親愛的公主!別鬧了!不是說過這裡沒工作嗎?

是嗎?如果這就是天堂,不如讓我下地獄吧!

誰說這裡是天堂呢?如果您要下地獄的話,這裡正是囚禁撒殫的牢獄啊!

第二段:

今天的故事說完囉!主耶穌說過:「我的父一直在工作,我也在工作。」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也教導我們:「基督宗教不只是一個:知識的宗教、反省的宗教,更是一個:天主與人一同工作的宗教。」

因此,我們若是不把工作當成乏味的勞役,而將它視為生命中最快樂的一環;我們不但可以藉著工作:提昇自我、服務人群,我們更可以符合《牧職憲章》所講述的一般:「以勞動奉獻天主,而參與耶穌基督的救世大工。」

當然,為了紓解疲勞、釋放輕壓力,適度的休息不但是必須,也是快樂的;不過,就誠如故事中所呈現的一般,我們若是一味想要飽食終日、無所事事;那麼,休息和消遣還有任何意義嗎?或許,「無所事事」才是一樁最辛苦的工作啊!

聖保祿醫院,時時邀請大家:

同心祈禱、用心生活!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播放音樂:召叫】

歌詞:

召叫

作詞:高征財神父 作曲:連監堯

只是一個愛 就在我生活中召叫我
只為一個夢 要我跟隨禰走上天涯
只是一福音 就帶走我所有一切
只為一理想 要我和禰攜手共前進

主啊 我的辛勞有如一顆淚
在愛中化為大喜樂 在今日答覆禰的召叫
讓我接受明日挑戰

主啊 我願鼓起勇氣向前走
風雨中也都不懼怕 常和禰共赴十字旅程
體會到禰愛的火焰 發現禰每一個愛 與我同在

播音志工:

張敏華姊妹、王譽潔姊妹、陳運瑋姊妹、游月雲姊妹、廖淑如姊妹、
陳震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