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0:50:07廣播福傳志工

請大家祈禱-一所大學的故事

第一段:【播放音樂:檸檬氣泡水】

各位來賓、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

據說:某知名大學的校長,曾經因為以貌取人,而付出相當大的代價;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曾經,有一對穿著邋遢的老夫婦,為了求見該位校長,竟然在校長室前,等待了好幾個鐘頭。

小姐!請問校長有空嗎?

可以讓我們見見校長嗎?我們不會耽擱太多時間。

你們很煩耶!從一大早就「盧」到現在。說!你們有什麼目的?你們是不是推銷員?

請您不要誤會!我們不是推銷員。

我看也不像啦!哪有SALES穿得如此邋遢!

是誰在外頭吵鬧啊!

校長!您來的正好!這兩個老傢伙要見您耶!

校長您好!為了紀念英年早逝的兒子,我想捐給學校一筆錢。

雖然我們能力有限,看在小犬曾經在此就讀,您一定要接受啊!

好吧!我接受就是了!你們可以走了嗎?

校長……我們還有一個請求。

喔!說吧!

可否為我兒子建立一座紀念物呢?

笑話!如果大家都想在校園裡:立雕像、設牌坊,我們學校就變墳場了。

校長!我們是捐一棟大樓。

別鬧了!看你們衣衫襤褸,就知道你們家境貧寒。雖然你們很有愛心,想蓋一棟大樓,至少需要七百五十萬美元耶!

真的嗎?

沒錯!求求你們快走吧!

啊!真是太好了!如果一棟大樓價值七百五十萬,我們為何不替兒子蓋間學校呢?

是啊!就這麼辦吧!多謝校長的提醒。

好啦!你們快走吧!別再痴人說夢話了!

此時,這位校長並不曉得與他對話的老夫婦,就是舉世知名的鉅富;而且,到了隔年,他們果然為了紀念兒子,創立了一所綜合大學。

第二段:

今天的故事說完囉!《聖經》中教導我們:「若是我們對於受光榮的主耶穌基督,具備相當的信德,就不該以貌取人。因為,『以貌取人』不但是種罪惡,更會受到法律的裁決。」

然而,當我們無法擺脫「以貌取人」的窠柩時,人人都必須承認:「合宜莊重的儀態,不但是一份令人賞心悅目的履歷表,更是顯現個人涵養的櫥窗。」

孔子也說過:「君子不可以不學,見人不可以不飾。」顯然,修養不僅要追求高尚的人格,更要擁有令人心悅誠服的儀表。如此,我們不但能夠成為一位君子,更可以獲得他人的以禮相待。

因此,故事中的校長雖然犯了以貌取人的過失;但是,為了尊重校長,那對衣衫襤褸的夫婦,就算沒有盛裝打扮,至少也該讓自己的衣著整齊樸實。

聖保祿醫院,時時邀請大家:

同心祈禱、用心生活!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播放音樂:覺醒】

歌詞:

覺醒

作詞:高征財神父 作曲:陳名博

我曾走過禰的足跡 跑在禰彩繪的道路上
無信的失敗 卻叫我獨自承受失落的苦
第一次為了禰的話哭泣 說出我心裡的喜悅

我只是無目的地跑 直到我的世界更加模糊
渴望的覺醒 領我找尋曾經有過的禰
再一次為了禰的愛哭泣 道出我心裡的痛苦

我一直到現在才恍然大悟
愛在禰的聖傷內 愛需要學習

我一直到現在才恍然大悟
愛在禰的生命裡 愛需要付出

不管心有多疲倦 夢想還有多遙遠
有禰的守候 信賴禰的心 是我再起的勇氣

播音志工:

黃 月姊妹、余福恭弟兄、劉長科弟兄、蔡淑惠姊妹、陳翰菱姊妹、
吳庭如姊妹、廖淑如姊妹、陳震宇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