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21:29:28廣播福傳志工

請大家祈禱-森林裡的聚會

第一段:【播放音樂:Holding Hands】

各位來賓、各位同仁:

大家平安!

有一天,一群動物在森林裡快樂地聚會,當牠們正在把酒言歡的同時,樹上的知了提議著:

既然美酒當前,我們來行酒令吧!

當然好啊!要以什麼當主題呢?

這個嘛……不如用兩句俗語,來表達自己的切身問題好了。

不錯耶!這樣我要先講!有道是:「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呸!呸!呸!我說小麻雀啊!在這歡樂的時候,你應該說些快樂的俗語嘛!來!小蜜蜂!換妳囉!

嗯……我想想看喔!……正所謂:「採得百花成蜜後,為誰辛苦為誰忙。」

不會吧!我知道妳工作很辛苦啦!不過,也不用在這裡發牢騷啊!算了!小烏龜!接著該你囉!

此時,為了不想破壞聚會的氣氛,小烏龜便縮進龜殼裡,聚精會神地思索合適的俗語;過了一會兒,小烏龜果然想到了一首絕妙好辭。

啊!我想到絕妙好辭了!我跟你們說喔!那就是……(碰!)哎呀!

就在小烏龜將頭腳伸出龜殼,準備發表言論的當下,竟然被一顆落石不偏不倚地命中頭部。

小烏龜你沒事吧!

還好啦!不過,被石頭一砸,我腦筋一片空白了。

那麼……你還記得剛想到的絕妙好辭嗎?

當然是忘光光了!不過,如今我又想到一句更貼切的俗語,那就是:「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啊!」

第二段:

今天的故事說完囉!您覺得小烏龜所引用的俗語:「是非只為多開口,煩惱皆因強出頭。」是否存在著幾分道理呢?仔細想想,您我或許也曾為了幾句不適當的話語,而付出慘痛的代價。

根據〈箴言〉當中的教導:「死亡和生命,完全在乎唇舌;凡是放縱唇舌的人,必將自食其果。」美國劇作家海爾曼也說過:「若是有一天,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境遇,都是由於自己口舌,而不是源於意外、時間或是命運,那將是多麼地悲哀。」

因此,與人互動的時候,我們除了要保持合宜的思想與行為之外,更要多多用心在開口動舌的每個當下。更何況,如果我們能在語默動靜之間:少一點抱怨、多一點讚美;多一分感恩,少一分譴責。我們不但能讓自己多一些貴人,更能讓人與人之間增添幾分祥和。

聖保祿醫院,時時邀請大家:

同心祈禱、用心生活!

祝福大家:

平安健康!

【播放音樂:因你的愛】

歌詞:

因你的愛

作詞:高征財神父 作曲:陳明博

睜開你的雙眼 展開你的胸懷
看看這個世界 每一天都是天主的愛
永不止息的愛奔放 實現你的夢想 發現生活的契機

陽光依然燦爛 花朵依然綻放
關懷生命風采 每一天都是新的冒險
讓你的歌頌不間斷 敞開你的胸懷 擁抱世界的需要

天主權能的愛 讓天空依然蔚藍
世界因你的愛而發光 讓人們的夢想和你一同喝采

天主權能的愛 讓希望依然盤旋
世界因你的愛而喜悅 讓人們夢想和你一同歌唱

播音志工:

張敏華姊妹、王譽潔姊妹、陳運瑋姊妹、游月雲姊妹、廖淑如姊妹、
陳震宇弟兄